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梅島的設計旅店,把我住進了虛擬世界!
2007/10/30 20:26:38瀏覽3888|回應2|推薦14

  

我坐在蘋果電腦iMac前,側頭,看見四周白色的粉牆有些不真實的白;

我起身走近窗前,看見玻璃外的景緻,在陽光下,泛起了朦朧的光暈。

瞬間,我迷惑了自己?

究竟我是在蘇梅島,還是住進了電腦的虛擬世界!

 

 

我剛從泰國的蘇梅島居遊兩個月回來,說真的,要不是我的簽證到期了,我還真不想就這樣跟我的天堂島說再見!

 

你問我:蘇梅島好玩嗎?我會猛點頭而且甜蜜的微笑。

 

你問我:蘇梅島好玩的地方在那裡?我會說:那比馬爾地夫還美的海水;比水彩顏料還藍的藍天;令人睡著了,但是一夢到就會泛口水的美食;那有如天使般的笑容。對了,還有那最摩登時尚的設計旅店。

 

沒錯,就是那種很有設計感,很有個性,而且很不真實的真實那種旅店!

 

不過如果你問我蘇梅島那一家旅館最具有原創性及前衛風格?我會毫不考慮的告訴你:查汶海灘區的「圖書館The Library」設計旅店!

 

時尚、度假及現代藝術

 

這家2007年初才開幕的精品旅店,一開幕便造成泰國媒體界及旅館業的討論,因為它實在是一間很不一樣的設計旅店?!老實說我當初也是帶些朝聖的心情住進這間旅店的,畢竟單看它的照片,就是很吸引人,更何況它還是國際「設計旅店Design Hotels」的會員之一,不來瞧瞧,則好像有些對不起自己說。

 

圖書館位在最熱鬧的查汶海灘中心位置,不過門口很小,很容易錯過,因為只有英文字及一尊白色的抽象人體塑像,乍看之下,你真的會以為這裡是名符其實的「圖書館」。

 

順著巷子進去,極簡風格的接待大廳,搭上兩張黑色木椅,再加上平面電視,不像是一般制式的圖書館,倒像是紐約的現代藝術館。等到你穿越隔牆進入旅店主體時,你會突然楞在那邊,然後「哇!」的一聲。因為一牆之隔,裡面是一片綠意盎然的畫面,而且在數棵百年大樹下,立了不少白色抽象人體塑像,或坐、或站、或臥,姿態完全擬人看書的各式動作,就是一幅標準圖書館的景緻。

 

在綠蔭中,兩旁還排立了白色的獨幢方型建築,大型落地透明的玻璃,加上點綴式的立體藝術品,會讓你的思緒又再度回到現代藝術館的感覺。不過,當你沿著青草地上的木板道向前行,盡頭,則又換成了另一幅視覺衝擊,藍天、碧海、陽傘、休憇的人們及一池在陽光下泛著金光的紅色游泳池!當下,我只覺得這泳池實在是太酷炫了!這大概是我旅遊十多年來,遇見的第一座紅色游泳池,實在是不得不給它拍拍掌。

 

書、遊客、夢幻旅店

 

這家旅店的主人很年輕,不到30歲,從小在旅館業長大,當自己可以手握主導權時,第一件事就是要蓋一間充滿創意而且很別緻的旅店。他告訴我,創意無論如何天馬行空,最終還是要回到生活層面上,因為長年看見歐美的遊客總是手握一本書,或在泳池畔、或在海灘及椰樹下,悠哉的消磨一下午的時光,於是創意便從遊客手上的那本「書」開始,進而想到裝書的「箱子」,也就是方型房間設計的緣由,最後再把箱子放在一個大主體內,於是「圖書館」精品旅店就這樣誕生了!很是有趣,也創意十足!

 

他們引領我住進了我的「箱子」,第25(Page 25),真是令人驚喜,因為他們連房間號碼這個小細節也搭配得很巧妙。這裡的每個住房設計均統一一致,唯一的差別在於上層箱子的空間較小,下層箱子則多了一間休憇室。

 

實際與不實際

 

房間內部是標準的極簡禪風,全白的牆、床,搭上高級黑色桌椅及木板地,唯一有顏色的地方是長方型的沙發墊及牆上大正方型的「燈箱」!由於主人相信色彩可以主導一個人的心情,但又考慮到每個人及每天均有不同,於是設計這個燈箱,配上了5種色彩,住客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色彩,或是讓它像跑馬燈般不停的變化著。

 

我覺得他們最貼心的設計是在每個客房中均配置了一台蘋果電腦iMaciPod處理器,而且可以無限上網,這對亞洲遊客而言,實在是最大的福報!不過我最困擾的是它的衣櫥,掛衣架非常高,以我170公分的身高都掛不上衣服,很難想像比我嬌小身材的住客,該如何使用這個衣櫥了?

 

老實說,我很激賞這間設計旅店及創意及完成度,整個空間很虛擬,卻又很真實,而且還很有個性及品味,對於喜歡追尋不一樣品味或是時尚的朋友而言,肯定是一間非常棒的選擇。不過,這裡的地點太鬧區,周邊佈滿夜店及Pub,音浪很吵,不到午夜2點過後,是很難可以安眠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336307

 回應文章

Evangelin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05 17:01

原來是紅色磁磚的游泳池呀~

我誤會了....

但還是有種讓人驚豔的美


Evangelin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05 16:59

真的好美呀!

那一大片如倒影般的磁磚

真的很棒!

令人心神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