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插曲連連
2010/02/25 18:11:00瀏覽883|回應1|推薦54

    農曆年前的最後門診,疑難雜症的病號多於平日,飼主及寵物只能耐著性子枯候叫號。

    球球原本就排斥就醫,到院後立刻出現異常反應:渾身顫抖、不斷喘氣、舌頭發紫;院方擔心導致休克,連忙供應氧氣,奈何球球拒不配合,醫護人員轉而要我找個僻靜的角落讓牠舒緩緊張情緒。

    還要再等個病號才輪到球球,我打算將牠交給等在汽車裡的老公看護,獨留我在現場候診,等時間挨近,再帶牠上樓看病。正當下樓之際,我的手機鈴聲響起: 

  「小姐,我要搬東西,× ×團體的社工員說妳可以幫我處理。」

  「請問您打算什麼時候搬?有些什麼東西?」

  「只有一個沙發床,地址在…。現在有車嗎?越快越好!」 

    看診完畢,接著要幫師父搬年菜到山裡的寺廟裡;隔天清早,還有case等著完成;老公的助手已經返鄉過年,欠缺幫手的我們實在沒有餘力再接臨時 case,於是我將難處向對方據實以告: 

  「請問您可以改期或另找別人嗎?現在狗狗等著看病,我們無法抽身;而且今晚早就排定了工作,所以目前騰不出空檔,很抱歉!」 

  「可是東西已經被我先生丟棄在路邊了,當初我花了兩萬多塊錢買來的,今天若不搬走,就會被別人揀去;只要你們肯幫忙,我可以等,再久都沒關係!」 

    令人錯愕的回答,表示 case背後藏有複雜的成因,將心比心,如何忍心加以回拒?我默想了一會兒,心底雖有腹案,但仍需徵詢老公意願,於是要求對方先終止通話:

  小姐,我等一下再回電給妳好嗎?」 

    取得老公首肯並與相關人員協調過後,我回撥了對方的電話號碼:

  今天看診的速度很慢,需要花點時間如果妳願意等,我就把今晚的工作挪後,優先處理妳的問題;我明早的 case剛好就在妳指定的地點附近如果妳信得過我,就暫時把沙發床寄放在我家,明早再順路運到;這樣可以避開年前嚴重的塞車問題,我晚上的工作也不致耽擱太久。

  「沒問題,妳方便就好!慢慢來,先把狗狗的事處理好,我可以等!」

  「謝謝!不過,妳一直留在路邊,安全上會不會有問題?」

  「還好啦!已經報警處理了,而且隔壁的快遞公司不斷有員工從我面前進出,我先生應該會有顧忌

  「那就好,發現不對勁就趕快離開,人身安全比東西更重要!」

  「我知道,拜拜!」

  「拜拜!」

    球球看診完畢,天色早已昏暗,距離對方初次來電的時間已相隔四個小時。返家換了貨車,將沙發床載離,在路旁守候了近五個小時的她終才得以脫身去尋找臨時棲所。緊接著,老公和我又轉往下一個工作地點出發。

    深夜返家,兒子迎面遞來薄薄一疊千元鈔票,細問之下,才知這筆意外之財是某位長輩所償還的部份借款。十餘年來,這位長輩不接我的電話,偶爾碰面她就哭窮,甚至毫無愧色的自圓其說「不要擔心!這輩子沒還妳,下輩子還可以繼續再還!」誰知這回她竟然主動上門還錢,正好把今天的意外插曲湊足成雙。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ork&aid=380331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手心向下
2010/03/11 16:29
及時雨宋江, 膾炙人口的水滸人物。 行有餘力, 好施樂善, 這般人生, 快意不缺。 類似助人和止厄拔痛, 是菩薩的行徑, 施者忘了, 受者知感。   
翠僊の私家工場--愛要及時(tracywork) 於 2010-04-04 18:20 回覆:

感謝回應!

將心比心的念頭常存,憾事較可能轉為圓滿;

手心得以向下,表示擁有餘力,感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