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棒球國運大預測(下)
2010/09/27 20:21:07瀏覽3681|回應1|推薦1

言: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2008/12/29,其UDN網址已由原本所在的「運動大聯盟」頻道移往此處: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ART_ID=169287邊角官網連結如下:http://www.unhittables.com/thread-438-1-40.html,不嫌棄者可自行前往閱讀。

本文猶不曾在此處發表過,特此聲明。

魔鏡魔鏡,請告訴我們,零九年的旅美球員,除了長駐大聯盟的王郭之外,還有哪些小聯盟的潛力新秀會讓人更目不轉睛呢?且讓我們從未必會參與經典賽克韓傳奇的羅國輝著手吧。

羅國輝的大聯盟母隊西雅圖水手,正在低檔盤整,明年對他來說,機會是再好也不過了。他將從高階一A出發,也會有很不賴的穩定表現,季中被拔擢至二A的可能性不低,羅國輝也非依此藍圖規劃,快馬加鞭趕進度不可,否則已經廿三歲的他,來日躍登MLB的機會恐愈來愈渺茫,最終若被迫變成四A級選手,甚至追隨偶像陳金鋒之腳步,亦回台落地生根,也不意外。

紅襪雙星蔣智賢及林哲瑄,明年會有令人驚艷的大幅成長。林自高階一A上路後,暑假即可望跳級二A;蔣從二A起步,因守備位置移防左外野,其打擊破壞力會更顯著,若數字真的很突出,九月即不無可能循大聯盟擴編之徑,被call up上芬威球場見識Green Monster

克利夫蘭印地安人系統的李振昌是另一名絕不容忽視的藍籌股,若非球團仍有所顧忌,否則他極可能創下台灣旅美球員當中,率先由二A起跑的特例。但目前看來,李還是會從高階一A展開指日可待的大聯盟生涯,不過若他九月即在MLB亮相,也沒啥好大驚小怪,因為其心智強度夠,投球又極具特色,只要沒有重大運動傷害纏身,幾乎可以確定他就是下一個王建民。

反倒是金鏞連線的台灣二游黃金搭檔之未來,比較讓人操心,金龍若沒轉隊,繼續窩在道奇,前景必大受影響。鏞基移籍小市場的奧克蘭,出頭的機會是大了點,但其傷病史太明顯,不能再進DL,否則一定提早打包走人。總之,金鏞明年季初可能會先在三A連線,並各自看造化,伺機搶攻大聯盟,一旦站穩了,就不會再被下放了。

旅美族零九年的大放異采是否意謂著中華隊的國睋禸恔Z之餘溫,不再像過去那般,僅止於照拂本土棒運而已,這回會一反常態,掉頭將所剩能量,悉數轉稼至大小聯盟諸多台灣菁英身上,並予以熱力大放送,強勢灌頂之?畢竟經典賽是美國佬在主導的大拜拜,其邊際效應與往例相較,自會有所不同。果真如此,那嗷嗷待哺的中職不就慘了?

零九年的CPBL上半季,或能在消費券國難財的餅屑分食上略有小補,惜好景不常,下半季又會恢復一窮二白的原狀,儘管倖存四隊再傳放水疑雲的可能性不高,但總冠軍賽的交戰組合,仍將回歸前段班雙雄「La new對抗統一」此最最合理基本面。而獅隊也會在第七戰勝出,然後挾隊史首見的中職三連霸之尊,進軍亞職大賽,結果不敵日韓,充份印證台韓棒球過招,就是難逃鐘擺效應說的魔咒牽制。

當然,在關心CPBL的同時,可別忘了一樣不成材的棒協,明年九月又要故態復萌耍白癡,照例為球迷籌組「精銳盡出,史上最強」的中華隊,逐鹿遠在歐洲舉行的世棒賽。而旅美小將為了解決惱人的兵役問題,也會趁小聯盟球季已結束的空檔,自告奮勇站上火線,幫棒協擋子彈做功德,然後個個拖著傷痛的軀殼,坐待下一季拿不出更像話的成績時,等著被所屬球團給解約。

他們雖知為誰而戰,也明白為何而戰,只是不曉得棒協消耗國家資源的蠢相究竟伊於胡底,更不懂自己冒著職棒生涯中斷的風險,付出當祭品的慘痛代價後,台灣怎會依舊與世棒賽前四強絕緣呢?

而如此難堪的現世報,也都可以從任何一只水晶球上,輕易解碼判讀出來,唯獨同屬球體的台灣棒球,因為被一群腦筋不清楚的短視近利者把持權力不放,以至於被迫永遠處在混沌不明的下墜狀態,任憑哪個鐵嘴也說不準其真正動向,向下沈淪的零八年如此,寒氣逼人的零九年,又何嘗能例外?

往後呢?大概也難掙脫此「全盤皆可預見的宿命」吧。除非,有人願意揭竿起義搞革命,壓迫當權派交出營運不善的腐敗權力,並且,一切歸零重新來過,否則,算太多的命也是枉然。

其他最新棒球文章:

邊角宿評》李祖杰:類固醇配針筒,藥蟲挺藥蟲(20100908-3)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395248

邊角速評》李祖杰:雨刷是大壞蛋,洪瑞河是好人(20100906)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388609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448445

 回應文章

Dusky
anybody help to stop the slaughter in China ?
2010/10/12 19:00

 

Could anybody help to stop the slaughter in China ?

Thanks!

Kilgour-Matas Report Confirms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http://www.theepochtimes.com/news/6-7-7/43638.html


David Matas Explains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http://www.theepochtimes.com/news/8-4-11/68973.html


Canadian Bar Association Recognizes David Matas for Human Rights Work
http://www.theepochtimes.com/news/7-8-14/58765.html

Kilgour and Matas Nominated for Nobel Peace Prize
http://www.theepochtimes.com/n2/content/view/2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