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邪惡,就不配叫洋基
2010/09/24 15:18:18瀏覽3845|回應0|推薦1

言: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 2008/12/25,惟其UDN網址已從原有的「運動大聯盟」頻道移至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168570,邊角官網連結如下:http://www.unhittables.com/thread-435-1-40.html,不嫌棄者可自行前往閱讀。

本文猶不曾在此處發表過,特此聲明。

歐巴馬還沒上台,他要如何改變美國,沒有人知道,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拜金敗家慣了的洋基,仍將依然故我,堅持走自己最愛的凱子外交路線,誰當總統都一樣,即使歐巴馬再厲害,也奈何不了邪惡到已然無藥可救的紐約洋基。

沒錯,全大聯盟銅臭味最重的洋基隊,雖沒本事入圍08年的Playoff,但他們就是有辦法逆向操盤,於MLB另一場例行的銀彈血拚季後賽中昂首勝出,甚且殺得競標對手丟盔棄甲落荒而逃,讓國際匯兌市場上走勢相對疲軟的美元行情,再度經由自由球員喊價大戰止跌抗貶,幫Mr. president-elect提前贏回US dollar應有的貨幣尊嚴,儘管其世儈相十足的豪放作風,已明顯悖離準白宮主人時而附耳叮嚀,時而大聲疾呼瑪嬼|口號及維新訴求:change!

但難得有一群對的人,在對的位置做對的事,幹嘛強迫他們改變?又要改變他們什麼?

千萬別誤會,如是這般禮讚洋基「為國幣升值爭光」的頌辭,可存有絲毫嘲諷或輕蔑意味?不,絕沒有。

相反的,對職業運動唯利是圖之本質稍有定見的人,應該八成都能接受洋基到處灑錢瘋狂採購的經營策略,非但完全正確,甚至是最頂尖的極品Know-how。

道理很簡單,誰不愛錢?有錢豈是一種罪惡?花錢即能解決問題,還廢話個什麼勁,馬上掏出鈔票,請孔方兄當場擺平,又何錯之有?而用錢代勞也救不了駕的難題,自得靠頭殼機動因應,洋基口袋夠深,腦袋也很靈光,做了他們該做的事,怎可不予肯定?

職業運動競技場上,唯「成王敗寇,實力至上」之鐵律,沒有憐憫和同情等矯揉做作虛飾偽裝,其最起碼的世俗嘴臉原就要被容忍,否則「大家超哈賺錢」與「沒人想當輸家」此二基本核心價值怎會如此顛撲不破廣獲認同?以「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純道德論述之狹隘唯心觀,來管窺洋基的財大氣粗並施以嚴詞批判者,就太小看洋基的恢宏格局了。

小史兄弟承暴君老爸之衣缽,動輒高呼「給我世界冠軍,其餘統統免談」的洋基家規和庭訓,固然所言不假,卻依舊不脫虛實摻半的曖昧心態。因為,洋基已包辦廿六座總冠軍,數量之多乃睥睨群雄遙遙領先的史上之最,繼續無止盡膨脹下去又怎樣?還是更具體的實質利益比較受用吧。

再不然就是,介乎虛實之間混沌不明的球星話題性、媒體能見度、球迷注意力以及球團的爭議色彩等,無形、無價甚至可無限上綱直達一無底洞的場內外文化資產,才具有更值得卯起來炒作的致命吸引力吧。

當低迷的景氣嚇阻其他球團猶豫不前倒退三舍時,洋基及時加碼挹注,決戰境外節節進逼,把市場的餅給撐大,殲敵於屍骨無存之地,此等快狠準掠食性格,手法何其專業敬業,對恨鐵不成鋼的紐約球迷是多麼地以客為尊,即使得罪反洋基、非洋基迷又如何?他們已盡責扮演好自己被冊封的邪惡帝國角色,只要紐約佬無怨無悔力挺歷史地位最崇榮的洋基隊到底就夠了!

紐約本身就是一個龐然帝國,所以恐怖份子找上雙子星大廈,所以金融海嘯從華爾街出發,所以聯合國總部設在那裡,所以大聯盟總部也在那裡,似乎魔鬼與天使都無以自拔,癡戀著大蘋果,巍巍洋基要幫美國和MLB及棒球產業撐起海角一隅,總得運用些許藍海策略,為人所不敢為吧,否則何以讓世界上這麼多人又愛又恨吧。

誰能想像大聯盟若沒有洋基,會變成什麼德性?誰又能描述一個「痛改前非,邪惡不再」的洋基,能為MLB帶來什麼樣心如止水卻乏味透頂的無趣願景?

再接再厲邪惡個沒完沒了吧,洋基隊,你們已註定要當人類棒球史上最偉大的撒旦了,請勿停止施虐,否則你們就不配被命名為洋基,非得改叫NY Sucks不可了!加油,建仔以及「台灣之光」所屬的直條衫軍!

其他最新棒球文章:

邊角宿評》李祖杰:類固醇配針筒,藥蟲挺藥蟲(20100908-3)

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395248

邊角速評》李祖杰:雨刷是大壞蛋,洪瑞河是好人(20100906)

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388609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39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