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英雄,說英雄 - 我的國際採購談判實錄
2014/12/07 02:34:32瀏覽779|回應0|推薦26

 

  

歲末,石碣鎮,
M公司一間不起眼的會議室裡,
男人,兩個男人,一老一少,
老者滿面紅光,少年飄逸俊朗。

 

「是你 ?」
「是我 。」
「你來了 ?」
「我來了 。」
「你終究還是來了。」
「我終究還是來了。」
老者嘆了一口氣。

 

沈默,良久的沈默。

 

「你為什麼找我來 ?」
「因為,我知道,老爺子,你是天下第一電路板廠掌門人 !」 少年嚴肅而堅定地說。
老者聽了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會議室旁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兩人如泥塑般挺立不動,但每個人都感覺得到,兩人渾身上下透出濃重的殺氣。

「說吧,Tony, 你要多少?」
「降價 20% !」

老者聽了,原本沈暮的雙眼突然變得炯炯有神,目不轉睛盯著少年。


「你出招吧。」
只見少年的 Notebook 螢幕,秀出一頁又一頁的採購數字,原物料市價變動,以及成本分析。

還有,最後一頁,競爭對手的價格 …

 

「噢,對不起,最後一頁不該給你看的。」
少年慢條斯理地收起了最後一頁。

 

老者看了大驚失色,呼吸急促。


 「你知道,我莊裡上下幾千口都靠我吃飯。」
「馬丁老爺子,對不起,受人之託,忠人之事,食君之祿,解君之憂。」
「你知道,如果我應承你,這是掉腦袋的事兒。你當真不放我一馬 ?」
「在我還沒加入M公司之前,你也應該賺了十年了,老爺子請聽我一言,何不金盆洗手,頤養天年 ,從此兩家永結秦晉 ? 這花旗國的生意仍然是你家的。」

「好吧 … 我答應就是了。」老者嘆了一口氣。

 

最後一頁,最後一刀,溫柔的一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yu9&aid=19519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