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中國之復興
2023/05/04 10:20:08瀏覽1082|回應1|推薦14

我談這個問題,算是多管閒事。就當我自言自語吧。

習近平執著於所謂「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結果不搞還好,越搞越糟。如今,他拋棄了前代所謂韜光養晦的策略,挑戰美國為首的國際秩序,一手好牌,打到爛。

如今經濟上要後退回改革開放初期,政治上可能要回到文革。科技上被制裁,所以可能要回到大躍進,用全民煉鋼來製造晶片,超英趕美。外交上重新和前老大哥手牽手,但是蘇聯早垮台,小兄弟剩下北朝鮮。俄烏戰爭,又選錯了邊,不想與普丁俱亡矣,但是又到處戰狼。外交上,他以為點的是烽火,會有反美國紛紛響應。結果,西風一吹,火燒自家。如今坐在烽火危城,百姓先被封控,後遭失業。為轉移焦點,他還只能恐嚇台灣。用打台灣來鞏固自己的政治地位。

習帝內心之念想,比起毛帝可謂不遑多讓。但是,才能則遠遜之。毛澤東讀古書,作詩詞,自己還有毛選集,懂得用西來貨的共產主義,拼裝中國的歷史與小說,周旋於美俄之間,打得國民黨敗逃。習近平是小小紅衛兵出身,腦子裡就是革命造反那一套。他想的是接共產黨的班,他以為的中國就是中共的黨天下。他要的偉大復興是共產黨的復興。紅朝的復興。

他做不做得到呢?

前幾年,中共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一大半是靠人口多,而且青壯年人口佔比大,擁有人口紅利,靠吸引台商港商外資等,幹點勞力密集的產業,賺的是辛苦錢。然後許多國家為了中國市場,那些政客也沒什麼道義,就是要你的錢,所以也對於他的暴政模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進入WTO,只享權利,不盡義務。以天朝自居,又靠著偷來的技術,對於外資常常是養套殺,然後始亂終棄。對於非洲小兄弟,中共又買又騙,還想要與美國分庭抗禮,挑戰既有的秩序。久而久之,聲名狼藉,反中的浪潮蓄勢待發。

流氓有錢後,土匪得勢後,就是那副嘴臉。然後全世界大撒幣,彷彿有錢就是大爺,殊不知這是辛苦錢,汙染土地,壓榨勞工,甚至犧牲人命賺來的。紅二代移民出去,流氓子孫開始炫富,就像土匪的子孫欺男霸女一樣,中共橫行霸道,還要搞孔子學院,汙衊古聖。

老子有錢,很有錢,快給我舔,這是偉大的復興嗎?

現代是AI時代,習近平只有小學生的程度,又要全國和他統一思想,幾億人都是他政治思想的分身。百姓連黔首都談不上,才剛剛說是脫貧,立刻又要返貧。美國組成同盟,全面圍剿中國,習近平四周狼煙四起,拔劍四顧心茫然否?按照古文化,要下詔罪己。按照日本文化,要切腹謝罪。因為,你搞的這個「復興」可真他媽的偉大。

中共窮途末路了,惡貫滿盈了,所以才有這麼個小學畢業的「總加速師」,親自指揮,親自佈署,親自把共產黨玩完。他滅共的方式和戈巴契夫不一樣,他是要弄死中國人的。習近平弄死中國人的過程中,紅朝也一起滅亡,算是「曲線復興」。

西方人很少講復興。義大利人,最喜歡講復興古羅馬的榮光。文藝復興是要復興希臘羅馬的美學,馬志尼要恢復羅馬的政治。就連墨索里尼也說要復興羅馬的共和。美國就不講復古,復興的。有啦,川普算一個。讓美國再次偉大。

所以,復興基本上是一種復古式的創新,舊瓶裝新酒不算,那是人文精神的回歸,人是復興的主體。譬如你要復興大唐,先恢復人們的胸懷與氣度,那個心性與氣質,先復興了。然後文化就會重建起來。不是套上唐裝漢服,吟幾首唐詩,附庸風雅一下,講講漢唐學術就是。人不變化氣質,那都是空殼,AI都會。所以,共產黨員抱著黨文化不放,沒辦法在自己的腦袋內進行腦內革命,所謂復興中華文化都是笑話。

我常常說,我是台灣人。但是,文化上我是古代人,生活於現代的古代中國人。因為,我的腦子裡讀聖賢書,而且立志於行道。我的腦袋裡也有一大部分日本文化,因為那是中國古文化的分枝。中國古文化被折騰殆盡,共產黨把文化的菁英領袖屠殺的差不多了。什麼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流氓土匪把文化都毀了,破四舊,批鬥臭老九,掛上馬克思的招牌,要鬥爭全世界。所以,復興又從哪復興起啊?它們ˋ只會搞共產黨那一套,不會漢唐,不會基督思想,不會民主法治,徹底是現代社會的文化蠻荒之民。它們只是招共產黨的幽靈之魂,幻想要和正道的文化潮流抵死鬥爭。若論文化的中華化程度,中共國遠遜於日本韓國台灣。文化上來說,日本還比較大唐朝。

說道中華偉大的復興,國民黨當年政治宣傳教育就這麼說。我看是無用的,看現在親共者的嘴臉,民族氣節盡失。為什麼這樣?心不正,不行正道。正道,說穿了就是要正人正己正人心。人心正了,人民的素質會提升,人心正了,政治就會清明,人人都做好自己,盡己之力,發揮天賦才能。人人都有聖賢的種子,讓他發芽、開花、結果,這就是復興。當這個社會的大多數人都這樣,把自性的善良種子成長,拔除惡的一面,整體昇華,那是不是就是文明的復興?這種復興對於全世界都有益,誰都歡迎,會不會引來制裁?會不會被打壓?就算有,你也不會怕的,因為正的道路會越走越寬,所謂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整個中國五千年文明,講天地人,天人合一。共產黨要鬥天鬥地,當然是邪道,你被邪道蒙蔽心智,當然在其紅旗的統治下迷茫失路,被整得活著都難。你抱著邪道不放,要復興偉大的什麼?這可能嗎?一幫殺人越貨的流氓,要復興神傳的文化?壞人用流氓伎倆要光復正道?用魔法去宣傳佛法?就是這些人的盲點。

最起碼要先懺悔,改邪歸正。因為復興文化這種事,得讓好人來,得讓聖賢才智來帶頭。文明的復興先從自己做起,讀聖賢書,行聖賢路,同聖賢志,得聖賢道,證聖賢心。文化是人創造出來的,人往聖賢路上,往神路上走,開創出來的就是聖賢文化。

真的能這樣,我想其國自強,外患必懼。誰要獨立,讓他去獨立。誰要來歸順,讓他來歸順。你要學?我教你。濟弱扶傾,匡扶正義,這是免於戰禍之道。精神文明才是重中之重。執掌天地正道,人心歸正,各安其位,萬民無爭,天下富而太平。

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9125533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4 11:30
讚一聲,所論極是。
席包子在內政外交所作所為只有一個目的~鞏固權位。
全民有福了,相信黨、聽黨話、跟黨走,邁向百年變局一起升天 !
月飛來(tomb) 於 2023-05-05 10:18 回覆:

我現在早餐都吃包子

我輩有眼福

紅樓將塌

可以好好一邊喝茶

一邊欣賞共產黨的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