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近況
2023/03/20 08:12:20瀏覽1207|回應1|推薦23

最近,帶兒子去打籃球。他身高比同齡的小孩高出一個頭,打籃球的好苗子。但是,玩玩就好,球類運動要會,特別是男生。

我帶他去三地門的北葉國小。清晨,蟲鳴鳥叫,還有雞啼聲。老子說的雞犬相聞,大概就是這意思。空氣特別好,感覺肺都很愉悅。我陪他投籃,父親與兒子一起打籃球,我還蠻喜歡的。

學校的廣播定時播放原住民的音樂,清澈的歌聲宛如天籟,洗滌我疲累的心。我一直想,是不是該離開我目前的環境,再一次壯遊。可是無法下定決心。是怕吃苦嗎?是割捨不下嗎?是離不開舒適區嗎?好像都不是,明明很痛苦,就是離不開。

我的中醫是很厲害,可是我的狀況不斷,最近是蜂窩性組織炎,還好已經痊癒了。之前太多狀況了,林林總總,這兩年至少生了十種病吧。從癰瘡大患到芥癬之疾,中州濕熱瘀滯不說,肝膽腸胃的問題更大。從胃食道逆流,到克隆氏症。從疫苗的後遺症,肩周炎,食積不化,再到虹彩炎。還有無法描述的頭轉,麻癢等,層出不窮。這兩年,一波一波的,沒完沒了。我體會到了生老病死的病,連綿不絕的痛苦,可是別人不知道,因為外表看不出來,可能是我太會忍了。

還有就是揮不去的孤獨感,想要有人安慰我。男人需要安慰,只是大多數男人不說。我的心事,需要有個說的地方,就是知己吧。且不說情投意合,就是能夠說心底話,可以安慰我,疼惜我,鼓勵我的人。我需要一個可以在修煉上與我並轡而行的人,這是奢求嗎?我渴望靈性的伴侶。

如今,世間的濁臭,實在難以忍受。我一直用麻木自我的方式,苟活著,活一天是一天,就像一般人那樣,反正大家不都是這樣。但是,我的內心已經由二十年前的豐盛,然後漸漸乾枯。對於我來說,我要的不是宗教與信仰,不是那些你儂我儂的團體認同感,我眼見那一群人,走入錯誤的道路,感到無比的悲涼。神指的路是如此狹小難行,眾人都像鴨子一樣,跟著帶頭的走。我的孤單,來自於這裡。

生於此世,本來就不會有人真正理解我,這是宿命吧。理解詩人說的,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你懂就知道我為什麼會想死,但是,自殺是不可以的,是神戒,所以再怎麼也得活著,雖然飽受屈辱,身心煎熬,只因我使命未了,還得忍辱而行。

還好,山給我寧靜。暫時清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8646672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1 10:39
身心一體,濁熱來自於內心,放空一切是唯一解方。
月飛來(tomb) 於 2023-03-21 12:33 回覆:

您說的對

是這樣的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