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合影
2022/12/15 08:53:08瀏覽860|回應0|推薦12

最近拍的,很歡樂。教書的優點之一,就是保持年輕的心。和小朋友互動,我覺得是很養生的事情。

我最近越來越開放,講話火力全開。倒不是全部學生都可以,但是的確被絕大多數的學生喜歡。

運動會時,遇見現在讀大學的學生,如今很漂亮了,很有自信。常有畢業學生說懷念上我的課,有人說他上過最好的歷史課就是我的課。

還有一個畢業生。現在念彰師大了。他網聊時和我說,他想當老師。他還記得我當年教他們時的點點滴滴,說的話,做的事。

我說,我都忘了。

他說,我某一次要打人了,很兇。可是,他能感受到我的善意。而且,他說,我對待學生一視同仁,沒有差別待遇。他說,他也想當我一樣的那種老師。

現代有社交網路,學生畢業後,我們還是在臉書或IG當朋友,我都很關注他們的動態,生日還會去打個招呼。也有學生問我事情,邀我喝酒的也有。我在路上碰見,還叫得出名字,哪一般的 .... 。我的售後服務做得還可以。

我雖然沒有正襟危坐的模樣,甚至搞笑,有時耍流氓。私下也會用老師不能講的話,和學生聊同學間的八卦。雖然沒有偉大的教學成果,但也被很多學生懷念。老師說的故事,那些廢話被學生記住,影響著學生的往後。

我還蠻滿意的。

終於搞成了我自己心目中的GTO了。呵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776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