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做『猿猴式超慢跑』兩年,跟癌細胞和平相處,癌指數終於明顯下降了
2024/06/24 20:34:29瀏覽31|回應0|推薦0
這篇在腫瘤復發後,打算在做猿猴式超慢跑如果獲得改善,就要分享的,沒想到這一刻等了兩年,大概80-90%的人學猿猴式超慢跑,最多只需幾個月,就有很明顯的改善,是我自身的骨架太偏移,才會花這麼長的時間,嚴格說,我得知癌指數又大幅下降的這天,是我做猿猴式超慢跑的第775天,每天上午下午各做一次,上午沒有缺過課,下午則因回診或其他事務有缺過課,我目前做到第785天。  


自從2022年3月CA125癌指數一下從38.5跳到56.4,4月照CT知道腫瘤再度長出,一下就來到3.5公分*2.2公分,不算小,難忘5年前非常痛苦的化療過程,不僅在化療時的難受,化療的副作用或後遺症也不少,身體幾乎還沒完全恢復,如果還要再度化療,可能難以承受,何況現今卵巢癌的化療藥物,更多需要自費,一個療程都要幾十萬起跳,有人花到上百萬,那金額我難以負擔,於是開始我的自救旅程。 


身體會長腫瘤,總是某個環節出了差錯,讓某處的癌細胞加速繁殖,逐漸坐大,造成災害,西醫的儀器,可以很精準的測到哪個器官出了問題,無解的是,為何是這個器官長腫瘤?是什麼觸發了細胞無限增殖?則少有真確的答案,醫生也不見得多去想這些,他們沒有懸念的專注於治療,殺死癌細胞,治療只看癌指數和電腦斷層之類的檢驗數據,對病患的利弊沒時間多想,因為病人太多。


在FB卵巢癌的社團正好看到有4期的同學分享,她做葉子老師的猿猴式超慢跑,癌指數竟然下降,可以不用再化療,有別的病友分享也在練這一套功法。


死馬當活馬醫先試試看,從網路找視頻,先看整套功法的幾種動作,一開始心急如焚,對於一集50分鐘的視頻,真沒耐心去看,先演練好幾個基本動作,才跟著視頻做,後來發現,自己不需先學會那些動作,只要抽出時間來,跟著每天的視頻做,動作有沒有到位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自己的心態,一開始有點急,所以在動作上有些操之過急,例如他說猿猴式走路,我變成踮著腳尖走路,適得其反,後來視頻看得多,才定下心來,傻傻練,一步步慢慢上路,完全急不得,欲速則不達。


不知從何時開始,速食大量流行,什麼都要快,什麼都要一沖一泡就可以吃,至於營養成份和添加料則不在關心之列,當合成食物取代原型食物後,你吃的究竟是食物?食品?還是純粹化學合成物?這麼吃了10幾20年後,你的身體會告訴你。


還有壓力也是一大殺手,我做葉子老師的超慢跑,每次看他視頻都說要放輕鬆,心想自己已經退休了,當然很放輕鬆,殊不知,我很懶所以我的作息都差不多一成不變,行之多年,開始做猿猴式超慢跑,每天跑兩次,上下午各一次,每次連拉筋和收功大概需要1個多小時,還要梳洗,這些時間就擠入原來的每日工作中,於是有幾天會變得很趕,趕著做這,趕著做那,自己弄得壓力很大又累,以至於把做超慢跑累積的能量給消耗殆盡,自己練功的效果處在撞牆期,一直原地踏步,直到有一天,忽然變聰明了,不再堅持每件事都照時間表做,就不會在某些天要完成事情的壓力爆表。同樣的,我原來在林口看的醫生,一直要我開刀化療,我想盡藉口推遲,也是讓自己壓力很大,他頻頻追問你何時要開始治療?我雖然在做超慢跑,癌指數還是毫不留情的一直往上走,固然練功會讓原來的疾病先惡化再好轉,不過,壓力讓我的惡化是指數一直緩慢直線向上惡化,直到那位醫生受不了我不肯化療,告訴我原來的主治醫生轉到北醫任職,我轉到北醫就診,8個月癌指數先持平兩個多月,然後連續6個月緩步往下走,這也說明了壓力和心情對於病情的影響。


2023年9月22日癌指數飆到169.4,腫瘤也長大到6.9公分,林口醫師非要我開刀,不化療就要電療,我立刻轉去北醫,看診那天是10月3日癌指數立刻降到122,往後的癌指數11/30/23-130,12/27/23-123,01/25/24-123,02/22/24-114,04/18/24-98.4,06/13/24-76.7,除了自己骨架一定有轉變,壓力對癌指數也有很大的影響。


簡單的結論,罹癌固然不幸,這也是自己虐待身體至少10-15年以上所造成的果,自己必須要好好省思飲食,作息,工作壓力,運動,這些年來自己哪些沒做好,反其道而行,醫生固然可以治療疾病,恢復得靠自己努力,讓自己身體的自癒功能啟動,吃藥吃補是無濟於事的,坐在那裡光想而不動,身體也不可能好轉滴,天下沒有任何靈藥吃了不動不流汗就會好。


就說我自己好了,我開始根治飲食或新生酮飲食至今11年以上,很多自然醫學的醫生或營養師的創作或視頻都不間斷觀看吸收,自己嚴格執行,尤其在飲食上實行得很徹底,我開始根治後,自己開伙,儘管廚藝一塌糊塗,反正每餐有肉有魚有菜,大魚大肉不用停,不須少油少鹽,不用餓肚子,這執行起來也不難,善烹調的朋友隨手捻來菜單,自己拿來依樣畫葫蘆,起碼用的調味料自己都認得,吃得也很愉悅,癌症化療後,對於甜點的控制就是更少吃,甜的水果不吃,最常吃的是芭樂,不碰米飯麵和麵包類,從早期一天兩餐慢慢改為一日一餐,也實行了兩年多,每天少煮一餐省掉不少時間,跟朋友外食就找吃到飽的餐廳,皆大歡喜。


改變飲食後,身體會有所變化,多年來的隱疾或舊疾會再發作,會有各種輕重不同的反應,每個人不一樣,反覆來,越來越輕,直到痊癒。因為痊癒的過程,就是會先發炎再消炎,然後循環到痊癒為止。同樣的,做葉子老師的猿猴式超慢跑,過去的發炎消炎過程又再開始,並且酸痛癢麻什麼都來,我練了2年多,因為我是脊椎往內凹(CT的報告)變成長短腳,兩腳相差6公分(民俗醫師診斷),所以,要全身筋骨都練到放開後,才會慢慢重組,現在大概才進行到全身筋骨鬆開的程度,從練功70天後,身體開始極酸痛,痛到晚上痛醒,然後慢慢不痛,隔一陣後也許又癢發疹子或起膿包,這些都是排毒,葉子常說現代人不缺補,缺排毒,看身體陽氣的蓄積到哪個程度,就有哪個程度的修復,葉子的視頻最珍貴的部份是他說的內容,他一共有大約90個視頻重複播,現在他全省輪流去開課,我除了練功外,柏格醫生,陳俊旭,宋晏仁,賴宇凡等的視頻或書都有看。


我當初腫瘤很大卻沒有侵犯到淋巴,儘管復發也只有一顆而已,不像很多人是肚子裡滿天星,或轉到另外的器官,這應該跟飲食有絕對的關聯,飲食的次序非常重要,一定先吃蛋白質,絕不不空口直接吃甜食水果冷飲,飲料只喝熱的黑咖啡,冰品我基本上不碰,會寒氣入體,癌症病人的體溫通常較低,要設法讓體溫升高身體才容易轉陽。


現在每天吃一顆藥,叫『癌得星』,它的副作用讓我的紅白血球全都是一片紅字,所以也不太到處跑,等到幾個月後會再照CT,到時再問醫生我的脊椎有沒有回正些?


以後會慢慢分享這兩年中,練習猿猴式超慢跑身體的種種變化,我還要繼續做下去,看現在的身形和外表,可能不會停下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