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
2013/12/15 17:51:20瀏覽875|回應0|推薦20

今天到處亂逛看到網友整理的.

現在的新聞媒體真的都是這樣,「一個」、「站在***面前」(小學的時候如果造句寫「我站在電視機面前」一定被老師打手心)、「的現場」等等莫名其妙的口語和助詞。我聽過最誇張的是「他的一個夫人」,那請問某人究竟有幾位夫人?

 

流行的東西,一律是『正夯』!

被人檢舉,不管真偽,一律是『踢爆』!

反對的意見,不管程度,一律是『痛批』!

不同的意見,不管內容,一律是『嗆聲』!

只要是出車禍人遭碾壓,一律是『暴頭』!

不同的意見不論內容不管場合都叫「暗批」。

小嬰兒因故不治,一律是『來不及長大』!

任何活動只要參與人多,一律叫做「全民瘋」什麼。

山區災害,一律是『孤島』!

現場記者的播報開場白,一律是『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

描述事情轉變未來不確定,當事者一律是『銼冽等』『皮皮銼』或『皮繃緊』!

談在各方面有傑出表現或貢獻的人,一律是『身價若干』開始或結束!

說某種價格變動或數量變化,一律是『上看若干』為標題,連災害死亡人術也如此描述!

描述事情進行的程度,一律是以『正在做出一個什麼動作』來說明!

描述很快的時間,不論時空背景如何,一律是『第一時間』!

 

所以不要怪年輕人國文程度低落,每天接觸的都是這種錯誤例句,國文會好嗎?

無言………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993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