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不瞑目
2006/11/27 08:40:55瀏覽733|回應1|推薦9

  剛剛看了一篇好文章。

  一群人去德國遊覽,在某餐館點了一堆菜,結果因為趕時間,所以剩下大概三分之一沒吃完,結完帳要走了,餐廳的一個老太太衝出來哇哩哇啦講一堆,大意是說他們太浪費。這群人很不爽的說:我們又不是沒付錢,剩多少關你啥事!典型的資本主義口吻。生氣的老太太立刻撥打手機,找來了一個社會保障機購的人,聽完老太太解釋後,竟然就開了一張50馬克的罰單給這群人。「錢是你自己的,但資源是全社會的。世界上還有很多人缺少資源,你們不能夠也沒有理由浪費。」

  深深覺得,這句話真是不錯。而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至今不肯自己炒牛肉片跟炒蝦仁的原因。

  牛肉片跟蝦仁在炒之前,都要先過油一遍,這樣再炒出來才夠嫩。

  我沒有那種控溫的功夫跟手藝,每一次都會炒得過老,牛肉咬不動,蝦仁硬得像螺絲釘。所以每一次我想吃的時候寧可多花點工錢到館子裡去點。

  很浪費啊!不止一個人這樣跟我說。

  但是我覺得,硬著頭皮去烹調,弄出一堆不好吃的菜,那才叫浪費。然而可以接受我這種邏輯的人太少,我也懶得去辯,所以只好自嘲:「唉,我可不想讓這頭牛(這斤蝦)死不瞑目。」

  可不是嗎?雖說天生萬物,為人所養,但是死也要死得有價值吧!

  比起難以下咽,一整盆倒到垃圾桶裡,巧手烹調,連皮帶骨都進了人的腸胃,這才叫死得其所!

  所以,拜託,別叫我煮芥藍牛肉或者是清炒蝦仁,你吃了不開心,我更怕半夜被那頭牛或者是那些蝦子託夢索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562182

 回應文章

想要一雙黑色的翅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11/28 21:09
寫的好非常有道理,但這應不是你不下廚的藉口吧?
就是想要一雙黑色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