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男人的歌~~縱貫線李宗盛:【給自己的歌】
2010/02/24 11:10:27瀏覽2160|回應0|推薦8

從不掩飾我對李宗盛歌曲的喜愛。

從早期的陳淑樺、辛曉琪、林憶蓮.....,李宗盛替女人道出她們的心事。

還有趙傳、張信哲、周華健、以及李宗盛自己,歌詞裡細數男人對愛情、對未來、對生活的種種期許、感慨、傷痛、追求。

有些創作人寫得出打動人心的好歌,但是自己卻唱不出其中的韻味。

有些歌手能詮釋出歌曲動人之處,嘗試創作時卻生掰硬湊,像是小學生寫論文。

李宗盛卻是少有的能寫也能唱的創作人兼歌手,他獨特的李式唱腔,像是爵士又像鄉村,唱中帶說不覺突兀,反而如人在耳邊細數,娓娓道來。

歌曲中若藏有靈魂,必然是用心傾情寫就,其人自然也該有相當的感性,所以一直以來李宗盛也緋聞不斷。只不過───人,終究敵不過歲月。年紀大了,回過頭看那些荒唐的歲月總有些感慨。也許,就是這些感慨觸動他譜成這一首【給自己的歌】。

雖然李宗盛開宗名義這是一首「給自己的歌」,但是歌詞中講述的關於人生、關於時間、關於愛情、關於...,有誰聽了不會心生感慨,無由欷歔?所以這也可以是一首所有人的【給自己的歌】。只不過還有誰能像李宗盛一樣唱出這樣悲嘆、懊悔、怨恨、懷念夾雜的獨特複雜韻味?

也許,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詮釋的出,而沒有那麼深刻經驗的人,就只能靜靜的欣賞,然後帶著莫名從眼角蹦出的淚花熱烈鼓掌叫好吧!

 

縱貫線李宗盛-給自己的歌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79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