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歌新解:我是真的愛你
2009/10/07 23:44:12瀏覽864|回應2|推薦19

聽歌,我重旋律輕歌詞,因為很多歌曲像是法國香頌,沒學過法語我根本不知道她在唱什麼,只是喜歡那份慵懶。至於聽得懂的中文歌,除了旋律和歌詞之外,對那些聽熟了的老歌,我習慣性的會在聽的時候想像歌中的情境,結果往往竟然與創作者原意相背!

不是故意吐嘈,可是就像這一首「我是真的愛你」,唱到後段的時候難道不像是一個偏執狂纏著他喜歡的女人不放嗎?

對男人來說,這女的確實是他的夢中情人,只是一聲簡單的問候聽來也是綿綿情話:其實只是禮貌性的點頭招呼,對他來說就算是結縭一生的承諾首肯。

對女人來說,他也許只是朋友,更可能連朋友都不算,只是一個經常見面的路人。突然有一天這個怪怪男向她告白,任誰都會嚇到改變上下班路線、時間,甚至搬家以絕後患吧!在這種情況下,難道還會跟這男的say good bye互道珍重,留下地址電話,以便日後聯絡嗎?自然是「絕情飄然遠離,連道別的話也沒有一句。」

從此見不到心目中的女神,男人只好狂呼哀號,「請妳讓我隨妳去!讓我隨妳去。 我願陪在妳的身邊,為妳擋風遮雨。讓我隨妳去!讓我隨妳去。我願陪在妳的身旁,等妳回心轉意。」

越想越真,太可怕了!

 

 

歌名: 我是真的愛你

演唱: 張信哲

作曲: 李宗盛,  編曲: Jenny Chin

監製: ,  填詞: 李宗盛

 

曾經自己 像浮萍一樣無依

對愛情莫明的恐懼 但是天讓我遇見了妳

 

初初見妳 人群中獨自美麗

妳彷彿有一種魔力 那一刻我竟然無法言語

 

從此為愛受委屈 不能再躲避 於是妳成為我生命中最美的記憶

甜蜜的言語 怎麼說也說不膩 我整個世界已完全被妳佔據

我想我是真的愛妳 我是真的愛妳 我是真的愛妳

 

我全心全意 等待著妳說願意

也許是我太心急 竟然沒發現妳眼裡的猶豫

只是妳又何必 狠心將一切都抹去

妳絕情飄然遠離 連道別的話也沒有一句

 

請妳讓我隨妳去 讓我隨妳去 我願陪在妳的身邊 為妳擋風遮雨

讓我隨妳去 讓我隨妳去 我願陪在妳的身旁等妳回心轉意

(1)我是真的愛妳

(2)我想我是真的愛妳

我是真的愛妳 我是真的愛妳

 

 

 

 



引用文章歌詞旋律之外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386716

 回應文章

Lan
背後靈
2009/10/17 18:51
我突然想到那個背後靈哩..."我在妳後面~~~ "
蘇鐵(tl2citycat) 於 2009-10-18 01:59 回覆:

嗯.....

桃木劍伺候! 殺!!!!


教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9/10/09 14:48

好久沒有來拜訪您了!

依照您對歌詞的分析,如果您是我的學生,恐怕我就要好好與您聊聊了!哈哈!

沒錯!這個男的死纏爛打,打死不退,像是蟑螂一樣;

被他愛上的女人恐怕也會吃不消,或許是早中晚按時狂CALL,

或許是凌晨不睡覺,打電話說我要抱抱...

ㄟ!或許這是李宗盛的本質,才會離了兩次婚...這樣說會不會太不厚道!

不過老實說,我到很喜歡他早期的作品,

尤其是陳淑樺那張「夢醒時分」,直到現在都還百聽不厭呢!

唉!離題了!

只是來拜訪您,問聲好。

教主

20091009

蘇鐵(tl2citycat) 於 2009-10-09 15:20 回覆:

ㄟ....????

為何要被老師留校談話?難道我的思考層面有問題?

那是要打手心還是抄課文?

我也是喜歡李宗盛的歌,幾乎每一首都很有"故事",尤其是霸王別姬的電影主題曲"當愛已成往事"...

感謝教主來訪.

天涼了,你也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