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 ~ 不只是朋友
2010/02/07 10:44:14瀏覽1475|回應0|推薦15

愛上一個男人有錯嗎?

沒有!

可是如果愛上的是一個已婚男人,那麼就不太妙了。

其實一開始她是不抱任何奢望的,因為他和妻子是極為登樣的一對,兩人還有一個可愛的結晶,五歲的女兒。所以她一直很安份的謹守下屬本份,多數時間談公事,午餐時間被問到了才談一些私事。至於心事....隱藏的很好...她自己雖然這麼覺得,但是在所有人眼中,她根本是一個藏不住心事的人。

人是一種奇怪的敏感動物,也許出於逃避心態會感覺不出被某人討厭,但是因為虛榮心作祟,卻很難不覺察得到身邊有一道傾慕的目光在尾隨。

過程無需贅述,總之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因為關係拉近,所以界限變得模糊,但是壓力也產生了。

女人無暇細想,因為這完全是她意料之外的發展,茫然和雀躍的情緒一併在心中高漲,像是中了Bonus

男人卻緊張了,即使女人表明不會要求什麼,可是自那次之後女人不自覺的索求更多、更多...

不能怪她,鎮日想跟對方黏在一起是熱戀中人的常情,但心虛的男人思潮起伏,萬一...那麼... 

年初,藉著職位異動的機會,男人自願請調。被留下的女人雖然悵惘,但這是意料之中的結局,所以只能跟著其它同事一起「歡送」他。

一起聽著黃小琥的歌「不只是朋友」,我說:「這首歌應該很符合妳的心境吧!」

她說:「不!有點像,但是不太一樣。因為雖然是友達以上,我卻早就知道自己和他絕對不可能有結果。」

「那麼為什麼還要...」

在你的眼裏,我是你可以依靠傾吐的朋友,你從不忘記提醒我分擔你的寂寞...」她輕輕哼唱。

「也許是因為...那一晚我看到了他的寂寞吧。」

寂寞啊~~~

那一晚男人真的寂寞嗎?我懷疑。或許那一晚男人想要的不只是陪伴,而是佔有。但之後他發現自己承受不起這溫柔的負擔,只能倉促逃離,把一縷寂寞留給早知結局會是如此的女人。

男人自私嗎?

在她看來絕對不是,因為...

唉~~~

「會不會後悔跨過那條界線?」

女人搖頭:「我始終感激他,總是願意挪出時間聽我說心事。」

原來寂寞的始終是女人,男人只是適時把握機會擊中了她的弱點。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黃小琥滿懷哀怨的唱著這首歌,曲調中盡是女性的無奈和憂傷。不知道那一晚男人是否就是用同樣的這句話瓦解了女人的防線呢?

總之一切都過去了。

歌曲結束了,要再來一杯咖啡嗎?

按下重覆播放鍵,她說:「我們再聽一遍吧。」


 




 

不只是朋友 

歌手:黃小琥  作詞:王中言  作曲:伍思凱

 

你身邊的女人總是美麗

你追逐的愛情總是遊戲

在你的眼裏

我是你可以對飲言歡的朋友

你從不吝嗇催促我分享你的快樂

你開心的時候總是揮霍

你失意的片刻總是沉默

在你的眼裏

我是你可以依靠傾吐的朋友

你從不忘記提醒我分擔你的寂寞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你開心的時候總是揮霍

你失意的片刻總是沉默

在你的眼裏

我是你可以依靠傾吐的朋友

你從不忘記提醒我分擔你的寂寞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想做你不變的戀人

想做你一世的牽挂

想做你不只是朋友

....喔....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75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