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故事的聲音和有靈魂的聲音
2009/09/07 13:58:17瀏覽519|回應3|推薦11

這一個多月幾乎每星期六晚上我都會鎖定大陸湖南衛視,只為了聽十位二十歲出頭的女孩子唱歌。

「快樂女聲」,湖南台主辦的選秀節目,從初選到決賽共耗時四個月,共有十五萬名懷抱夢想的女孩報名,之後從中選出全國300強、60強、18強、10強、直到最後的冠亞季軍。

這些女孩有的懷抱吉他,堅持演唱自己的創作歌曲;有的善長舞蹈,在舞台上盡顯年輕活力;每一位有每一位的個人魅力,雖然都不是職業歌者,但是她們的歌聲早就在千家萬戶傳唱,各自擁有各自的「粉絲」群。

在這之中,我個人特別喜歡兩位女孩。

一位的歌聲中有故事,就像雋永的電影每一幕都能讓人回味再三,不感厭倦。

一位的歌聲中有靈魂,即使只哼出一個音符,都能直竄入你的心房,緊攥住你的心跳。

能唱出故事,若非她有與歌詞意境相似的人生體悟,否則她在唱前必用心揣摩。

能唱出靈魂,則她的前世也許是神話中描述的專用歌聲迷惑航海人的海中女妖,是與生俱來的歌姬。

不論何者,遇上一個已是機緣,能在一場比賽中同時見著,則是福份。

目前時下所謂的天王天后,坦白說,從那些錄音室專業合成的歌聲中,我很少聽到有人能唱出故事。至於歌聲中帶有靈魂,更是鳳毛麟角,至今未逢其一。

當然,女孩們參賽的最終目標是為了成名!

當她們接受了專業的培訓,進入錄音室灌錄屬於自己的CD,開始必須為了拼人氣,趕通告,四處奔波以後,是不是還能保有現在單純的自我,純粹的聲音,這一點目前沒有人敢擔保。所以,算是替她們留下一個紀念,也算是替今年夏天留下一個帶著音符的註腳,我選擇了兩個視頻,跟各位分享。

 

有故事的聲音───李宵云 22歲

 

 

有靈魂的聲音───郁可唯 26歲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295130

 回應文章

艾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吧
2009/09/08 06:24
諸葛亮也有小孩啊 只希望她在路上遇到我千萬別回頭

艾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止吧
2009/09/08 04:20
屁股很翹呢 高跟鞋真好用 嘿嘿
蘇鐵(tl2citycat) 於 2009-09-08 05:07 回覆:

聽來像色色歐吉桑講的話喔.

要不要我保留三天後刪除,以免破壞你不問世事,耕讀南陽的印象?


艾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意見
2009/09/07 17:00

李霄云副歌唱太用力了 應該是比開始重一些些就好 畢竟這是一首很無奈的歌 可以學張信晢 哭腔重一些 力道會更強

郁可唯 唱工很好聲音懶懶的很有靈性很適合爵士 只是個人不是那麼喜歡爵士的調調 所以注意力就放在別地方啦Oh My God 她的身材真好

蘇鐵(tl2citycat) 於 2009-09-07 23:47 回覆:

李宵云進入十強以後,唱法做了一些改變.

郁可唯的身裁確實很好,腿很漂亮, 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