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會在你的生命里程中隨機種下種子
2024/05/08 06:05:16瀏覽301|回應0|推薦5

上帝會在你的生命里程中隨機種下種子, 當時間軸進行到那個階段, 不管你準備好或者是從未準備, 開關都會開啟, 人生的道路從此就導向未知的旅途!

這些年在美國臨床看診, 跟老外病人打交道讓我發現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那就是當西醫搞不清楚, 或者處理不了糾纏病人多年的痛症時, 他就會建議病人去試試看中醫,這就跟在台灣突發甚麼不明原因的怪毛病, 親朋好友會叫你去宮廟走走, 或者找師父處理一下有異曲同工之處。

不過, 針藥的效果仍有其侷限, 有些症狀就是使盡所有方法都無解。

這也讓我產生念頭, 想要去探尋其他治療方法的可能性。

行動永遠來於自身的需求!

新冠疫情來勢洶洶, 所有活動和生意都被迫停擺。對未知疾病的恐懼, 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讓各地都產生一股難以言喻的壓抑和處於末世般的危機意識。在這樣動盪不安的氛圍之下, 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情緒在我自己的心裡蔓延。很難形容那到底是種甚麼樣的感覺, 我只知道這股情緒來源於過去多年面對許多狀況的壓力,裡面夾雜了悲傷, 憤怒, 不安, 和有苦難言的無奈。曾經我以為自己處理得很好, 曾經我以為一切都過去了。那時我才恍然大悟, 其實該走的都沒走, 它們轉化成某種症狀, 停頓在身體的某處, 無時無刻都在提醒我它們還在

自己的身體自己明白, 哪個部分屬於生理, 哪個部分屬於心理。感謝我仍保有一絲清明, 分辨得出源於身心之間的不同之處, 所以不至於產生無謂的恐慌。但我也明白, 這些無法靠我自己, 或者靠打針吃藥解決。比較可行的辦法, 除了正規的心理分析之外, 就是尋求所謂怪力亂神之流的幫助了。

應該說我的運氣不錯吧! 台灣的師父跟老美的靈媒我都找過, 還越洋遠距看過元辰宮。很幸運沒碰到神棍 “, 雖然效果不一, 但都讓我增加了與過去人生經歷大不相同的體驗。

然後, 就像是剝洋蔥一樣, 淺層的情緒排除了, 深層的情緒又顯露出來。也在這時候我接觸到催眠療癒。

催眠到底是甚麼 ?

過去讓我比較有印象的, 就是魏斯醫生《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前世療法》這本書描述的內容。所以本來我以為的催眠, 除了會讓人無法自控的學貓叫學狗跳,在台上失控演出之外, 就是讓人回溯前世。但實際做了一次催眠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催眠療癒不是我以前所想像的那樣浮誇”, 以療癒為目的所做的催眠,主要是幫助個案連結自身的潛意識, 透過潛意識給予的線索, 在催眠師的輔助之下, 幫助個案與長年糾結的過往或者人事物和解, 並提升自身的能量。

在實際體驗了幾次催眠療癒的效果之後, 我決定學習相關技術, 並加入催眠療癒師的行列。因為在與無數的病人接觸過, 又實際體驗了之後, 我明白唯有身心同治才能有效解決某些莫名的症狀, 真正跨越那道心裡的關卡, 重拾身心的自在。

身心皆有地圖, 探索之旅由此展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8058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