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靈
2024/05/10 02:57:02瀏覽266|回應0|推薦1

「我不知道這件事對我的影響有這麼大, 時間過了這麼久, 其實我都快忘記了。」

個案在結束催眠療癒後對我這麼說。

在與潛意識連結時, 任何掩埋到深層的記憶都有可能被挖掘出來, 尤其若這段記憶與個案本次要諮詢的事件有關時。

陳小姐是為了長期的頭痛問題來的, 從青年時期開始, 偏頭痛的問題就一直困擾著她, 但是做過各種檢查, 也嘗試了各種治療方式, 都不見成效。於是在我的建議下, 她願意嘗試催眠療癒, 看能不能借助潛意識的幫助, 找出造成她偏頭痛的原因。

果然在掃描以後發現, 有一塊黑色的雲氣籠罩在她的頭部,頸部跟雙肩。經由潛意識溝通後發現, 形成那股黑色雲氣的物質是悲傷跟憤怒的情緒。進一步溝通, 那股情緒的來源竟然是她念小學時英文老師的一句話。

剛從大學畢業的英文老師一腔熱血, 引進自認為新潮的教學模式, 姑且稱之為情境教學吧 ! 就是把英文單字與實物連結, 以期能加深學生的印象。這個方法沒甚麼不好, 但是她某天的教學內容是 :班上最胖的男生站起來! 來, 大家跟我一起念, He is a fat boy, he is a fat boy. 」接下來就是 :「班上最胖的女生站起來! She is a fat girl, she is a fat girl.」

成年後的陳小姐穠纖合度, 但在小時候, 帶點嬰兒肥的她身材卻是比同班同學來的豐腴些的, 小孩子不懂也不敢違背老師的指令, 於是她在全班同學帶著嬉鬧的喧嘩聲中, 孤單的扛下了 fat girl 的標記。

「我一直很討厭英文, 大概這就是原因吧!」她苦笑著說道。

言靈一詞來自於日文ことだま, 意思是“語言的魂靈”、 “言語中的神”。他們認為語言中的神有一種神秘且強大的力量,可以支配人的一生。“靈”依附於語言中。也就是說語言本身成為了一種神靈。所以日本人的“言靈”包含了兩種,一種是祝福 ;一種是詛咒。

我們也有句俗話: 「良言一句三冬暖, 惡語傷人六月寒。」所指也是相同的意思。

語言是有力量的! 人心則出乎意料之外的脆弱。要知道, 語言傷人的程度不亞於利刃, 它形成的影響往往相伴人一生, 所以在把話說出口之前又怎能不慎重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8059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