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 錯線 8
2009/12/01 10:49:17瀏覽445|回應0|推薦5

「唉呀!我忘了把手機帶回來。」

「媽,沒關係,妳把手機擺在哪裡?我打電話請護士小姐幫忙收起來,不會掉的。」

「我不是怕手機掉,只是擔心...」

「嗯?」

蘇珊陳看了小陳一眼,還是決定不把老陳每晚打電話給她的事情說出來。年輕人不信怪力亂神,他們說這是幻想、是迷信。可是他們愛聊的那些外星人、尼斯湖水怪、深山雪人之類的東西,在蘇珊陳眼中看來卻更荒誕無跡。

「奶奶、奶奶!」是傑米在叫她。聽小陳講,他在學校裡是個讓老師頭痛的角色,不是搶別的小朋友手上的玩具,就是用蠟筆在桌上亂塗亂畫,從來沒有靜下來的時候。

看小陳氣極敗壞的數落傑米,蘇珊陳忍不住抿嘴偷笑。因為傑米現在的行為跟他小時候一模一樣,誰的話都不聽,非要看到老陳舉起藤條才安份的下來。

老陳是個山東大漢,發起火來的模樣連她看了都害怕,更何況是五、六歲的小鬼頭。唉,要是老伴還在就好了,可以好好管一管傑米,現在啊...

想到這裡,蘇珊陳又想起她的手機。要是有帶回來,今晚就可以讓老伴在電話裡好好開導傑米,可惜忘了。

「奶奶,妳說要教我下五子棋,爸爸已經幫我把棋子都擺好了,快點來啊!」

「好好好,傑米乖,吃過晚飯奶奶再教你喔。」

「晚飯已經吃完啦!奶奶,妳沒吃飽嗎?」

咦?吃過飯了嗎?蘇珊陳看看餐桌上,空空蕩蕩的只擺了一盤切好的水果。

說來奇怪,這一陣子蘇珊陳總覺得腦子不太清楚,好像罩了一層霧氣一樣,模模糊糊,好多事情只剩下朦朧的印象,一眨眼就消失。年紀大了吧,記性越來越差,沒想到連吃過飯了都不記得。

除此之外還有一件事讓她煩惱。

不知道兒子家的浴室是不是重新裝修過?本來用得挺順手的水龍頭現在卻怎麼樣也調不好溫度,不是太冷就是太熱。她不好意思問媳婦,只能用濕毛巾草草擦身體,還好是冬天沒出太多汗,一兩天不洗澡也無所謂。

原本說好在兒子家住三天,但是只待了兩個晚上蘇珊陳就吵著要回療養院。一方面是惦記著老陳每晚的電話,再者也是想回去好好洗個熱水澡。

雖然蘇珊陳言詞閃爍讓小陳有些摸不著頭腦,不過老太太一旦固執起來說什麼都沒用,還是送她回去吧。再說,難得的連續假期整天窩在家裡也蠻可惜,沒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跟著,明天就可以帶美美和傑米到山上滑雪,小傢伙期待好久了。

蘇珊陳回到療養院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小陳查看手機有沒有未接來電。

「媽,才辦好沒幾天,不會有人打電話給妳。」

「誰說的!」蘇珊陳板起臉孔,口氣帶著不平和忿怒。

這讓小陳有一些意外,因為蘇珊陳在他心目中一直是一位慈祥的母親,溫順的妻子,從沒有聲色俱厲地說過話

「年紀大了,脾氣也變得古怪,難怪大家都說老人難相處。」帶著些許疑惑,小陳嘟嚷著離開療養院。

黃太跟女兒一起參加四天三夜的旅行團還沒回來,今晚房裡又只剩下她一個人。雖然隔壁的老王讓蘇珊陳有一點不安,但是一想到晚上可以跟老伴通話,暢所欲言又不必刻意壓低聲音,就讓蘇珊陳覺得開心不少。

兩天沒有聯絡,不知道老伴著急成什麼樣子。蘇珊陳抿嘴笑了笑。她回憶起年輕時有一次和老伴吵架,連著好幾天故意不接他電話,沒想到這個莽撞的山東漢子不知道從哪一部電影裡學來的招數,竟然帶一束玫瑰花在她家樓下站了整夜!那時也是冬天,風寒露重,之後他連發三天高燒,換成蘇珊陳每天送補湯過去。今天晚上一定要問問,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這件事?

吃過晚飯後,一如往常。「蘇珊小姐,我把今晚的藥拿來了。」

「琳達,謝謝妳。」

穿白衣的小巧身影轉過頭狐疑地看著她。

「蘇珊小姐,我的名字是珍妮,不是琳達。」

「咦?啊,對不起,因為之前都是琳達在照顧我,我認錯人了。」

「不,蘇珊小姐,我們這裡根本沒有叫做琳達的護士。」

「怎麼可能!聖誕節連續兩晚都是她值夜。」

「那是蒂娜,只會講英文。」

「不對不對!是琳達,會講中文。她還幫我倒水,提醒我吃藥。」

「蘇珊小姐,我們穿上制服看起來都差不多,妳大概是記錯了。來,快把藥吃了吧。」

一直等到蘇珊吃過藥躺到床上閉起眼睛,珍妮才離開房間。

做完例行巡房,珍妮回到自己的座位從抽屜裡拿出一本書看了看,沉思片刻,她用便利貼寫了一張紙條,用迴紋針別在蘇珊陳的病歷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54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