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 錯線 4
2009/12/01 10:21:56瀏覽448|回應0|推薦7

「蘇珊小姐,妳還沒睡嗎?」

是琳達!原來她今晚留下值夜。

「喔,我口渴,起來喝水。」

琳達開燈進房,關心地看了看蘇珊陳:「妳的氣色不太好,像是受到驚嚇,做惡夢了嗎?要不要讓盧醫師過來看看?」

「不用不用!」蘇珊陳搖著手說。「我只是口渴,喝完水就睡了,不必麻煩盧醫師。」

琳達仍不放心,她往床邊桌上一看:「唉呀,蘇珊小姐,妳怎麼沒吃藥?」

蘇珊陳順著琳達的視線看去,果然,那幾顆藥仍舊原封不動的擺在那裡。奇怪,明明記得臨睡前吃了藥的,怎麼還在?

「蘇珊小姐,不按時吃藥不可以喔!來,我幫妳倒水,快把藥吃了。」

雖然滿肚子疑惑,蘇珊陳還是從琳達手裡接過藥,乖乖的一顆顆和水吞下。

重新躺回床上沒多久,蘇珊陳就覺得眼皮像灌了水銀似的,沉重地一直往下滑,一直往下滑。陷入夢境前她最後的印象是手機上端閃爍的綠色螢光,一明一滅,在黑暗中悄然無聲向她眨眼,還有那聲叮嚀:「明晚我再打來。妳等我電話,一定...」

第二天從早上開始,蘇珊陳就非常不安,她還記得昨夜詭異的電話,而今晚病房裡仍然只有她一人。

手機上端的綠色螢光不再閃爍,畫面顯示電源已經充足。

吃過早餐,蘇珊陳撥出她的第一通電話─────給小陳。

電話響了好幾聲,終於被接起來。「Hello?」帶著濃重的鼻音,看樣子他還沒睡醒。

「兒子啊,是媽。對不起,把你吵醒了。」

「嗯────沒關係,有什麼事?」

「沒什麼特別的事,就是跟你說,手機的電已經充夠了,你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其實她真正想說的是,「你們今天可不可以來接我回家?我不敢一個人待在療養院,因為我怕你爸今晚會從地獄爬上來,用他沾滿青苔和爛泥的森森臂骨,掐緊我的脖子,把我帶下去跟他做伴。」但是基於某種原因,她不敢說。

「誰啊?一大早打電話過來。」

「噓────是我媽。」

一陣咕噥的嘆息,窸窣幾聲,她猜想美美八成翻個身又繼續睡下去。

也對,現在八點不到,昨晚他們參加公司的聖誕舞會一定玩到很晚才盡興回家。自己不應該不看時間,這麼早就撥電話過去擾人清夢。

「媽,沒別的事我就掛電話了,中午我們還要帶傑米去同學家聚會。」

OKOK!你們忙,放心,我沒事。」

真心話說不出口,硬生生從喉頭憋了回去。蘇珊陳害怕若說出來,兒子會無奈的嘆氣,媳婦會抿嘴偷笑,「老太太又在胡思亂想了。」

算了,還是憋著吧,也許真是自己的妄想呢?

午飯前,盧醫師巡房時照例量了她的血壓。

雖然已經四十多歲,可在蘇珊陳眼中,他還是個年輕的小夥子。

「有點偏高喔,昨晚沒吃血壓藥嗎?」

「吃了,吃了。琳達看著我吃的。」

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在老師面前極力辯解,還不忘找證人開脫。

「會不會是感冒了?或者昨晚沒睡好?」

「大概吧。昨天晚上老作夢,睡不沉。」

對!昨晚只是一場夢,一定是的!四人病房裡昨晚只剩她一個孤老太婆留守,能不害怕?能不緊張?一定是因為這樣才會做那樣一場怪夢。

「盧醫師,今晚能不能開安眠藥給我?」蘇珊陳要求。

「安眠藥?為什麼?」

「我聽說吃安眠藥睡覺比較不會做夢。年紀大了,夢太多就睡不好。」蘇珊陳低下頭,眼神游移飄閃,不敢正視盧醫師。

她記得黃太太曾經跟她講過,「吃了安眠藥睡覺,就會睡得跟死人一樣」

因為不想再見到虛幻的死人,所以只好靠藥物把自己帶入死亡般的睡眠世界。這才是她無法跟醫生說的,需要安眠藥的真正目的!

「好吧,我開劑量最輕的那一種給妳。」盧醫師雖然覺得有些奇怪,因為之前蘇珊陳從沒抱怨過有睡眠問題,可是當醫生就是要解決病人的麻煩,而解決麻煩的方法就是開藥給他們。他在處方籤上用花體字寫下藥名,其實用正楷比較好,藥劑師不容易弄錯,可是花體字能幫醫生建立權威感!

各自耍弄著各自微不足道的心機,這就是醫生與病人之間的小小角力。

晚飯後,琳達送來配好的藥盒,裡面多了一顆白色藥丸。

「蘇珊小姐晚安,該吃藥了。」

「琳達,謝謝妳。麻煩擺在桌上,我臨睡前再吃。」

「是嗎?一定要記得喔。」

「放心,我不會忘的。怎麼還是妳值班?今天可是聖誕節。」

「我的家人都不在這裡,就算回家也是一個人,所以自願挑這兩天值班。怎麼,妳不喜歡見到我嗎?」琳達俏皮的眨眨眼。

「不、不、不!妳別誤會我的意思。」蘇珊連忙揮手否認。

「我只是覺得奇怪,像妳這麼年輕漂亮的小姐,聖誕節應該有數不清的約會才對。」

「約會不一定要選在聖誕節啊!」琳達笑一笑。

「蘇珊小姐,我還要幫隔壁王先生擦洗身體,晚一點再過來看妳。」

「好,妳去忙吧。」蘇珊陳知道自己剛剛誤觸了禁區,問了一個不好回答的私人問題。雖說是要幫王老先生擦身體,其實有一部份是琳達在客氣地找藉口閃躲。

這一點就是國內外民情不同的地方。

想當年在台灣,最愛打聽誰跟誰交往?誰的薪水多少?誰的孩子考試考第幾名?那時候不覺得有什麼,只當作是茶餘飯後,東家長李家短的閒聊,移民以後才知道,原來這些都是私人問題,事關個人隱私,不好輕易詢問。

「算啦,人家聖誕節想怎麼過就怎麼過,關自己什麼事?還是早早吃藥睡覺吧。」蘇珊陳自我安慰。

手機依舊插著電源線,呈開機狀態。

蘇珊陳也曾經考慮過要不要乾脆關機,免得半夜又接到不明電話。可是她怕萬一兒子打電話來怎麼辦?想了半天,還是決定就讓手機開著吧!因為她認為,昨晚那通電話只是一場惡夢而已,要不然就是搭錯線!已死的人怎麼可能打電話?

不允許自己胡思亂想,蘇珊陳拿起水杯,一仰頭把幾顆藥丸一次吞下,她想快一點陷入無夢的睡眠,不要再被幻想中的孤魂野鬼打擾。

不知道幾點,手機又響了。像是來自地獄的召喚,讓蘇珊陳無力抵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54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