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 錯線 7
2009/12/01 10:41:38瀏覽473|回應0|推薦5

當天晚上一接起電話,蘇珊陳就緊張的向老陳哭訴:「老伴,我好害怕!」

「美芳,發生什麼事?」

「我今天去看老王,結果他...」

「怎麼樣?」

「我好好跟他講話,他不理我就算了,竟然還瞪了我一眼!」

「妳跟他聊些什麼?」

「我告訴他,我的兒子送給我一隻手機,讓你每晚都可以跟我聯絡。」

「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他發什麼火!」

「我也不知道啊...老伴,你今天晚上能不能來陪陪我?」蘇珊陳語帶哭音。

「哎呀,陰陽兩隔。如果可以俺早就過去了!」

「老伴,你覺得老王是不是嫉妒兒子送手機給我?」

「有可能!他的孩子們把他丟來療養院以後就再也沒來看過他,相比之下,妳的情況比他好太多,可能真的讓他心生不平吧。」

「他的孩子不來看他又不關我的事,憑什麼把氣出到我頭上?」

「唉...體諒他一下吧。頂多以後妳不再過去,省得給自己找氣受。」

蘇珊陳點點頭。有幸他鄉遇故知,沒想到竟落得這樣的下場,她的心裡並不好過。但世事變換本就無法預料,計較下去也不過是白費力氣。年紀大了,這點見識她還有。就像老伴說的,以後不來往就是。

這天晚上蘇珊陳睡得不好,一下子夢到老伴站在黝黑的井底向她招手,一下子又夢到老王拖著呼吸器在後面追她。

「把妳的手機給我!給我!」老王緊閉雙眼在她身後狂奔,貼在他身上用來連接維生系統的紅白兩色電線已經被扯脫,看起來就像是裸露在體外的血管,隨著老王的步伐在空中瘋狂旋舞。

「不行!這是我兒子送給我的。」

「不!這是我的手機!妳這個小偷!」老王尖聲癘叫。

「我不是小偷!這是我自己的手機!」

夢裡,蘇珊陳被絆倒,老王撲上去把她緊握在手裡的手機搶走。

「把手機還給我!還給我!」

「陳太太,我的眼睛好痛!妳幫我看看,什麼東西要從裡面鑽出來?等它出來以後我就把手機還給妳。看,仔細看!」

老王把臉孔湊近,蘇珊陳驚恐的看見他乾縮的眼皮又在蠕動,一道褐黃色黏液從老王的眼角流出,順著臉龐下滑變成一顆帶腐蝕性的淚水,眼看就要滴到自己臉上。

「放開我!放開我!老伴,救我!救我!」蘇珊陳在夢中哭喊,但是周遭一片黑暗,隱隱有不知名的白影晃動,讓她更為驚恐。

終於,一陣清脆的鳥鳴把蘇珊陳從夢魘中喚醒。睜開眼天已大亮,一時之間蘇珊陳還分不清楚夢境和現實,但是看護隨即推著餐車進來。

Good morningMrs. Chen。」

蘇珊陳連忙起身刷牙洗臉,一陣忙亂之後,昨晚的夢境就像餐巾紙上的水印,很快就被空氣蒸發,變得模糊不清了。

中午左右黃太回來,還帶給她一小塊水果蛋糕。

有人同住讓蘇珊陳安心不少,也不再做惡夢。只不過為了怕吵到黃太,晚上跟老陳講電話時必須刻意壓低聲音,讓她覺得有點不方便。

從這天開始,蘇珊陳越來越期待夜晚的到來。每天晚上值班護士才剛剛步出房門,她就立刻開啟手機電源,興奮地等待鈴聲響起。

一切就像老陳還在世時一樣,不管蘇珊陳在白天遇到什麼開心的、煩人的、困擾的、難過的事情,她都留到晚上向老陳傾吐。老陳的建議雖然不見得有用,但是知道有個人可供依靠,讓她不再像之前那樣寂寞無助。

心情好了,身體也好。盧醫師就發現蘇珊陳的血壓穩定許多,也不再抱怨有失眠的問題;同房的黃太也覺得聖誕節之後蘇珊陳開朗不少。只有負責照顧她的護士有些許煩惱,因為蘇珊陳老是忘記要按時吃藥。

聖誕節過後不到一個星期就是新年,蘇珊陳前一天晚上就把要帶的東西準備好,只有手機因為要充電,所以擱在桌上,預備臨走前再拿,沒想到小陳因為趕著要去店裡拿訂購的烤火雞,一大早就開車過來接她。蘇珊陳抓起床上的行李袋就匆匆忙忙跟在兒子後面坐上車,一直等回到家才發現忘了帶手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54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