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 錯線 2
2009/12/01 10:03:19瀏覽485|回應1|推薦6

又等了十幾分鐘,黃太的女兒才出現。

「陳媽媽,我跟我媽先走了,過兩天再帶我自製的水果蛋糕給妳吃。」

「欸,那就先謝謝妳啦!」

等到黃太太跟她女兒走了以後,這間房終於只剩下她一個人。

清潔工小墨西哥人把每個房間的床單都收下來換新,推了一整車髒床單準備送洗。在走廊上遇到負責消毒打掃的麗迪雅,兩個人當場嗚哩哇啦的講起西班牙話。看麗迪雅笑的花枝招展,蘇珊陳猜想,一定是小墨西哥人在約她今晚一起參加聖誕舞會。想來就覺得有意思,不分古今中外,男人追求女孩子永遠離不開吃飯、逛街、跳舞、看電影,來來去去總是幾招。

想當年她也是,商專畢業以後進到市公所上班,工作沒幾個月就遇到他。

一開始還傻傻的不知道自己被追,只是覺得奇怪,這個人怎麼三天兩頭就來申請戶籍騰本,直到快要放年假的前一個禮拜,他才對她說:「小姐,你今天中午有沒有空,我想請你吃午飯。」

明明便當就擺在腳邊的袋子裡,她還是跟他說:「好啊!剛好我今天沒帶飯。」

結婚以後她才發現他是個很木訥的人,可見當年不知道他鼓出了多大的勇氣才講出那句話。

之後蘇珊陳就不上班了。因為老伴的思想很傳統,堅持男主外女主內,她也就樂得在家相夫教子。閒來無事,翻翻食譜一樣一樣學著做,這才練出一番好手藝。

但是現在待在療養院裡,連房間都得和別人共用,只剩下一張床位和簾幕拉起來後半坪不到的一小塊私人空間,再好的手藝也沒得施展。更何況,老伴走了,兒子媳婦也不在身邊,就算有地方做菜,燒出來又能給誰吃?

晚上六點,療養院一如往常送來晚餐。沒什麼滋味,糊口而已。不過今天多了一小塊蛋糕,大概為了聖誕節應景。

吃過飯以後蘇珊陳一如往常到大廳閒逛,一棵高大的塑膠聖誕樹纏了滿身燈炮,忽閃忽閃地眨著迷朦的白光。負責櫃台接待的蘇早就下班了,平日晚飯後聚在大廳聊天的老先生老太太們也都被兒女接回家去,偌大的四方形大廳空蕩蕩的,連踩在地毯上走動都像是會有回聲。

突然落地門外掠過一道白色的閃光!劈哩一聲,打了個乾雷,把蘇珊陳嚇一大跳。

怎麼回事?十二月怎麼會打雷!氣候真是越變越怪。

緊跟著又連續幾道電閃雷鳴,蘇珊陳拉緊身上披的毛線外套,瑟縮著身子回到自己房間。

才不過晚上八點,躺上床卻一點倦意也沒有,根本睡不著,打開電視轉了幾個台,都沒有好看的節目,蘇珊陳忍不住拿起身邊的手機撥弄。

因為正在充電,小小的螢幕上閃著綠色螢光,兒子說如果真的想打電話還是可以,不過這個時候她能打給誰?李太和彭太都一定在跟兒孫團聚,氣氛正熱鬧;兒子媳婦參加舞會也不可能接電話,想一想,無奈還是擺回桌上,明天再打吧!

越是努力想睡就越是睡不著,腦子裡轟轟的不知是耳鳴或者是風管裡的空調聲,蘇珊陳在床上翻來覆去直打磨。突然耳邊傳來一陣電話鈴響,清脆悅耳,在空曠的病房裡卻像是一把冰冷的利刃,尖銳地劃破被黑暗纏裹的寂靜,也把蘇珊陳嚇得差點從床上翻落地面。

順著鈴聲,蘇珊陳看到擺在床頭充電的手機螢幕不停的閃爍白光,手機本身則像個快要孵化成蝶的蛹,顛狂的抖動。她慌慌張張把手機抓過來埋到枕頭下,讓手機鈴聲化成闇啞的嗚咽,深怕刺耳的鈴聲會吵到別人。當鈴聲終於止息蘇珊陳才想起來今晚這間四人病房只剩她一人留守,不禁為自己剛才無由的慌亂感到好笑。

不就是手機響了嗎?怎麼大驚小怪成那樣!要是老伴還在的話一定又是會無奈的搖搖頭數落她:「幾十歲的人了還這樣莽莽撞撞,簡直像個見過世面的小女孩一樣。」

接著蘇珊陳又有些後悔剛才沒接那通電話,「會不會是兒子打來的?明天就是聖誕節了,孫子是不是想吃奶奶做的炸蝦餅?他們有沒有可能改變主意,要接自己回去過節呢?」

從枕頭下掏出手機,螢幕又回復成一片黑暗,只有頂端一點綠光顯示還在充電。輕輕嘆口氣,蘇珊陳把手機擺回桌上。

「別胡思亂想,還是睡覺吧。」她這樣對自己說。但是才閤上眼不到三分鐘,手機又響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547670

 回應文章

奐想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一下~
2009/12/01 19:37

第2集和第3集內容重複了啦!!

好看~


蘇鐵(tl2citycat) 於 2009-12-02 01:06 回覆:

重復了,糟糕!

謝謝提醒,已更正.

有妳這句[好看]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