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小說) 錯線 3
2009/12/01 10:14:01瀏覽461|回應0|推薦7

有了經驗,這一回雖然驚訝,卻不像上次那樣慌張。究竟是誰會在這個時間打電話給她?蘇珊陳有些好奇。

深吸口氣,蘇珊陳接起電話:「Hello?」

「喂!喂!」不是兒子,是個老男人,而且是剛移民沒多久的東方人,所以講起電話還拋不掉舊時的習慣,喂、喂、喂個不停。可是,這聲音...有些熟悉,應該是自己認識的人,到底是誰呢?

Hello?」

「喂!是美芳嗎?喂!」

蘇珊陳的手一顫,差點握不住手機。

美芳!這是她的中文名字!

這麼多年大家不是叫她蘇珊陳,就是稱呼她陳太,或者陳媽媽,沒有人知道她的中文名字,除了一個人,一個她最熟悉、最親近的人才這樣叫她,而且總是這樣叫她!

「老...老伴?」她抖著聲音問道。

「美芳,真的是妳!謝天謝地,俺終於能夠跟妳聯絡上了。」

蘇珊陳呆愣地看著天花板。這到底是夢境還是現實?老伴早就死了,不是嗎?怎麼會打電話給她?難道有人惡作劇?可是她很確定,除了老伴以外沒有其它人知道她的中文名字!再說,周遭熟識的朋友也沒人有那麼粗曠的山東腔,可以從丹田裡憋足了氣喊出那一聲「喂!」。

「美芳!美芳!妳還在聽嗎?喂,喂!」因為一直得不到回應,手機那頭的聲音有些著急。

「美芳!俺打這通電話很不容易,妳別掛斷。」

「你...你到底是誰?」

「俺?俺是你先生,老陳啊!你聽不出來俺的聲音嗎?」

「我先生已經過世了,你別跟我開玩笑!」

「俺是死啦!所以才只能用電話和妳聯絡,要不然.....」

「要不然?」蘇珊陳倒吸一口涼氣。

也許因為今晚房裡只剩她一人,所以護士琳達離開的時候破例沒把簾子拉上。透過窗外透進的朦朧月光她努力地辨認房裡各種黑影。正對面長形的是放衣服的矮櫃,上面方方一坨是電視機,窗邊斜擺的是單人沙發,鋪在沙發椅背上的是她臨睡前脫下的毛線外套。隔壁兩張空床位今天一早就讓小墨西哥人鋪得整整齊齊,床頭擺的是枕頭,床尾擺的是疊好的棉被,除此之外,沒有多餘的東西。另一頭是黃太太的床位,床上匍匐的是什麼東西?蘇珊陳強忍住伸手按下急救鈴的衝動,睜大雙眼努力想看清楚黃太太床上那團黑影究竟是衣服?毛毯?或者是一隻從墳墓裡伸出來的枯爪?

「美芳,美芳,妳還在嗎?」電話那頭急急的問道。

蘇珊陳不敢回答,她不確定若是冒然回應,會從地底喚出什麼東西。

喀答一聲,像是有人踩斷了一根枯樹枝,蘇珊陳緊張地往窗外看,牆角晃動的黑影,是夜風吹動樹幹,還是地底幽魂飄浮?

又一聲喀答,是從電話彼端傳來的。 

「美芳,今天的通話時間到了,俺不能再跟妳多講,明晚俺再打來。妳等俺電話,一定,一定啊────」電話掛斷了,悲哀的嘆息,如一縷被利刃剪斷的蛛絲,在深夜的房間裡無力地在牆上攀附,在角落游走,飄飄緲緲。

蘇珊陳緊握手機,螢幕上又只剩下綠色的光點閃爍,穩定地一明一滅。房裡只有她自己緊張的呼吸聲,剛才的一切彷彿根本沒發生過,走廊的白色燈光像是吸血鬼戴的白手套,有意識地蠕動著,從門縫屈伸著試圖爬進房來。突然,一道黑影在房間外停駐,門,被緩緩推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54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