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限定症候群
2006/06/30 20:36:33瀏覽4088|回應1|推薦8

去北海到五天,回來後我覺得自己生病了,得了一種「北海道限定症候群」。

猶太人或許是世界上最會做生意的民族,但是日本人絕對是世界上最會促銷的民族。

怎麼說?到了北海道你就知道了。

    

在出發前,我同事就託我幫她買北海道限定版的Hello Kitty。「要紫色的喔!因為只有北海道才有紫色的Kitty。」

所以一到北海道,我的購物目標就鎖定紫色的,北海道限定的,Hello Kitty

幸不辱命,第一天就找到了。放下心之後,我可以輕鬆的逛街,卻發現,北海道限定的東西還真不少咧!

首先,北海道限定版的Kitty可不只紫色Kitty喔!別忘了,北海道是以農牧業為重,水產補撈也很發達,所以除了穿著紫色毛絨絨狐狸裝的Kitty之外,還有他的姐妹版,穿著黃色毛絨絨狐狸裝的Kitty,還有薰衣草Kitty、哈密瓜Kitty、馬鈴薯Kitty、玉米Kitty、烏賊Kitty、海膽Kitty、螃蟹Kitty鮭魚子Kitty…………… 

       

各種Kitty又大致分有手機吊飾、填充娃娃與文具用品這幾種產品,手機吊飾和填充娃娃還各有大、中、小不同尺寸。所以如果你見一個買一個,恐怕旅程才剛開始就已經破產了。

Hello Kitty之外,最愛搞北海道限定版這一招的,就要屬各種各樣的零食和飲料。

像是北海道的啤酒,就有薰衣草口味、哈密瓜口味、桃子口味、黑糖口味,而各式各樣的餅乾和糖果就更不用說了。

這一次我們住的萬世閣旅館,在旅館樓下就擺了一個攤子,賣的是當地限產的各式和果子。因為當地以河童傳說聞名,所以所有的糕餅都以河童為主題,雖然內餡還是以紅豆和綠茶為主,可是一旦糕餅上印有限定版字樣,這就好像是個魔咒似的,讓到此一遊的人不買不行。

         

到了旭山動物園也一樣。這裡有限定版的丹頂鶴造型小叮噹,還有上面加印了企鵝圖樣的熱狗,以及旭山動物園特製的食物外帶盒。我不能了解的是,那個紙盒拿來裝完食物後不就髒了嗎?那花錢買那個盒子要做什麼用?

         

反正啊!到處都是限定版,因為是限定版,所以日本別處也買不到(這一點我也真佩服他們是如何辦到的,難道不會有人盜賣或者是批發到別處去賣嗎?),那就只有在北海道買、買、買囉!買到頭頂發熱,手心冒汗,錢包失血,還不自覺的下手。

為什麼?因為是北海道限定嘛!

所以,敬告各位。到了北海道,小心,千萬注意,別染上「北海道限定症候群」!這可是戕害身心,殺人於無形的特極傳染病,主要經由飛沫傳染(患者會不由自主的好康道相報,使其親友也因而染病),症狀會一直持續到搭上回程班機為止,初期還沉醉在豐收的喜悅中,到了月底就會染上心悸和盜汗的併發症。

不信?等收到信用卡帳單你就知道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33043

 回應文章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沒看到
2006/07/01 10:38
好想看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