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吃吃看」Tasters
2009/06/04 10:01:45瀏覽6958|回應4|推薦23

今天心血來潮,上網搜尋這家位在天母的老蛋糕店──「吃吃看」Tasters。不查還好,一查眼淚快掉出來。(請注意,不是口水,是眼淚!)

認真算起來,我跟這家店的緣份少說也有近二十年。那時候,這家店還不是那麼出名,應該算是在饕客間私下流傳的「秘藏之味」吧。然而曾幾何時,這家三十多年的老店竟然也惑於美食節目的炒作和雜誌報導,大張旗鼓開起華而不實的西餐廳。

一流的烘焙師和一流的廚師之間是否能劃上等號?這個問題我沒有答案。但我想,也許是接替母親成為新一任經營者的女兒,想要趁勝追擊,藉著媒體報導的風頭火勢把母親辛苦開創的家業擴大,這也算一種志氣吧!

早期的「吃吃看」也有賣餐點,不過只是美式的漢堡、炸雞塊、還有簡單的義大利麵、湯、和沙拉。走到店的最後面有兩、三張鋪了紅白格子桌布的小桌,和幾張籐製的椅子,某一天午後,我和我的母親在那裡一同進餐,第一次嘗到會把舌頭燙傷的剛出爐的滾燙雞塊,以及和速食店不同的粗大的炸薯條。說真的,它的餐點沒什麼驚人之處,可是「吃吃看」的各色糕餅就真的無人能比。

從網路上看,透過媒體的介紹,「吃吃看」的招牌商品似乎已經被定位了,那就是:重起司蛋糕、起司條、巧克力棉花糖、波士頓派。然而「吃吃看」其它的糕餅呢?都消失了嗎?我希望不是!也許只是因為沒有宣傳,沒有報導,所以那些「按文索記」的所謂美食家們進了店門,連考慮都不考慮,像背書一樣默背出這幾個名字,之後付了錢就走,至於其它躺在櫃上、擺在冰箱裡的糕餅對他們來說就只是店裡的裝飾,不值得一嘗。這無疑是入寶山空手而回,實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我不是美食家,但是我願意透過記憶的搜尋,告訴大家那些尚未被媒體發掘出的,被視而不見的「吃吃看」美食。

「吃吃看」的奶油泡芙是可以一試的。與大多數的一般麵包店選擇用卡士達奶油或者鮮奶油當填餡不同,「吃吃看」用的奶油色澤是象牙色,只帶一點微黃,仔細辨味可以發現其中有一絲絲起司味。這是店家用他們的特選起司,調和出的獨家起司奶油。但是巧克力泡芙因為上淋的巧克力醬過於濃厚,就吃不太出來起司奶油的滋味。

巧克力杏仁麥片是我每次必點。灰褐色方方的一塊簡直像塊石灰磚,樣子不起眼,口感卻很紮實,大量的麥片粉是這味糕餅的基礎,中間薄薄一層巧克力夾心,夾雜白色的杏仁粒。麥片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對那些重養生,怕吃太甜的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除了甜食以外,你們可知道,「吃吃看」也有鹹點───牛肉派和雞肉派。

「吃吃看」的派產量不多,得有緣遇上才買得到。倘若有,以前都會擺在一進門放蛋糕的玻璃冷藏櫃上。酥皮牛肉派是長方型,雞肉派則有兩種,一種是三角型酥皮,總是跟牛肉派擺在一起,另一種則是八吋圓型,那就是擺在櫃台後的小桌上。

「吃吃看」的牛肉派我的印象不深,因為每次去總是撲空,只吃到過一次。但是雞肉派,不管哪一種都是我愛吃的。

三角型的酥皮雞肉派,內餡是大塊的雞肉、洋菇、青豆、再用香料和蕃茄醬調味而成。圓型的雞肉派則不同,是用馬鈴薯、洋菇、胡蘿蔔、雞肉塊、胡椒和白醬做成,濃稠的內餡配上店家自製的香酥餅皮,鮮香濃郁。「吃吃看」的牛肉派和雞肉派尺寸都不小,差不多有成人的手掌般大,加上餡料豐滿紮實,倘若配上一杯咖啡或濃茶,就可以當成一頓飯來吃了。

我看網路上對「吃吃看」旁邊開的西餐廳諸多評論,以及網友拍下的menu價錢和送上桌的餐點,不禁替這家老店感到悲傷和憂心。那樣的餐點不管是擺盤或者滋味,全部都跟一般的西式簡餐相同,沒有太多獨特之處,但是價錢卻高出太多,再加上服務生為人詬病的服務態度,這樣的商家不管多麼有名,終有一天會被消費者淘汰,到那時候只怕原有的三十年蛋糕老店也要被經營不善的西餐廳拖垮,成為歷史遺跡,那麼就是所有喜愛「吃吃看」糕餅的饕客的遺憾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010356

 回應文章

River
2013/09/10 13:25
每逢中秋時間別忘了去買吃吃看的蛋黃酥,是我唯一願意吃的月餅類,太好吃了。


2012/10/18 12:25
吃吃看的東西實在是沒什麼特色,又甜,亞尼克的比較好吃。
蘇鐵(tl2citycat) 於 2012-10-24 01:25 回覆:
時光倒退十五年.吃吃看的東西真的很好吃.口感傳承了歐美西點的紮實,口味則斟酌台灣人的習慣不甜不膩.現在......或許掌爐的人換了吧! (嘆...)

路過的路人
對吃吃看的小心得
2011/10/27 22:42
上次路過吃吃看,買了巧克力泡芙和布朗尼,也許不是招牌點心,個人覺得口味不合(小失望~),下次再去試試其他的
蘇鐵(tl2citycat) 於 2011-11-03 10:15 回覆:

也許回憶總是最美好的吧.......

實在不想承認它們的東西越做越差.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吃看
2009/06/05 09:38

吃吃看也是吃了超過十年的店了, 妳說的杏仁麥片, 鹹派等等也都嘗試過, 印象倒不是特別深刻.

這些糕餅類應該還在, 雖然比不上乳酪蛋糕那麼暢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