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聚好散
2005/05/09 05:55:44瀏覽426|回應0|推薦4

  「我和他分手了。」有一天,友人這麼對我說。

  為什麼?

  「因為愛。」

  我的頭上閃了一大堆問號。

  「我們都太愛對方,愛到彼此失去距離,不能呼吸;愛到片刻不離,互相猜忌;愛到無法分離,沒有秘密。我們發現,過濃的愛成了我們的負擔,因為愛,所以我們不快樂。既然不快樂,乾脆分手!彼此都有這樣的共識,沒有惡言相向,也算是好聚好散吧!」她恬淡的說道。

  聽來很有道理,但是我不能理解。

  這就像在說因為蛀牙所以要多吃糖果,因為天氣熱所以要狂吃火鍋一樣的矛盾。

  「你不懂!」

  是的,我不懂。明明就是因為不愛了,所以才感覺到痛苦、壓力、負擔,為什麼要說得那麼冠冕堂皇,理智冷靜?還是說這樣可以抵消一些罪惡感?

  畢竟,在一開始大家都曾經如此渴求追尋這樣的一段戀情,但是再怎麼好,久了也會膩,幸運的只不過是彼此在同一個時間點愛上,又在同一個時間點厭倦。

  好聚好散,指的就是這樣的或然率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