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繫家庭」大戰
2011/08/23 16:25:49瀏覽440|回應1|推薦18

我知道男人追求女人時,文字的創作極高!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廿四小時,幾乎分分秒秒都有靈感蹦現,一枝草,一點露,都會讓他想到心頭至愛,紙短情長,寫在卡片上、留在短訊裡、或者,見面時當作開場白,哄得女孩心花怒放,靦腆含笑。

我不知道的是,原來當男人變心還想腳踏兩條船時,語言的運用能力也是極為驚人!

台灣一位鄭姓男子,他的結髮妻子罹患乳癌,動手術切除病灶和化療後,體力大不如前,夫妻關係也降到冰點。丈夫也許因為不甘寂寞(?)向外發展。被妻子發現之後,他回嗆妻子「妳沒法滿足我,為了維繫家庭才外遇!」

無獨有偶,大陸也有一位「海歸準院士」段振豪,藉妻子留在美國坐移民監的機會,在大陸有如參加流水席盛宴般狂包「N」奶,被妻子發現後,竟振振有詞地指稱,自己與別人的妻子上床是因為該對夫婦結婚多年苦無子嗣,他為了幫朋友忙,因同情心答應「慈善捐精」!

從報導內容看來,這兩位丈夫儼然都自比為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烈士,為了「維繫家庭」(自己的甚至別人的),「大義凜然」地投入出軌的滾滾洪流中,冒死與小三在慾海中快樂並痛苦的沉浮著。

言下之意,彷彿妻子不但不可以抗議,反而應該守在家裡安份等待自己晚晚盡「性」而歸,甚且妥貼準備好參茶、雞湯為其補身,以供來日繼續為了「維繫家庭」而戰?!

記得小時候在課本裡讀過「家是永遠的避風港」這句話,當時覺得多麼溫馨,沒想到世風日下,今日某些人不但視家為避風港,更是藉口託詞的「免死金牌」!

不管是慈善捐精或者維繫家庭,東窗事發,狗急跳強之際竟能有如此急智,想出這樣有創意的藉口,也讓人不得不嘖嘖稱奇。尤其是「不管我在外面做什麼,都是為了這個家!」的凜然態度,更讓人難免誤以為此之所謂「大丈夫」也!

還好心被傷透了的妻子不為所動。也或許是被丈夫以一瓢冷水澆頭,心寒、心冷,反而冷靜下來,決定大義滅親,各自一狀告上法庭!

兩位男子的下場,一是離婚,並得賠償妻子精神損害50萬元。另一位更慘!不但事業不保,失去原已到手的中科院院士一職。更因為涉嫌貪污,被判刑事居留,鋃鐺入獄!

這場「維繫家庭」大戰,勝方皆為妻子!只不過當她形單影隻回到寂寥的臥室,看著那張空曠的雙人床時,品嘗勝利的滋味究竟是甜還是苦?恐怕只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5571861

 回應文章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多
2011/08/24 08:41

知識份子講屁話~

蘇鐵(tl2citycat) 於 2011-08-24 13:05 回覆:

最糟的是:

竟還有一堆人專愛聽屁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