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松版牛到台灣牛
2005/05/09 05:39:48瀏覽498|回應0|推薦3

  我有一個很講究吃的朋友,不管吃什麼都很在意材料的好壞,而且她的手藝不錯,所以能被邀請到她家吃一頓,對我們這群損友來說,不外乎是人生一大享受。

  冬天一群人相聚,最省事的大概就是吃火鍋了,而我這個朋友準備的火鍋可絕對不同凡響。

  我曾經在她家吃過味増鱈魚鍋、泰式酸辣鍋、四川毛肚火鍋...舉凡你曾經聽過、看過、吃過的,她都可以在稍加揣摩後端上餐桌。

  而在她家最受好評的就是日式涮涮鍋。

  吃飯前一天她會先用小魚乾、昆布做高湯,第二天早上把剛從菜場買回來的白蘿蔔切大塊丟到高湯裡燉煮添加甜味。到了當天晚上,被請吃飯的人都到了,她才從冰箱裡把主角───松版牛肉片給請出來。

  我想我們這群人之所以喜歡她做涮涮鍋,為的就是那入口即化的松版牛肉。雖然最多只有兩盤(食材太貴),可是也讓我們心滿意足了。

  可惜,當她交了男朋友以後,我們被邀請去她家的機會就少了。沒辦法,兩人世界總是比較甜蜜。而且長久以來磨練的手藝,總要有個專屬的發表對象才不顯寂寞。

  說真的,我們非常羨慕她的男友,可以每天吃到絕品私房料理。

  前兩天,她又下召集令說是要聯誼,把男方的死黨也拉來聚聚,地點就在她家裡。

  大家當然欣然同意。在我們心中,聯誼不是重點,主要的是又可以嘗到她的手藝。尤其她早早聲明,因為人多的關係,要準備涮涮鍋,既熱鬧又省事。

  唉,久違的松版牛啊!大家都在心中喟嘆著。

  到了那一天,帥哥美女大集合,說來慚愧,女方這一邊的目光焦點都不在帥哥身上,而是習慣性的往桌上掃,雖然對那些青年才俊感到抱歉,然而美食當前,填不飽肚子的男色也只好退讓到一邊。話雖如此,可是───松版牛呢?

  「缺貨,只好用台灣牛肉代替。」她靦腆的笑著說道。

  雖然遺憾,我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人家好意請吃飯,總是不可以挑三撿四。還好,除了涮涮鍋,她還親手做了鍋貼,炒了幾個菜,或許是想在男朋友的死黨面前表現一下吧,總之這樣一來,我們對松版牛的渴望之情稍稍降低了些。

  「妳知道嗎?她今天是故意不準備松版牛的。」

  回家的時候,我們的包打聽小姐悄悄對我說。

  「她男朋友的青梅竹馬今天也有來。」

  來又怎麼樣,跟松版牛有什麼關係?

  「嫉妒啊!青梅竹馬耶,天知道這兩個人以前有沒有怎麼樣。」

  於是,從她那裡我才知道,出於嫉妒心作祟,不見得每個女人都有下毒害人的本事,但她們卻都有選擇食物的權力。

  「雖然沒辦法阻止兩個人見面,但是總可以用差一點的食材款待她。」

  不想讓她吃太好!

  奇特的報復心態,讓我們的松版牛變成了台灣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