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甜酸醬
2005/05/09 05:34:05瀏覽516|回應0|推薦4

  甜酸肉,糖醋魚,這是風迷全球的兩道中國菜,普及程度勝過北京烤鴨和小籠包。不管你走到哪裡,進了什麼館子,幾乎都可以看到這兩道菜名堂皇的印在菜單上。

  「酸甜的東西開胃。尤其外國人點中國菜總是一人一份,再來一碗白飯淋醬油,只有用甜酸的東西配著吃才下飯。」有朋友這樣告訴我。

  我也有問過會做這兩道菜的人,甜酸醬怎麼配。大部份是醋加白糖,用一比一的比例調配,也有人會另加鳳梨或番茄醬,但都警告我:「加醋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別放太多,否則會酸的沒法入口,得要另加很多很多的糖彌補。」

  主要是比例失當吧!

多了,但多了多少不知道?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試。到最後整盤菜像泡在一汪酸甜的深潭裡,淋淋漓漓掙脫不出。

愛情不也是如此?

  有很多人分手就是因為對方愛吃醋。

  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會讓他疑神疑鬼,恨不得把你綁在身邊,關在屋子裡。

  分手後,他們都像久錮出獄的犯人───總算逃出生天,好不快樂。

可是我也知道有人分手,是因為對方從不吃醋。

  即始再溫柔體貼,善於營造甜蜜氣氛,可是不吃醋,讓她沒有賭氣、辯解、發嬌愼的機會。

「不吃醋,代表我在他心中沒有分量。」她幽幽的說道。

  不無遺憾吧!我想。

  偶爾,愛情也必須加點甜酸醬。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