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ot Beer Float
2008/06/09 13:58:27瀏覽5220|回應3|推薦15

不久前還在喊天冷,這個星期的氣溫馬上就上升。

天氣熱,我一般都吃冰鎮西瓜解暑,不過,這兩天Haggen-Dazs在打折,所以就奢侈點,自己做一杯Root Beer Float

所謂Root Beer Float跟啤酒可是一點關係也沒有,Root Beer的中文叫做麥根沙士,而Root Beer Float就是在麥根沙士裡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

記得小時候,台灣也有賣這種冰品,不過都是用七喜汽水加冰淇淋,取名叫做冰淇淋蘇打。這種冰品總是裝在一個倒三角錐形的高玻璃杯裡,跟美國不同的是,台灣可以讓你選擇要加香草冰淇淋,還是要巧克力或是草莓冰淇淋,不過通通試過以後,我發現只有香草冰淇淋跟汽水最合。

在杯子裡裝上一球冰淇淋,然後把汽水咚咚咚倒進去,就會很神奇的起一堆泡泡,然後用長湯匙把冰淇淋攪一攪,半融在汽水裡,再用吸管喝。

啊~~~小時候覺得這簡直就是世間第一味!

後來有一回,大人帶我去某大飯店的酒吧跟人碰面,我坐在高高的吧台椅上,被問道要吃什麼,我就說要吃冰淇淋蘇打,結果那個笨笨的酒保竟然就用調酒用的蘇打水來做我的冰淇淋蘇打,那個味道我至今難忘,因為實在是太.....難吃了!

後來我都在家自己做來吃,不但冰淇淋愛加多少就加多少,而且因為一罐汽水就可以做好幾杯,所以可以痛快享受冰淇淋蘇打「無限續杯」的樂趣。

個人覺得,美國的Root Beer 比起台灣的黑松沙士甜的多,再加上冰淇淋那就是甜上加甜,外國人嗜甜不覺得怎麼樣,我們這些東方人可就受不了了!所以我自製的Root Beer Float大多不用Root Beer,而是用甜度較低的汽水或是可樂,這麼說來,應該要叫做Coke Float或是7up Float才對。

有人說,Root Beer Float一定要裝在高杯子裡吃才好吃,也有人說,應該用厚厚的玻璃啤酒杯來裝,才不枉Root Beer的名稱。不過我卻沒那麼講究,大多只用一個大一點的馬克杯就搞定。

因為冰淇淋多的話,汽水一倒進去立刻會起一大堆泡泡,杯子裡的剩餘空間會瞬間被泡泡佔滿,如果只要求高度不要求「廣」度,吃的就只是冰淇淋加空氣泡泡而已,所以我都是用大肚杯,冰淇淋裝的半滿以後,就把汽水徐徐倒入,速度要慢一點,否則泡會起得太多太快。漸漸的,冰淇淋就會很漂亮的被泡泡簇擁,漂浮在杯子裡。

炎炎夏日,來上一杯Root Beer Float,不但能夠吃到冰淇淋的冰涼,還能喝到汽水的暢快,一次享受到兩種快感,真的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怎麼樣,你也試試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944006

 回應文章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ffee float
2008/07/08 09:27

以前在台灣只吃過  coffee float (冰咖啡上面一球香草冰淇淋)
到美國後只聽過 root beer float  好像從未見過賣 coffee float
讓我選  我還是喜歡coffee float  一方面是咖啡香  另方面則是尋找記憶中的美好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我小時的最愛
2008/06/10 23:10

在台灣夏天那麼熱的地方喝,還真好喝.


海帶不煮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麥根沙士冰淇淋
2008/06/10 07:00
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