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心傷害
2005/05/06 13:18:35瀏覽405|回應0|推薦5

  今天在洗澡的時候突然覺得右邊大腿外側一陣刺痛,一檢查看到有一道長長的紅印子,就像條紅色的細絲線掛在腿上。沒出血,但既然淋到水會痛,表示表皮還是破了,也算是個不大不小的傷吧!搞不清楚是在哪裡刮到,想了好久才想起來原來是今天早上銀手鍊給我惹的麻煩。

  我有一條銀製手鍊長年戴在手腕上,那是很久以前一個阿姨級的人送的,樣子並不花俏,就像一條銀色的麻繩圍成一個圈,對於我這種懶人來說這是再好不過的飾物,因為從不需要費神思考要為了它找什麼衣服搭配。

  前兩個月發現有一小截斷了,翹起來像根細細的刺。為了這個小毛病花錢找人修理,似乎有點小題大做,而且也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我試著拿老虎鉗把突起的那一小截壓一壓,重新嵌了回去,但沒有辦法固定住,過一陣子它又探頭出來。三番兩次的嘗試都徒勞無功,我就任由那根小刺突出在外。

也曾想過乾脆不要戴了,換一條吧!可是多少年來已經習慣它的存在,再怎麼找也找不到適合的另一條手鍊,所以就這麼將就著。

  曾幾何時,小銀刺越翹越高,像是個不懷好意的暗夜刺客,先是一些衣服被它勾壞報銷,今天早上則是刮傷了自己。

  我很清楚,不能把一切都怪罪給那一條手鍊,真正的罪魁禍首其實是放任它肆意破壞的我自己。

  就像面對一段長年累月、拖泥帶水、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戀情,雙方都在用「習慣」維繫感情;因為「懶惰」而不肯經營;同時放任所有可能、即將、或者已經發生的衝突持續發酵而不思化解;所以面對其中出現的種種傷害、誤解、厭倦.....都因循茍且,能拖就拖,不肯面對,並美其名為「容忍」;最後天真的以為,或者閉上眼睛妄想,有一天一切都會好轉。但他們不知道,一旦衝突的刺翹起,初初只會傷害對方,到最後被傷的最重的還是自己。

  到那時,與其呼天喊地的埋怨對方,還不如自己安安靜靜的擦藥療傷。因為你早該知道,這段感情是不可能再繼續下去的,最後所造成的一切傷痛,其實是咎由自取。

  這種傷害是無心,但有意────無心於情,有意分離。

  倘若不幸遇上這種情人該怎麼辦?

  不要問我!

因為到現在我還在掙扎,該不該捨棄這一條會傷人的銀手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