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籠明池踏雨行
2014/11/09 00:26:23瀏覽3012|回應0|推薦37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在北部橫貫公路66公里處,海拔高度約1260公尺,行政區域屬宜蘭縣大同鄉,因為位處中海拔山區,交通相對便利,附近又有林像優美的「歷代神木區」,近年來已經成為北部地區有名的風景區,今年春季曾經專程來此賞花,入秋之後一直想再訪,在來時居然已經是已經立冬了。

1000時從宜蘭出發,天空就是陰沈沈的,車過大同鄉的太雅大橋,橋下壯觀的甜根仔草花海在風中搖曳。

離開蘭陽溪河谷右彎進了台七號公路,也就是北部橫貫公路之後,就進入了雲霧的世界。

經過北橫著名的地標「777」,前後幾公里都是高大整齊林像優美的人工植林,景觀很像南投竹山的溪頭。

1145時到達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停車場旁森林上的雲霧,讓人感覺像進入了仙界。

先在旅館的餐廳裡用中餐,不知是天冷還是肚子餓的關係,覺得菜色特別的好吃。此時窗外開始下起冷雨,氣溫降到13度。

午餐後撐著傘踩著地上的積水向明池湖出發,沿途的楓葉已經開始轉黃。

從公路上隔著圍網,就看見明池碧綠的湖水。

多年前走北橫路過明池湖,只覺得是一處不起眼的小水塘,近年經過妝點之後已經恍若群山之間的一顆明珠,尤其是湖中的植物每逢秋冬變色之際,就會成為愛好攝影人士爭相攝獵的主角。

變色的落羽松倒映在碧綠的湖水中,特別的美麗。

在雨霧之中撐著傘環湖走一圈,感受濕濕涼涼的霧氣,讓人頗有濕意。

最愛看雲霧由低空中快速的飄過,可惜天雨不方便拍縮時。

從這個角度可以拍到冬季的日出,有美麗的朝霞配合的話又是另一種美景。

雲霧中的山頭上還有一座涼亭,天氣好時可以俯瞰湖面美景,今天天雨濕滑就無法享受那樣的景色了。

穿過湖邊九芎樹已經變色的枝葉,看平靜的湖面。

從明池湖西岸的「神話迷宮」向東眺望湖面,應該是觀賞日出的最佳位置。

回程經過「蕨園」,園內都是高大的人工植林。

林中的木質步道,夏天來此應該格外的清涼吧。

其實蕨園中的植物生態豐富,天氣好時來此可以好好的觀察,這一次就純觀光吧。

1530時告別雨中的明池,找個晴朗的天氣再專程來拜訪明池的晨光。

明池國家森林公園位置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879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