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三大同三星走春賞櫻記
2014/02/03 19:38:31瀏覽1588|回應0|推薦24

大年初三,連吃了三天的大魚大肉之後,趁著難得的大好天氣,又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所以選定宜蘭縣大同鄉公所所舉辦的「大同櫻花季」活動,帶全家人出外走春去。

循著台七線公路由宜蘭前往大同鄉公所所在地的崙埤村,鄉公所的路口有一個醒目的原住民獵人雕像。

閃閃發光

崙埤村面向蘭陽溪河床,因為防波堤的興建圍出了一大片河川新生地,大同鄉公所在此興建了河濱運動公園,公園裡遍植櫻花,並且每在冬季就撒下波斯菊、油菜花種仔,農曆春節期間就成了美麗的花海。小小的山地鄉願意費心規劃,讓遠近的遊客新春期間多了一個賞花踏青的好地方,真的是十分的用心。

過年期間吸引大量的遊客湧入,在燦爛的陽光下遊園。

美麗的波斯菊花海

波斯菊與油菜花參雜的花海景觀。

園區裡多是盛開的重辦櫻花,與波斯菊花海相映成趣。

順著園區規劃的路線走上一大圈,當天的運動量也就夠了。

透過陽光,美麗的櫻花與初萌的嫩葉閃閃發光。

過年期間,遊客大多是扶老攜幼的家族旅遊團。

大同鄉公所附近的圍牆上,是在地各種野生動物的水泥塑像,種類十分多,成為認識在地野生動物的最佳教材。

有趣的是幾乎大同鄉所有的公家機構都群集在此,從鄉公所、警察局、消防局到衛生所、幼稚園,都在這一個小小的山谷之中,需要洽公時還真方便。

國小的操場跑道居然是彩色的,在平坦、翠綠草地上好像彩虹一樣美麗。

離開大同鄉公所,第二站要順訪三星鄉天送埤通往牛鬥台七丙號公路旁的「櫻花大道」,沿途河川地上的李花園李花盛開,白茫茫的好似下雪一般。

來到台七丙公路長埤湖附近時,道路兩旁遍值櫻花作為行道樹,許多人是專程來此賞櫻花的,而來往的車輛目睹路旁壯觀的「櫻花大道景觀」,也紛紛停場加入賞花的行列,以致於道路都成了大型停車場。

靠近天送埤時,可以俯瞰山下的田園美景。

車輛在停停走走之間,可以舒適的坐在座位上欣賞道路兩旁的櫻花。

也可以下車一面步行、一面賞櫻拍照,不用擔心趕不上車行的速度,走累了隨時可以上車,這真是十分特別的賞櫻方式。

以目前開花的程度估計,預計還有一個星期的賞花期。

此行的賞花路線,提供有興趣來賞花的朋友們參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開車到 大同櫻花季 、天送埤櫻花大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093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