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疆吐爾根杏花溝之旅》7.美麗的伊犁州再見了!
2017/06/06 09:45:19瀏覽2239|回應1|推薦37

106.0417日從清水溝鎮要回伊寧市,在路邊上攔了一輛開價100元的計程車,一路上與年輕的司機相談甚歡,他談到以前載過許多位東北來的攝影客,對我們攝影人的需求頗有一些了解,談起他在清水溝鎮旁的家,附近深山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美麗景點,讓我聽得十分的羨慕,於是鼓勵他應該轉行當私房攝影景點的導遊,甚至可以利用自家作民宿的生意,看他的樣子也頗為心動的,於是請他留下聯絡電話與微信帳號,以後來伊犁前也可以打電話向他探詢花況。

因為前一晚在清水溝鎮的旅社有不愉快的住宿經驗〈雖然那一家已經是當地較好的飯店〉,於是決定在伊寧的最後一晚要住更好的旅社,事先在網路上訂了一家位在市中心四星級的天緣度假酒店,也完成了線上付款,哪裡想到進了飯店辦理入住手續時,櫃台看見我拿出的是台灣同胞通行證,連忙解釋他們並不是「涉外旅館」所以不能夠接待台灣客,我來大陸自助旅遊多次雖然也知道有涉外旅館規定,但是從來有沒有遇到因為不是涉外旅館而不敢接待台胞的事,況且我已經在「去哪兒」網站上用銀行卡付了款,而且是不能退款的房型。櫃台連忙解釋因為近期公安單位抓得緊,而且罰則非常重,害得他們不得不把上門的生意往外推。最後櫃台想出變通的辦法是讓我轉住到他們的機場飯店,用預付的市區天緣酒店一間標間,換機場天緣雅居酒店的標間一間,這樣才解決了我的問題。

從市區的天緣酒店出來,門僮幫我叫了一輛計程車,還很有禮貌地幫我把兩件大行李放進後車廂,我抽了一張紙鈔塞給他居然被禮貌地拒絕,這倒讓我有些意外,看來大陸地區還真的是沒有收小費的習慣。車到機場大門經過安檢之後進入機場的大花園中,我立刻被周圍的景色所吸引住了,因為花園不但是大而且整理得非常美觀,而天緣雅居酒店的幾棟精緻的建築就位在這座大花園中。

天緣雅居酒店有類似的三棟建築,規模都不算大。

我們住宿的旅館A座

順利的辦好入住手續,拖著行李進入房間,發現這座酒店的建築不但是新穎,而且用的建材十分高級,陳設也不俗。

電梯間中庭

房間的走道

辦理入住手續時才發現這一間酒店的標價比市區那家貴了三分之一以上,卻沒有向我們追加差額,真可算是佛心來的。

推開門進入房間,發現格局比我們之前住宿的所有旅館都大多了,尤其是浴室更是豪華。這一趟三個星期辛苦的邊疆旅程,在離開大陸前能夠在如此豪華舒適的旅社休息一天還真是幸運。

傍晚接到從新源縣載我們到大西溝的計程車司機電話,因為他這兩天沒排班來伊寧,所以請他一位同事載旅客來伊寧之便,幫忙把我的衝鋒衣送到機場來。冒著雨走到機場大門外,拿回那件陪我走過五十多座台灣百岳的衝鋒衣,雖然已經舊了但與我可是有多年的患難之情,能夠失而復得讓我特別高興。隔天就要回台灣了,所以我把口袋裡所有的零鈔掏出來全塞給了那位司機,看見他頗為意外的笑容我也滿快樂的。

在雨中走回酒店,有衝鋒衣的阻絕雨勢,我可以輕鬆的走在雨中,花園裡的花在雨天開得更為嬌豔。

這一叢叢粉紅裡透白的小花,半月前曾經在南疆喀什市的花園裡見過。

雨中高大的核桃樹還有筆直的白楊樹,配上盛開中的杏花,真是太美了。

幾棵高大的杏花挺立在雨中,以粗壯的身形估計可能也有百歲了吧?

隔天0418日搭乘2350時回台北的中華航空的飛機直飛桃園,所以我們還有一早上的時間可以盡情地享受這美麗的機場花園。

0418日上午天氣轉晴,吃完酒店提供的精緻早餐之後,我們到機場花園去逛逛。因為酒店就在機場內,很意外的竟然沒有送機的服務,所以我們也想事前走一趟,看自己拖行裡去機場報到的可行性。

走出A棟的大門,天上的雲霧漸開,地上還留著昨夜的雨水。

參天的古樹,枝枒迎向透藍的天空。

天緣雅居酒店的招牌立在機場大道旁

高大的白楊樹挺立路旁更見威武

園區內鳥語花香,看見一隻美麗的鳥兒在枝頭歡唱。

圍牆外的杏花開得正旺

機場的管理單位建築

走不到300公尺就來到機場大廳正門前

路旁出現一大區盛開的杏花園

這一大片杏花,是為了彌補我在大西溝福壽山沒能見到杏花盛開的遺憾?

機場大廳建築不是特別的宏偉,顯然這只是一座地方性的小機場。

腳步實際走過,從酒店走到機場大廳距離不到400公尺,路況良好可以拖行行李箱。

放心地走回酒店,沿路還可以欣賞花園裡的花花草草。

辦理完退房手續

裝飾不俗的迎賓大廳

搭下午的飛機飛回烏魯木齊,還有時間可陪內人去國際大巴札逛逛,如願地逛到一間她最喜歡的絲巾店,品質又好又超便宜的售價,讓她收穫滿慢,她可以心滿意足地回台灣了,我卻把我的心留在了伊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03924005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7 01:25
這應了那句俗語: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廣光(tj28wang) 於 2017-06-12 10:16 回覆:
沒錯,隨遇而安,這也是自助旅行最迷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