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中海遊記 之 旅遊前記 3 ----- 機票篇
2011/09/13 22:24:02瀏覽717|回應5|推薦31

 

 

開始準備作業----機票

 

 

訂好了船票也付了訂金後就開始計畫機位的事。這也不是一件多累人的事﹐因為我們的行程是要在威尼斯上船、下船的﹐所以想當然爾就訂從哥本哈根到威尼斯的機票就好。而且﹐我只想訂北歐航空SAS的飛機﹐除了因為直飛外也安全多了。我個人﹐說句實話﹐對義大利人特別沒好感。不知道是上輩子的恩怨未了還是怎的﹐義大利人對我來說就是不對盤。以前﹐在台灣賣機器和鐵釘時﹐最討厭的就是美國客人和義大利客人。美國客人最愛比價﹐沒啥商業忠誠度﹐很是讓我不屑。但美國一般老百姓卻不一樣﹐有很多的古意人﹐所以我並不討厭美國人。但是義大利人就不一樣了﹐可能因為我從沒碰過非客戶的義大利人吧﹐我的所有義大利客人都很「姑摸」兼愛賴帳﹐把不付錢當一件理所當然的事﹐讓我恨得牙癢癢的。還有一個義大利客戶在我到了法國公司後才發現他也是法國公司的客戶兼供應廠商。他們在台灣就賴我的帳﹐竟想在法國也一樣賴皮。我可讓他們好好吃一頓排頭﹐要貨先付帳﹐沒錢就沒貨﹐換成他們氣得牙癢癢的。 哈!

 

所以這也是我不想坐義大利航空的緣故。早在2005年底我就在網路上看了SAS的機票價。那時三人(含一小童)往返威尼斯約要4700瑞典幣﹐折約台幣一萬九左右﹐我覺得還算合理。訂好了船票後就想直接訂機位吧﹐免得夜長夢多。再度上網時﹐不得了﹐同樣的行程竟要11000瑞典幣了。天啊﹐只是慢了幾個星期耶﹐竟然差這麼多。我又找了其他的航空公司﹐但是價格還是很高, 要約8000瑞幣﹐而且還要轉機。不得已﹐看義航吧﹐他們也沒直飛到威尼斯的飛機﹐要在米蘭或羅馬轉機﹐價格也不會較便宜。我只好安慰自己﹐等一陣子吧﹐也許過了元月的旺季價格會低一點呢!於是又等了幾個星期﹐再上網看﹐還是一樣耶﹐看來買機票和股票都是一樣﹐看好時機很重要﹐買對了就可賺一筆吧!只好趕快再找別的方法﹐上別的機票網站去找票等都沒有好結果。這時臨機一動﹕飛去威尼斯這麼貴﹐我飛到別的地方去算了! 地理沒學好﹐也不知道哪個城市離威尼斯近﹐法蘭克福或蘇黎世?後來還是拿起地圖看﹐原來米蘭算最近的(其實還有佛羅倫斯及Bologne更近但地理真的沒學好)﹐就問老爺﹕「飛威尼斯貴﹐不如飛米蘭吧 ?省下的錢可以補住旅館的費用﹐還可以多逛一個城市呢! 」老爺還是沒意見﹐於是我就挑了一天好日子﹐上網訂機票了。哥本哈根到米蘭的來回機票﹐只要4692瑞幣﹐比到威尼斯便宜一半不止。感覺上像賺到了。(唉﹐真是阿Q! )

 

訂了機票想連火車票也查一查順便買了吧! 這才發現火車票要在出發日兩個月內才能訂呢。我也先把票價都打聽好了﹐連時刻表一併印下來參考。因為米蘭到威尼斯算短程火車﹐所以早買也不會便宜到哪去﹐決定到火車站再買票就行了。

 

這時候只剩下一件事尚未解決------旅館。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5520744

 回應文章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被機票錢到處整
2011/09/15 08:13
常常早上才看, 幾個小時後就翻盤, 常常氣的, 但也無可奈何, 偏偏我又常在週末或長假期前後飛, 航空公司最能賺到我這種阿呆的錢!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09-15 16:31 回覆:

航空公司就是有您這種客戶  才會生存到現在   所以您應該是航空界的救星 !!!  也因為這樣我們這種浮生小民才能有機會買到便宜的機票   所以 

小的代表大家    向您跪謝啦  Orz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航空公司
2011/09/14 21:01

說實在的 我也很不喜歡義航

能不搭就不搭 服務很不好 飛機也很舊

有一次去羅馬 先搭了瑞士航空到蘇黎世 再轉義航去羅馬

那種感覺好像從天堂掉到地獄 可能是有點誇張的感覺

反正反差太大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09-15 03:54 回覆:

這兩家我都沒坐過
但是義航是有名的舊
瑞士則是有名的新及安全
所以你的感覺應該不是很誇張啦

我大概不太會有坐義航的機會吧
我這麼討厭義大利
瑞士航空也難有機會
雖然我家老爺還欠我一趟瑞士蜜月旅行
都這麼多年了
我看他存心賴帳要賴一輩子了吧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票
2011/09/14 16:10
這事 真得很難搞定
尤其有上學的孩子
為了遷就孩子的作息時間
往往只能買在旺季的機票
當然再貴也得走人
但美國國內的機票
就不太一樣了
兩個星期前和兩個星期以內的票價可以差上好幾倍
而現在直接跟航空公司網路購票
光是同一班飛機
就因定位的日期不同
價位也就差很大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09-15 03:44 回覆:

人家我都是半年前就買好要回台灣的票了哩

就是想要多省一點錢

要去渡假也是能早買到就早一點買 

因為拖拖拉拉的很容易買到貴森森的票 

這兒應該和美國一樣

旺季的機位很貴  旅社也貴 

有很多家長就會在學校開學後

才幫孩子請假去國外渡假 

以前我會覺得這種家長好像很不負責任

為了省錢 不讓孩子該上課的時候上課

現在的我覺得

如果家長為了省錢這樣做

孩子們至少還渡了假

有個美好的回憶

如果不是這樣

那孩子就連假都沒有 

整個暑假都是家裡蹲

那有可能是很灰暗的回憶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票
2011/09/14 12:54

是啊!我這幾年也買機票買出心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十多年前比較少出遠門,想到了就買機票,沒有什麼選擇餘地。因為價錢是隨著淡季旺季而變動,不見得早買就便宜。但是賣票的人通常無法解釋清楚,總是簡單的說沒位子了,早點買會比較便宜之類的。

現在更複雜,一個飛機有不同價位的票,便宜的位子賣完了就要買貴的。不是你真正坐的位子,而是票的價位數量的限制。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09-15 03:32 回覆:

現在的賣票好像比以前更複雜了許多

以前可以自由地挑前一點或後一點的位子  這次我回台灣時想坐後頭的機位  櫃台說我買的票不能挑那裡的位  看在我自己付的錢不多的份上  就很認命地坐在預先劃好的位子上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倍
2011/09/14 08:26

飛機票就是奇怪﹐像我出差﹐即使國內班機﹐兩週前﹐一週前﹐和兩天前﹐可以差數倍。去兩個小時距離的飛機﹐居然比會台灣貴。¦y¥s

這個道理﹐我還是沒搞清楚﹐為什麼會差那麼多。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09-15 03:27 回覆:

以前在台灣要出差時都是請旅行社去找時段好的機票   那個價錢是老板付的   和我們沒有關係  現在回國或渡假都是要用自己的荷包   都是省省省   如果要坐到又安全又便宜的航空公司   大概要常燒香吧  

我也常常思索到底航空公司是怎麼訂票價的    我曾買到和米亞從瑞典到台灣兩人只要四萬多台幣就夠了的來回票   而台灣家人訂同一間公司的票一個人竟要五萬五再加稅 

現在在歐洲坐飛機時常常都是不供應餐點的   不過像北歐航空就有分三種客戶  有餐的坐在最前面  可改票的坐中間  那個買最便宜票的眾生都在後面   後面兩種客人都要自己買餐吃   我坐在後面時看著那些有餐的大爺時想到的是 

多虧你們有錢買全票  不然這家公司就要倒了  真是多謝了  大爺大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