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中海遊記 -- 第二天
2011/11/06 03:32:49瀏覽802|回應2|推薦41

2006-10-14

今天才開始寫第二天的行程﹐真是覺得汗顏得很。已經是五月底了才要寫去年十月十四號。一切都怪自己太懶了。最近的工作不再像以前一樣忙﹐又要放暑假了﹐乾脆寫一寫比較安心一些。

 

一大早起來又要開始排隊上廁所﹐我和Mia又是一樣一路順風不用等。但輪到那個做啥都要掙扎很久的爸爸就又是等了又等﹐等得他一肚子氣。於是開始對我們訓話了:『吝嗇鬼訂這種便宜的旅館來受罪。』我是不覺得受罪﹐誰教你總是和別人的時間衝突呢?

 

我們到昨天那家餐廳吃早餐。叫了咖啡果汁和麵包。吃了一回還不太飽又重新叫了一次。然後就到火車站的渡輪站買船票。鑑於我們在這的時間要超過二十四小時﹐所以就買了三十小時的船票﹐要12塊錢的樣子(忘了)。問了賣票員﹐他說Mia四歲不用錢。但有一次被查票時查票員認為Mia是要票的。我們就拿出護照說﹐四歲不用錢! 也就沒事了。

 

因為年深日久有點印象模糊了﹐到過哪已不很清楚但我知道我們是先去了Murano島去看玻璃。老實說真的讓我大失所望。很多的網友都說那怎麼怎麼個詩一般地美麗﹐但我左看右看都覺得還好耶。至於Murano最有名的玻璃﹐我也一樣很失望,因為這和我想像中的藝術玻璃差得好多。尤其是彩色水晶吊燈真的讓我覺得醜死了。打死我也不會花錢買這種醜斃了的燈。但是喜歡這種“花燈”的人應該很多吧﹐不然怎有這麼多的店在這兒開呀。希望我這樣說不會被攻擊﹐美醜好壞很主觀﹐我的感覺和你的並不一定要一樣吧­

 

我們找到一家教堂前的餐廳吃飯﹐那兒是又貴又慢。我叫的烏魚麵還真看不到幾片烏魚﹐小小一團麵要十幾二十歐元。吃完後我們又搭船到Burano去。我想應不會太遠吧﹐船很大﹐人很多。我們是一路都用站的。沒想到路很遠﹐要半小時的船程吧。Burano以蕾絲聞名﹐而我正在學蕾絲﹐所以想看看這兩國的蕾絲有何不同。沒想到還是大失所望﹐這裡的蕾絲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機器織的。雖說如此價格還居高不下。我當然沒錢也不會買。連看也沒想多看。有時會看到手工蕾絲但價格是天價。也沒看到有人在現場做蕾絲﹐所以整個島都讓我很失望。想到還要站半個小時回威尼斯就有點氣短。在太陽還未下山前我們就坐船回去了。還好回程有位子坐但我們沒坐在一起﹐人實在太多也太擠了。(人家說踩雷就是說這個吧!一天踩了兩個大雷點,讓我實在難過。)

 

這一天讓我有點白花了一天的感覺。不過在威尼斯坐船回旅館的旅程倒是看到不少漂亮的建築物就是。

 

晚上又是到同一間餐廳吃飯。幫Mia叫一份雞排。等了很久才上來﹐看起來是一點都不吸引人吃的樣子。等到吃了一口才發現沒煎熟﹐拿回去請他們重煎過。我們常在報紙上看到有人到南歐吃沒煎熟的雞肉,結果病了三個星期的新聞﹐所以不敢大意。Calle也叫一塊肉但覺得一點都不好吃。看來還是要吃麵才對。

 

回到旅館梳洗完畢我們就在床上玩遊戲吃零食。一天就這樣過了。Calle在睡覺時喃喃自語地說明天終於就要到船上去了。好興奮啊! 一到他就要先洗一個大澡再說。

.

什麼和什麼嘛!

.

 

.

上圖  大大有名的玻璃島Murano, 以這種彩色的房子出名,據說是因為當地多霧,怕出海打魚的漁夫回錯家上錯床, 所以大家把房子漆上了不同顏色. 在哥本哈根及阿姆斯特丹港口邊也有類似的建築, 也是基於同一個理由吧?

下圖 一 玻璃島上典型的玻璃掛燈, 你嫌醜 ? 看到價格還會讓你嚇一跳!

下圖 二 蕾絲島  Burano的特產, 機器織的蕾絲手帕.

.

..圖片皆來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威尼斯真了不起, "蕾絲"島及"玻璃"島都有. 對同志很友善哩.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5815435
 引用者清單(1)  
2012/02/27 00:33 【鏡裡臺灣】 大芬油畫村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urano
2012/02/12 22:50
Murano其實是個很悲情的島嶼!

當年, 威尼斯的商船, 遍佈世界. 那些吹玻璃的工匠, 卻像奴隸一樣, 被囚禁在那裡. 威尼斯的人, 享受風流. 高科技的技師, 卻是要到偏遠小島, 集中居住的囚犯, 跟打敗仗的拿破崙一樣!

小島上的風景, 與威尼斯類似, 卻是小鎮似的居家環境: 也是許多水道, 兩邊也建築了步道.

去那裡, 除了看吹玻璃表演. 卻是憑弔: 因為身懷絕技, 成為籠中鳥, 家中囚, 連居住地都被限制的古代工藝師父們!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2-02-13 20:36 回覆:

Murano真的是找工匠當奴工呀 _?  這個我就真的沒聽過了 

 不過現在想一想   這是很有可能的 

 幾百年前  威尼斯的玻璃藝術當年就是全球第一 

 還外銷到歐洲許多地方 

 那個時候  如果哪一個房子用的窗戶是威尼斯吹的玻璃 就成了" 豪宅" 的代表

去Brugge坐游船看建築的時候  船上的導游還要特地指出 哪一個房子的窗戶玻璃是從威尼斯運來的  

瑞典的 水晶玻璃藝術也是世界知名  但是 當初的師父也是從義大利來的

真可惜 我當初不知道玻璃島的悲慘歷史 真是白走一遭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商業化
2011/11/07 04:34

去過 Murano 感覺很商業化

現在很多的傳統 都已用機器代替 失了原味

不過上個月 在我鎮上的圖書館居然有開課 教人織 Lace

很驚訝  才得知原來Lace 也是用木頭棒針編織出來的

可惜知道時已錯失良機 只能從相片欣賞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1-08 02:34 回覆:

太好了 果然也有人嫌棄Murano  那就不是我一個人的觀點偏激
其實整個威尼斯都很商業化 所以我對這個地方的感覺並不是很好
我學做lace已經好幾年了  不過主要只是有個休閒興趣 兼 可和不同行業的同好聊點天 不過我在做lace時通常很安靜地在聽話 因為我只要講話就會忘了數桿數 下場就會很慘
我覺得做lace比起編織和勾毛線較不傷身  很有趣  下次有課程的話可以試試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