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中海遊記 -- 第4天
2011/11/24 20:47:48瀏覽510|回應3|推薦39

  

2006-10-16

 

第二天船就到達了雅典了。說是雅典,其實只是外港,要進城還得坐四十分鐘左右的車。方便起見,我們買了一個旅遊行程。我們兩都沒有來過雅典,所以就買了最舊式的那種觀光行程,看一些該看到的景點和衛城acropolis就是了。郵輪真的是一個很有效率的組織,可以在很短的時間把要去不同地方觀光的人群分得清楚又俐落,實在讓我開了眼界。首先當你買票時他們就已在票上寫清你得在什麼時候去什麼地方等候。等你到了那兒把票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就會發給你一張有號碼的貼紙讓你貼在衣服上,然後請你隨意坐下等候。等到同一個號碼(也就是你的團友)都發完了,就會請一個導遊把大家帶開,下船上車去了。參加像我們這種陽春行程的旅客可能就有二三十部車,但因為錯開了時間,一滿了人數就帶開,所以現場並不會顯得混亂或擁擠。會有混亂的話,大概就是想和親人好友坐同一台車的旅客沒有全部一起過來領貼紙,這樣就會有出現車次不同的現象,這樣的話,臨時又要更換車次就會亂上一點。

總之我們上車之後,當地的女導遊用濃濃的希臘腔英文要我們『一定』『務必』『千萬』要準時準點。如果不準時,就有可能被放鴿子,到時就請自費坐計程車回船上。我們聽到這種話,自然是寸步不離導遊,很怕被放了鴿子後不知道要如何回船上。

 

如果你要問我對雅典的印象,我要很抱歉地說,除了那個衛城,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整個城市老實說就和所有的大城市一樣,空氣污濁,交通紊亂,市容也不美。不過我之會有這種沒水準的印象也實在不能怪我。所有到的觀光點都只是讓我們下車三分鐘拍照而已,我不愛拍照,所以在雅典好像一張照片都沒有留下來。不過有花五歐元買了一本雅典的圖片書,買來後好像也沒有翻看過。只有在衛城時我們可以進去參觀,總算停留了多一點的時間。當初一到衛城山腳下, 導遊大姐就一再告訴我們一定要在約好的地方等上車,逾時不候。我和我家那個路癡老爺緊張得不得了,深怕找不到地點,坐不上車。還是緊緊地跟著導遊。不知道大家有沒去過這個衛城?所有的旅客都得沿著小小之字狀的路踩著大理石板走上山去,我常想那天還好沒下雨,下雨的話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滑倒,因為大理石板雖沒有磨過,還是很滑的,有的地方又窄,不太好走也沒扶手,總之這個景點不太適合年紀太大的人,以及行動不方便的人。我對衛城的最大記憶就是這兒真像台灣著名的山寺,一大群香客沿著小徑慢慢地往上爬,挺壯觀的。

 

看到古希臘的光榮遺蹟又聽了導遊大姐的講解後,我們就有了約三十分鐘的自由行動時間。我家老爺一定要去買名信片和郵票,要寄給我們當時的希臘鄰居。買好後我們還得找郵筒投寄,然後他老婆我就想找廁所。上完廁所後,時間已經很緊張了,我們三個人就趕緊去找剛才說好等車的地方了。奇怪的是,我們到了之後竟然看不到其他人。附近是有很多同船的人啦,但是並不是同一車的人。這時我家老爺又發言了,他覺得我找的地點不對。『我記得導遊說要在賣門票那兒等。』

No,導遊說那裡人太多了,所以說好在這裡等的。』老爺於是說了『那人呢?』

於是我只好跟著他去賣票口那兒去找人,當然沒人在那等我們。我們又趕緊回來第一個地點並前後走了一圈,我們正想,再找不到人只好坐計程車了。這時遠遠見到那位導遊大姐拿著她的招牌大傘從灌木叢跳了出來,揮著大傘並示意我們快跟她走。我們很不好意思地跟上去並說抱歉。她說沒關係,她上車清點人的時候少了好幾個,其他人她不記得了,但記得一直跟在她旁邊轉來轉去的我們一家三口也沒有上車,所以又走了一趟看看能不能找到我們。我們也就因此省了幾十歐元的計程車費,不過我老爺是沒放過我的,整個行程都唸個不停。

 

等下了山後,導遊又帶我們去買紀念品,我們進去不到五分鐘就出來了。一來專賣店裡的紀念品價格不斐,二來沒有買紀念品的習慣。等回到船上時發現船上賣的紀念品價格低廉,還兼特價拍賣,打1.5折,那些美國太太買東西時,都好像不用錢一樣狂買。(因為那時我們走的行程是同一行程的最後一個船次,再走一趟地中海後,這艘船就要回到中美洲去了。與其帶著歐洲紀念品回拉丁美洲,不如痛快地賠錢賣掉吧!)

 

當晚吃飯時和同桌客人談起這次坐車丟人事件,那對英國夫妻說,他們的車還沒到衛城山腳下就已經少了好幾個,等從衛城回來時共有約二十個人沒坐上車,導遊可能已經習以為常,竟然只是說:『趁丟更多人之前我們趕緊回船上了吧!』這樣說來,我們那車的導遊大姐還真是我們的貴人哩!

PS

很慚愧, 在雅典時, 我一張照片都沒有照(好像是相機沒電了). 實在可惜. 別的不說, 應該把上山的小路拍下給大家看. 不過大家去過的就回想回想景象, 沒去過的就自己想像. 我雖然去過了, 回想起來還是一片空白哩.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5869741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B的感覺
2012/02/06 02:38
雅典除了那一堆古蹟外,整個城市看起來更像亞洲的城市。。。亂得很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2-02-06 20:09 回覆:

沒錯  雅典的確看起來很亞洲  這也是我的看法  連空氣都是哩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雅典
2011/11/26 09:41

衛城的路真的不好走 不過view還不錯

至於雅典的市容 比羅馬還亂

摩托車很多 感覺也有點像台北

但治安可比台北差的遠

是至今到過的歐洲城市  印象最差的一個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1-27 02:53 回覆:

我們沒有在衛城待很久  所以對衛城的印象很不完整  很多的地方都沒參觀  實在可惜了那張票  聽說還不便宜ㄋㄟ

如果下次還能坐船到雅典的話 我大概會留在外港小鎮逛一逛吧 我應該不會再進去雅典裡  我對雅典的印象也是和亞洲大城很像  空氣真的不好

我是沒在這個城裡被偷被扒  所以沒有太惡劣的印象  但從報章上我可以想像這個城的治安真的不好 (歐洲的大城又有幾個治安好的呢_? )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照片..不打緊
2011/11/25 10:45
說句風涼話..
希臘在歐元區裡 撐不下去
一退出歐元後,為了救經濟
幣值大貶,撿便宜
抱歉!我對希臘人 吃定國家/或是鄰國的想法  沒有好感
Victor http://www.emocutez.com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1-25 23:16 回覆:

沒關係 我對希臘人也沒好感

我家以前的鄰居就是希臘人 

常常來找我家老爺借這借那的

很喜歡佔人家的便宜 不知是否為典型的希臘人

他們賣房子搬走後 我們都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