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中海遊記 -- 第7天
2011/12/14 20:20:50瀏覽529|回應2|推薦48

地中海遊記 -- 7  

 

2006-10-19

 

這一天船到了羅德島。因為不熟,所以我們也買了當地的行程去看遺跡和舊城。我本來就不是什麼對遺蹟有興趣的人,會選這個行程是因為其他的行程好像沒啥看頭。不過後來我們才發現,若不是要去看遺蹟,其實是不用買行程的,因為船離舊城區很近很近,走一會就到了。不過只看舊城沒聽講解的話,可能是有看沒有懂。雖說如此,我也早忘了舊城聽到的講解了。 

 

不管如何,有了在雅典的經驗後,我們可說是導遊的模範小跟班,緊緊地跟在她的後面,不敢離散。這個導遊小姐很漂亮,是羅德島本地人。很以希臘為榮。也因此,對土耳其及塞普勒斯有一種天生就是不對頭看不慣的天性。羅德島的地理位置比較敏感,離這兩個國家很近,以前一定常常有交戰的經驗,因此她會有這種『看不慣土耳其人』的天性,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應該是很容易了解的。 那天在島上天氣很好,氣溫高達攝式25度,陽光普照,讓我們有一種“這才是地中海該有的天氣”的感覺。據說到羅德島渡假的瑞典人很多,就好像台灣人喜歡去普吉島一樣吧!我想陽光普照應該是很大的原因。 

 

羅德島給我的印象是橄欖樹很多,舊城牆很高和商店很多。那兒到處都是橄欖樹,綠油油的葉子和一大串的小橄欖,我想三毛女士一定可以在這兒找到她心目中的那一棵。我想我大概是生平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橄欖樹,所以挺興奮的…(雖然台灣也有橄欖樹,但我沒有印象見過樹,因為只要樹上沒有橄欖,我一定會把這種樹稱為夾竹桃。我覺得挺像的…什麼? 您說這兩種樹一點都不像?對不起,小的就是這麼沒長眼,真的分不出哪裡不同啦!請您就別再拉小的後腿吧!)

 

羅德島的舊城也是赫赫有名的。這個舊城很大,還保留著算很完整的護城牆。高高的城牆令人印象深刻。整個舊城都還是“活生生”的,還是有人居住和開店,連車子都可通行,而特產店紀念品店真的是一間開過一間,和我們去東南亞觀光時看的街景很相似。不過這兒的店不像東南亞的會有人在外面吆喝招客,要買不買都很自由。要買什麼特產? 這兒就產橄欖,當然可以買點橄欖皂和橄欖油乳液囉。我想買一包地中海風味的香料,但是我不重包裝,只想買一包塑膠袋包裝就成。為此頗花了一點時間,因為這些香料看來都很好,不過有的是用於雞肉,有的用於牛肉,我總不成每一種都買一包。後來我家老爺的眼尖一點,幫我找到了一包『萬用』香料,管什麼菜都可以灑一點下去,只花了兩歐元。到現在都還沒用完,你就知道份量還不小。 

 

『據說』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羅德島有一個很有名的超巨大的太陽神像就蓋在港口那兒。這個『據說』,讓這個巨人像成了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要說『據說』是因為這個巨人像即使是真的有,蓋好不到幾年就倒了,『據說』當然是落在旁邊的海裡,但是『據說』從來沒有人在海裡找到過巨像的殘骸,所以這到底是真的還是一個『據說』,到現在都沒個準。(光是憑個『據說』就可以拿到一個七大奇景美名,讓我對這評審機關的公信力一直掛上一個很大的問號。前一陣子聽說又有新七大奇景要選拔,聽說台灣的玉山也想榜上有名,拼命拉票。個人的感覺是很無言。世界這樣大,哪裡只有七大景色?爭這種東西,很無意義!) 

 

在聽完導遊的講解後我們就自由活動了。Calle想要跟導遊一起回船上去,但我覺得這樣近的路,我們自己用走的也行。所以我們就留在舊城裡慢慢逛,吃了冰淇淋和看起來就很好吃的麵包後再走。走出了舊城外不久就來到一個不大的沙灘。我們在這兒休息,還有幾個小朋友也在這兒。米亞看到水很高興,越走越接近水,最後就站在一旁看著水。剛開始因為她穿著長袖的洋裝和鞋子,只是靜靜地看著水兒,並沒有下去玩水。後來她要我幫她脫了褲襪,就下水去玩了。過不久,來了一個和她一樣的混血兒寶寶,媽媽應該也是台灣人,小朋友大概見了米亞覺得很有緣吧,就留在米亞旁。最後兩個孩子都是全身濕答答光著腳走回到船上去的。我還拍下這兩個孩子跳著水波的一段影片。

米亞是那個穿藍色洋裝的,穿橙色上衣的小朋友最後大概就“暈浪”了,整個人像喝了酒,腳步不穩地倒在水裡,米亞也好不到那裡去,本來只濕了一點裙角,最後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整個人都濕了。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5901929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得島
2011/12/15 22:06

我去過 還去了山上的衛城 Acropolis

還有參觀了 一個黑釉陶器廠 但貴的不得了 

也有在舊城逛 裡頭店很多 還在那裡吃了一頓中飯

第一次看到有人賣 真的海綿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2-16 02:50 回覆:

不知道我們去的遺跡是不是acropolis, 只知道要跟導遊跟得緊一點, 免得趕不上車, 不過比起我們, 那些美國的福態太太的腳程真的是慢到不行, 我當下就想, 要出門去玩一定要早一點去, 慢一點就真的很"難行"啦!

我倒是沒去看陶器廠 真可惜了 不過我即使看了也應該不會買(買不起) 我們這兒的跳蚤店常常有從希臘來的紀念品可買  每次我看到這些貴森森的紀念品淪落到廉價的跳蚤店時 我都會心生警惕 不敢在國外買太多紀念品 不然等我走了 這些紀念品的下場就是這樣

說到海綿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  我覺得很有趣  也買了一小塊哩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破壞生態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橄欖樹
2011/12/15 20:20

是齊豫的歌,我知道。我倒是沒有去想過台灣有沒有橄欖樹,長什麼樣的。

更沒有去想過,我們在台灣吃的橄欖是不是來自橄欖樹?跟歐洲人愛吃的橄欖,尤其是放在pizza 上面的,一樣嗎?看起來不像。

還有橄欖油,也是同一種橄欖榨的油嗎?

真難得你的女兒碰到另一個有台灣血統的混血兒,不容易碰到的吧?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2-16 01:40 回覆:

台灣的橄欖和歐洲的應該不太相同 

我總覺得台灣的比較有咬勁 

歐洲及中亞的橄欖又分好幾種 

榨油的當然也是用這種橄欖囉 

據說希臘的橄欖油的產量位居歐洲第一

連義大利都比不上 

不過這些油都跑到義大利那兒被當成made in Italy 再出口到別的國家去

沒辦法  誰叫義大利的油名聲比較響  ?

另外一提, 歐洲也有黑心食品的  很多的綠橄欖都被人工染色成黑橄欖賣 因為黑橄欖的價格比較好 我想這種黑心橄欖應該美洲及澳洲也有

混血兒會被混血兒吸引, 所以這個小朋友會跑來跟米亞玩也不是太奇怪  不過我們沒有聯絡就是  在我們這個小鎮  我也只碰過兩個同樣來自台灣的太太  不過這兩個太太全家目前都不在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