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中海遊記 -- 第10天
2012/01/24 18:39:59瀏覽480|回應4|推薦34

地中海遊記 -- 10


2006-10-22

一大早就醒了(有點緊張就睡不好),梳洗後覺得要到九樓吃自助早餐的話我們肯定找不到空桌的所以就去四樓吃點菜吃飯時我家老爺很緊張, 怕下船時間即到, 吃得很緊張. 讓我也吃得很難過.  回到房間後, 刷了牙整理收拾一下房間,就到圖書館去等我們的下船訊號了(我們的艙房就在圖書館隔璧).


為了避免兩三千人同時要下船船公司都已做好準備工作前一晚發的行李條上就已註明了旅客的行李條顏色在行李到了倉庫的時候才會用電視或其他公共場合的螢幕通知該色的旅客下船(通常都是無聲無息, 所以罩子要放亮一點). 這時再下船即可當然有許多的旅客因為要趕飛機或火車,不能等太久的話只要事先告知船方船方會發給客人優先下船的行李條另外那些有買當地行程的旅客也有專用的行李條顏色這些都已在掌控中最先下船和最後下船老實說並沒有差上幾十分鐘大概九點左右就可以疏通完畢了八點以後客人就被建議把隨身行李拿出來,到公共場合等待指令下船而餐廳也紛紛停止供餐服務不過在很多的場所都還是備有茶點供客人使用的. (我覺得他們的組織活動力真的很讓人欽佩, 值得政府機關辦活動的鄉關人員來考察學習.)


等到我們下船找到行李後,又要開始了我們的自助旅行了.在船上的好日子算是告一段落.


一出船公司的行李倉庫後, 看到的景色真是有點恐怖嚇成山成海的旅客都在計程車招呼站等車. 本來還看得出有一條隊伍的樣子,但是後頭出來的人越來越多,把隊伍也擠散了, 眼見插隊的人越來越多,空車越來越少,我們都有一種<看來要等很久>的打算了後來空車都載人走了,可是還有一大堆旅客在等偶而來了一部就有許多人搶上去那種情況真是有點兒像在逃難後來正牌車都沒了開始來了黑牌車和自用車我們雖不願意坐黑牌車也只好<委屈>一點了,不然真要等到下午嗎老爺和司機說要到火車站他開價五十歐這是在坑人嗎我們來的時候只要十五歐哩老爺說被坑也得認了聽他這樣說再看人潮我們老的小的就乖乖上車了上了車覺得司機開的不是我們的<來時路>很怕被賣了問了他一聲司機說威尼斯的St.Lucia車站到不了,他要載我們到本土的Mestre車站(希望我沒拼錯)這個車站離威尼斯挺遠的還要過大橋怪不得司機要收這樣多錢對不起大叔錯怪你了!


到了車站時間還算早,買好到米蘭的車票後就到旁邊的餐店又吃了一頓也不知是早餐還是午餐的飯上車後發現這列車和我們來時坐的又不同不是包廂式的由於很少坐包廂式的我比較喜歡坐包廂但這列車比較新.而且因為坐一等廂還供應熱茶和花生.TGVThalys有點像.


轉眼車到米蘭,又要去找旅館.米蘭車站一出來就有無數條路呈放射線狀走錯的話肯定被罵死問了路人無數沒有一個能十分確定旅館的路要怎麼走我只好靠我自己的直覺帶著一家老小走還好冤枉路沒走多少就找到了不過這家飯店號稱離火車站三百公尺我怎麼看都覺得這個數字太樂觀了不過反正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不必盤車也不錯了.


這家飯店號稱四星,裡面的設備也大概有歐洲四星的水準(強調歐洲), 平常一個晚上要兩百五十歐元以上我是用周末價九十九歐元網上訂到的房間不大挺擠的.不過以歐洲的物價來說也算是還可以湊和啦櫃台是一群看起來都很勢利的男士(也真的都很勢利),跩得要命我們行李放好後又想到外頭吃點東西我有個特別奇怪的習慣一出門特別容易餓肚不知為何.


我們找了一家星期天開門做生意的小餐廳吃東西裡面已坐了一桌四人聽口音知道也是觀光客應是德國人吧我們也沒點多少菜,服務生笑著問我們要不要一盤他們的招牌前菜拼盤我們當然樂於從命等我們吃主菜的時候,另一桌的客人要付帳了,但是不知為何和服務生有一點對話我們沒聽清楚不過好像是他們覺得帳單被加了水指著帳單問了好幾項他們沒點的東西服務生則低聲地回答他們最後他們並不是很滿意但也照付了(大概?)


如果去過義大利的人應該知道在餐廳吃飯除了點的菜要算錢外(廢話),還有好些東西你想不到也要付比方說桌上放的餐包或麵包你以為是免費的嗎哈哈哈對不起這是要錢的.以人頭計一個人兩歐或三歐看他們店家的標價囉你不想吃那你不早說馬上退回也許就不用付等吃完飯才退那要看店家的心腸好不好囉.


桌布餐巾也要付錢就比較奇怪了吧是的坐下來吃的話就要收你<坐台費>,也是以人頭計,一個人兩歐到五歐不等,越高貴的餐廳就越貴.我想德國佬初到有這種特異習俗國家所以會搞出<我又沒吃餐布這道菜為何有這個帳>的原因不過並不是每家餐廳都是有這種異俗的,好一點的要用到白桌布的餐廳才有這種規定自助式的餐廳通常不收這個費用看到這兒貴官大概會問了,你不是也是初到義大利嗎?怎麼就知道這種事那您就不知道了我事前的功課可是做得很足的, DK的旅遊書可是翻很久.


不過我也別笑這幾個德國佬了因為我們在付帳時也是小有疑問除了麵包和餐巾桌布這兩道菜帳單為什麼還是居高不下? 義大利文一字不會的我們找了半天才發現,原來問題就出在那盤前菜一小盤的前菜比我們三個人吃的加起來都還要貴,您說這店是不是有點黑?也難怪德國佬這樣憤憤不平了我們這三個鄉巴佬也是一樣啦也就因為進了黑店吃了黑菜我們就馬上無限上綱→爛店→爛米蘭人→爛意大利人. 內心更認為以前就討厭義大利人果然是沒有冤枉他們.(希望網管電小二不至認為我在做人身攻擊)


吃完飯後已忘記是否有出去逛逛還是躲在旅館休息不過晚上我們倒是又出門去吃了一頓晚飯這次我們就找了一家應該不用付麵包錢的義大利餐廳了.


就這樣囉下一篇是完結篇, 敬請期待.


PS 說真的我還真是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竟然能一路補齊四五年前的遊記真的很有毅力哩那個我弟妹的同事啊看我為你寫得這樣辛苦的份上一定要去坐趟船過過癮喔還有下次不會再隨便答應人寫遊記啦 !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6057569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個遊記都敘述的好仔細 真是好記憶 有一奌不明白 為什麼美國女人是天真愛花錢啊
2012/02/14 12:21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2-02-15 03:44 回覆:
謝謝誇獎 應該是第一次去 印象太深刻了 就記得清楚一些 後來再去就模糊得多了

為什麼美國女人愛花錢 ? 這挖奈哉? 因為她們有錢花得起? 這幾年 冷眼看美國觀光客 真的都很有購買力, 看她們買起紀念品的功力 可以和當年我媽相比. 跟她們比起來, 歐洲人就寒酸多了. 看到還有家庭還會在吃早餐時順便帶點三明治帶下船當點心吃. 也許這些美國客人到得了貴森森的歐洲, 口袋本身就挺深的....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陷阱
2012/01/30 01:38
我們去義大利旅遊也是學到不少經驗 回來與朋友一聊 大家的感覺都是一樣的 從此以後旅遊都十分謹慎 事先問清楚比較不會上當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2-01-30 20:41 回覆:
真的是<先小人後君子>比較好, 不然只好<先君子後當冤大頭>, 我家老爺就是這種人代表.  已經被南歐幾個國家教過好幾課. 我常當小人問清楚 ,有時還會被唸說很小氣.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ney
2012/01/27 03:01

每一次到歐洲餐廳吃飯 都得事先看清楚 或問清楚

那些是無料的 

記得第一次去連喝水都有分

有氣的 要錢  沒氣的 不用錢

在美國 沒這一套ㄟ  都是沒氣的居多

有氣的還挺喝不慣滴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2-01-27 19:06 回覆:

現在在歐洲某些國家的某些餐廳, 連喝沒氣的水都要錢囉 !

以前是喝瓶裝水要錢, 壺裝水不用錢, (不管有沒有氣) 但是我已經碰過壺裝水要錢的餐廳了.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站著喝和坐著喝的價格不同, 以及在吧台上喝是一個價, 坐在外面的又是一個價.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2/01/25 14:48
寫遊記太辛苦了
自己玩玩隨便碎碎念也就算了
寫了遊記
可是得引經據典的
要不然
人家照圖索驥時可就糗大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2-01-25 21:15 回覆:

對呀, 我在這兒邊寫遊記, 邊想 < 怎麼還沒有人來踢館? >

大概是這兒的格友都很善良?

寫遊記真的不簡單

我這種也算碎碎念的那一種

和別人那種文圖並茂的不能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