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中海遊記 -- 第3天 2/2
2011/11/17 19:15:23瀏覽592|回應0|推薦43

 

2006-10-15

晚上六點半左右我們就開始換衣服要去吃晚飯了。照「每日船事」(我給船上的新聞取的名字)上說今天的穿著該是Casual –就是別太隨便也別太正式了﹐但對我們來說都一樣﹐因為我就那兩件裙裝加長褲幾條而已。而Calle?他只有一套西裝﹐所以casual對我來說就是褲裝﹐對Calle來說就是穿襯衫不加外套。只有Mia穿得較好﹐一件小洋裝加上淑女童鞋。到了餐廳也不知道我們的桌子在哪(我們真的很土!)。但是Head waiter人很好﹐在門口和我們打招呼告訴我們我們的桌子在第十桌(其實都寫在卡片上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Head waiter 有兩個。在我們這個門口顧大門的是一個男印度人﹐但負責我們那桌的Head waiter是一個女東歐人(忘記是哪個國家了﹐也許是克羅埃西亞人。 )而我們那桌的main waiter是一個年輕的羅馬尼亞人叫Christian﹐另外有一個assistant waiter是波多黎各人。我們到了位上才知道大家都還在等我們到齊後才點菜呢﹐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原來還得準時吃飯呀! 接下來那幾天我們都不再敢遲到了.

 

等我們坐好﹐main waiter Christian就送上今日菜單並且向我們介紹菜色﹐這時只剩下一位人士未到﹐除了我們,座上已有六人﹕一對40歲左右英國夫妻帶著一對兒女﹐一對看來像母女的蘇格蘭人(後來熟了才知道她們是妯娌,不是母女)﹐加上我們共有九人。最後的那第十個人從不到場吃飯﹐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他的來歷。

 

Mia及其他小孩另有兒童菜單可選。但老實說﹐兒童菜單實在乏善可陳﹐不外乎漢堡、熱狗、義大利肉醬麵或炸魚等垃圾食物﹐還不如幫她選一些她可能會喜歡的大人菜式呢。所以我除了第一天幫她挑一些她可能會吃的兒童菜色外﹐第二天起總是幫她從大人菜單裡挑一些她喜歡的菜。 

 

大人菜單則不同﹐每天的菜色都不同﹐有至少十種可以選擇。若很不幸十種都不在大人你的青睞之下﹐也有十道以上以不變應萬變的萬年菜色, 相信可以滿足最挑剔的你。所幸我們都不是這樣地難纏,對我來說只要有得吃﹐又不用洗碗﹐叫我吃什麼大概都沒問題。對Calle來說只要有鮭魚就夠了,做法不拘。在船上吃飯最重點的是:這些餐食都已包括在費用上了﹐所以吃什麼都不用顧忌價格預算問題﹐這樣的經驗真的很特別。我不知道各位在餐廳點菜時是怎麼樣的﹐但我上館子看菜單一向就像是在看阿拉伯文一樣,從右看到左(先看單價)﹐不管是誰買的單。 但在船上的這幾天, 我只要點我最想吃的﹐哪怕是龍蝦,連點三隻也沒問題。(可惜龍蝦不是每天有而我也不敢一點三隻)第一個晚上我們點的是主廚推薦套餐﹐另外也幫Mia買了soda package(就是幫她買喝到飽的汽水﹐約廿十八美金加十五趴的稅﹐讓她在船上可以喝可樂喝到掛!後來我們發現其實這樣喝實在不合算﹐因為她喝得太少了。還是照表收費較划算。)我自己則點了一杯 ChardonneyCalle當然是啤酒一杯了。因年深日久﹐我們這幾天吃了些什麼菜真的不記得了﹐請大家原諒。 我跟Mia坐在一塊﹐只忙著招呼她﹐餐廳人聲鼎沸,真的也聽不到其他人說了什麼。所以只有Calle和桌友--那對看來像母女的蘇格蘭人聊天。對我們這桌來說,最有趣的就是我們的mainwaiter不但上我們點的菜之外還會自動送上好幾份我們沒點的菜給我們大家一起分享。剛開始我們這群保守的客人(請原諒我用這個字眼)當然是不好意思吃我們沒點的東西(多丟人呀?自己一份還不夠? 還要吃額外沒點的?多讓人看不起呀?)但是到了第二天及第三天後﹐大家熟了一點了, 就很大方地嚐起main waiter Christian幫我們額外拿來的菜。這也真的讓我們多嚐到很多的好菜﹐因為要我們同一晚吃數樣主菜或開胃菜實在不可能﹐但每樣都淺嚐一點卻不困難。而菜餚也真的是百中選一﹐好吃得很﹐不論口味或配置都很有五星級的水準。

 

吃完主菜後就上甜點﹐也有很多的選擇。要挑這種就很對不起另一種。那對英國夫妻的小孩倒是吃完意大利麵就走了﹐據說他們要回去兒童俱樂部玩,這讓Christian很難過。Christian堅持那個媽媽要帶兩份甜點回去讓小孩有機會嘗一嘗大師的手藝。媽媽也從善如流地照做。至於甜點到了房間裡落到誰的肚子裡就是另一回事了。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上圖  這位是我們的大名鼎鼎的waiter Christian。對我們這一桌的客人來說, 這一趟旅行的美好記憶和經驗, 有很多是拜他所賜. 所以最後一晚大家都紛紛和他合照留念.

下圖一 他最厲害的本事就是可以一肩挑起這樣多盤子。你看,至少就十六個大盤子喔,盤子真的是很重的。不過他都沒失手過。 後來我們雖然又乘坐同一家公司的郵輪,但是是別艘的船,那些waiters就不再用肩挑盤子了,一律都是用餐車推。

下圖二  這是我們這桌的第十位客人。他一直都沒出現。最後一晚時那位英國先生帶著泰迪熊拍下此照,並好心地e mail 給我。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583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