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中海遊記 之 旅遊前記 ----4 旅館篇
2011/09/27 19:36:40瀏覽525|回應4|推薦25

 

開始準備作業----旅館

 

訂旅館看似簡單﹐老實說真是不簡單呀。主要還是因為銀子不夠(真是現實的問題)﹐要是銀兩夠﹐去哪找住的不容易? 但是﹐碰上我這個頭號大鐵公雞就不行了。怎樣住得省一點又好一點是一件大學問。

 

找上網上的好站- 背包客棧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ortal.php及歐遊自助站http://www.eurotravel.idv.tw/forum/才發現﹐原來義大利和希臘是個大熱門地。上面資料很多。但是威尼斯怎麼這麼貴﹐貴得太離譜了吧?一個晚上一百歐元以下的旅館好像是不可能的事。隨便都要兩百起跳。還分旺季和淡季。我以為十月是淡季了﹐但是怎麼問到的都是旺季的價格。我試著連絡幾個旅館但是都要一百一十歐元以上一晚。因為我們家老爺不習慣和人合住大宿舍﹐所以青年旅社是不考慮在內的。另外我們又懶得很﹐不想提著行李走來走去﹐所以想住離火車站越近越好的旅館。這樣也就越貴。我找了又找﹐找了又找﹐終於找到一間St. Lucia旅館﹐一晚的價格是一百一十歐元﹐這是有包早餐的套房。問價時﹐回信得很快﹐等到我要訂了﹐它卻遲遲不回覆﹐讓我癡等好了幾個星期。哼﹐「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就在這時﹐我又看到網友上網說他用過的訂房網站http://www.hostelbookers.com/ 很好用。於是我也試著用看看。發現還是有好些旅館可以選擇。我找到一間叫 La Gondola的民宿﹐一天要五十歐元但不包括早餐也沒有私人衛浴。但那家民宿只有四間房間﹐所以共用衛浴也不是很嚴重的問題。想想﹐可以省下很多錢耶。那家民宿離火車站很近﹐所以我就很放心地訂下兩夜。付了百分之十的訂金了。

 

我知道老爺一定會對我這麼鐵公雞不訂好點的旅館生氣﹐所以趕快先自首了。我說﹐省下來的錢一定讓他在米蘭的時候( 我們會在米蘭一晚﹐第二天再回瑞典 ) 住好一點的飯店。還好他還不覺得怎樣﹐只唸了一下﹐還安慰他自己只是委屈兩晚而已﹐第三天就上船了﹐就可以好好洗澡了。

 

打發了他之後﹐就繼續找米蘭的酒店﹐米蘭很大﹐旅館多得很﹐不怕沒地方住﹐所以我也不是很積極的找。但是﹐我還是找到一個很好的四星級飯店﹐把最後一夜也訂好了。這間飯店是透過另一個旅店網Venere.com訂的。但hostelbookers也有賣這間旅館。價格同樣是99歐元一晚﹐還有早餐喔。 會透過venere是因為這網站不用付訂金。這間旅館叫ADI Doria Grand Hotel看來屬商業觀光飯店﹐趁周末沒有商務客時便宜地賣房間﹐所以才會被我撿到這個便宜﹐不然聽說一晚要一百八十左右才住得進去。雖說這樣﹐老實說﹐我還是覺得貴。但是不想委屈先生和女兒﹐就這樣訂了。若是我和別的人一起去玩﹐我一定會找平價一點青年旅館住。我也不覺得住這樣的地方有什麼不好。這是生活的另一種經驗﹐不是嗎?

 

就是這樣﹐我把旅行前的準備都弄齊了﹐我的前記也只能寫到這裡了。為什麼這麼早寫呢? 因為一來想早點有要去放風玩了的感覺﹐另一方面﹐我想等我去玩之後再對照我之前的心情。我希望我是快快樂樂地出門﹐也是快快樂樂地回家。

 

後記﹕

 

1, 有些旅店網站不太誠實﹐上網看時﹐常常是某家民宿號稱多少錢起﹐好像便宜地不得了﹐等到你按了想知道詳情才知道這種房價及房間根本不存在。你還是要付上一大筆錢住房的。這也許是招攬生意的一種手法﹐但我覺得太不誠實了。這種網站我根本就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

 

2, 2006-08-12 今天把郵輪的錢都付清了。只剩下自費的行程要訂要付錢而已。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5520749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供妳參考
2012/02/06 02:09
介紹妳Tripadvisor這個網站,B都是先上那查閱過評薦才一家家去選適合自己的旅館。從最便宜到最貴都有,非常的實用! 連自己也去貢獻,住過的經驗談呢!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2-02-06 20:19 回覆:

謝啦  下次一定用  我覺得看過評薦  有個底會比較實在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1/10/02 11:42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0-03 00:01 回覆:

HI J爸 好久沒見了

 斷斷續續地讀你們去年的日本遊記 

好像遊記才寫到第四天

你們又早已再遊日本了 
我也很想去日本玩 

但是銀子不夠

只能上網看大家的遊記 

神遊一番 解解饞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得也有理啦
2011/09/28 14:08
像我們在外面玩的時候
一定是玩到筋疲力盡才不得已回旅館
決不會浪費時間待在旅館裡鬼混
這樣對我們家而言
旅館只要是乾淨 床好睡 就行了
但 吃得 就得吃得好
誰叫我家有大小二饕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09-28 21:53 回覆:

在我家, 女兒和我吃睡都很隨便. 但我家那個老爺特別麻煩, 他說如果住得沒有家那麼舒服,那他就覺得沒必要出門了. 對吃也是一樣的講究, 一定得吃餐廳, 絕不吃麥當勞那種店. 我們出門時若沒有他可以省很多錢!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叟無欺
2011/09/28 10:59

就我在美國這裡每次訂旅館的經驗﹐都是很公道合理的﹐從來沒貨不對辦過﹐從來也沒付過訂金。

或許美國的旅館都是大型連鎖的﹐都有一定的制度。基本上就是童叟無欺﹗

祝您玩得愉快喔。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09-28 21:48 回覆:

嗯, 美國的網站也許品質較好一些,或顧客素質不錯? 不用付訂金的網站現在已經不多啦. 在歐洲這兒付一成的訂金是很正常的. 有一次到Barcelona, 訂的旅館也是不用訂金. 我還用電話問說真的不必付嗎? 真的不用先給信用卡號? 真的不會取消我們的記錄嗎? 要去的前三個禮拜還再打電話確認我們的訂房記錄還在. 你就可以知道, 這有多難得啦. 這家飯店如此信賴客人真的令我印象深刻說.

我已經從那裡回來好幾年啦! 這是2006年的遊記啦! 不過我們的確玩得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