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中海遊記 -- 開始出發 第一天
2011/10/26 20:20:28瀏覽636|回應7|推薦49

 

 

2006 10月13日

我們在一大早就出門了﹐要趕八點半的飛機﹐六點半我們就到機場了。Calle一如往常地要停在第十停車場﹐因為這個停車場較便宜。但我一看不對呀﹐以前它叫Economy parking但現在怎麼叫Business parking ?這不表示價格不一樣了嗎? Calle受不了我的遲疑﹐我也找不到更便宜的停車場﹐於是就打算停那兒了。一進到停車場就有兩個工作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參加一項優惠活動。優惠活動? 只要不比這貴我們當然參加。原來因為很多的人和我們一樣不知道哥本哈根機場的停車場已做了很大的改變﹐新蓋了很多停車場。大家仍是停在熟悉的停車場裡﹐造成很多的停車場空在那兒養蚊子。所以他們特地以特價把你的車開到別的停車場去﹐等你旅行回來只要到機場內的停車場服務處詢問你的車被停到哪﹐再拿鑰匙到那開車就可以了。價格非常地好﹐比經濟型的停車位還便宜。我們於是就參加了。拿起行李箱就走到機場大廈去。一進去那兒真是人山人海呀﹐每個櫃台都是長龍。我想﹐我有電子機票不用愁﹐用自動check in 機領登機証就好了。但是即使是 check in 機也要排好久呀!我等了約十五分鐘才等到。前面的小姐很緊張﹐一直問我可以連行李一起 check in 嗎? 還說﹕我可不想誤了班機。輪到我時,我把booking number輸進去﹐結果竟然只有Mia和Calle的機位資料。我把他們的登機證及行李掛牌印出來後又再操作一次﹐但這次它竟告訴我沒有任何的訂位資料了。這算什麼 ? 我的機位呢? 當時我真的很害怕趕不上飛機了。 Calle說還是排隊吧! 重新在人工check in那兒排隊 ? 那要排到民國哪一年啊 ? 就在我很徬徨無助的時候﹐突然救星出現了﹐一名 SAS 的服務員工走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抓著他告訴他我的問題。他很友善地帶著我到VIP櫃檯去處理﹐哇﹐連等都不用等就馬上服務。不到三十秒就拿到了我的登機證﹐也把行李一起交付了。我們也就好整以暇地到登機大廳吃早餐。   

    

飛行的過程就不必說了。倒是Mia不曉得我們買的是特惠機票﹐早已不提供餐點﹐還一直在等人送飯來有點好笑。一直到我們要降落前她終於問了﹕「媽媽﹐我們要降落了嗎 ?」「是呀 !」「那﹐他們怎還不給我們東西吃呀?」「Mia﹐這架飛機是不給東西吃的。」

             

到了Milan﹐領了行李後﹐我們就坐巴士到中央車站。從機場到車站要坐一個小時的巴士。沿路的風光老實說一般般﹐並不好看。而市區的交通也不好﹐若不是有巴士專用道﹐我懷疑兩個小時也到不了。

 

中央車站很大。我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機器買票。買了票就又找了地方吃點東西﹐這裡的panini很好吃。但是這家店很不誠實﹐我買了十歐元的東西﹐拿了二十歐元給他﹐他竟然未給我零錢。我當時急著拿吃的﹐忘了找零的事﹐等到想起來﹐左掏又掏都掏不出零錢才知道被耍了﹐很生氣。這是我對義大利人或米蘭人的第一印象---冷漠又無禮。 

 

等了半天終於車子進站了﹐我買的是一等車廂加上畫座。幸好如此﹐因為當天的火車特別擠﹐連一等廂都擠滿人﹐甚至還有好多人用站的。真不敢想像二等廂是什麼樣的景象。火車一來時我們都不太相信這是我們要坐的車。外表看起來很破舊的樣子﹐而且黑黑灰灰的﹐就像普通快車。我還特地問查票員確定了才上車找位子。上了車情況倒是好一點﹐車子是不像外面看到的一樣舊﹐就是人多了一點﹐雖然是一等廂﹐但車廂外站滿了旅客。坐了三個小時才到我們的夢想起點﹕威尼斯。

 

一出St.Lucia火車站就被人潮震住了。好多好多人呀! 我們出車站就向左轉(右轉也沒路就是)﹐路上都是人。我們從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一下子碰到這麼多的人潮﹐老實說震撼力很大的。我和Calle說好,他負責拖行李﹐我只要背著背包抓緊Mia﹐在前面找路就好了。我拼命地往前走但Mia被路兩旁那些花花綠綠的面具吸引住了﹐常常都自動停在那兒﹐有時看到冰淇淋攤又會向我要吃的。我們兩個大人只想要快點找到旅店把自己安頓下來並遠離這些人群。小朋友怎會知道大人複雜的心思呢?更兼人多擁擠﹐好幾次Calle在後面提醒﹕抓好Mia的手﹐他自己則像個呆瓜一樣﹐一手一件行李箱拖著走。

 

這間我們要住的旅店號稱離車站很近﹐在一個巷內﹐但我找了半天都見不到什麼巷子﹐後來我要Calle留在一個教堂廣場看顧行李和Mia﹐我自己走﹐找到旅館再回來接他們﹐免得他們多走白工。我走到一個要過橋的地方後,直覺我一定走過頭了。找到一間不怎麼忙的小酒館問了waiter﹐他倒是很熱心地說雖然他不知道這條巷子﹐但看號碼我肯定要往回走了﹐這條巷子會很小﹐一不小心就錯過了。我謝過之後再往回走仔細地找小巷子﹐在一條像防火巷這麼小的巷子裡看到有兩個中國背包客站在一個門口外。我想我找到了。走近一問果然就是這兒﹐她們也是剛到的住客﹐正等主人過來開門呢。我趕緊去接了Calle和Mia過來一起等。不到兩分鐘老闆就到了。他幫Calle提了一個行李箱到達三樓﹐快手快腳地給了我們房間鑰匙及說明一切事項﹐我們把東西放好﹐就到他的辦公室登記護照及付費。雖然這間店只有四個房間但老板還是一板一眼地要我們三個的護照登記。這期間我們也和那兩位中國背包客問過了﹐原來她們來自澳洲﹐雖是華裔但已不會寫中文了﹐也不會普通話﹐只講英文和一點廣東話。好玩的是她們竟只留一晚。真是趕呀。我們也問了老板到哪吃飯又道地又省錢﹐及到郵輪的路要怎麼走。老板說要吃得好又省﹐三餐都可以到附近的一家自助餐廳Derek。後來證實他的建議是對的﹐那兒的麵條真的不錯﹐就是少了一點﹐客人也很多。但大致上比一般餐廳便宜很多很多。

 

把東西打點一下﹐我們就出門吃飯去了﹐我忘了我們是先去吃飯還是先吃了冰淇淋。但總之我們總算讓肚子飽了一下。那時也將近五六點了﹐我想我們今天就在附近走走﹐明天再買票坐船去逛吧。我們一直沿著街逛過去﹐順便找找那間旅店主人說的超市。就在我們已經決定要放棄找的時候,竟然看到這間店﹐一看之下我們真的差點笑出來﹐這間店叫coop﹐店門約兩公尺寬﹐真的﹐不騙你﹐就兩公尺。一走進去只能用單向走喔﹐不然走反方向就會打結﹐除了走道很長很擠外﹐裡面還挺深的﹐該有的都有﹐還有一個生鮮品人工服務櫃台可以買肉類和乳酪。我們進去買了一盒紙裝白酒(沒有開瓶器只好出此策)﹐兩瓶啤酒﹐一大瓶礦泉水以及一些糖果和洋芋片﹐花了五歐吧。老實說在義大利啤酒還真貴﹐真要改喝葡萄酒比較合算。買好東西我們往回頭路走。在路上覺得肚子又餓了(不是我愛吃﹐真的是份量太小了)﹐問Calle要不要在路上買一個披薩帶回到旅店吃。Calle很難得地同意了(大概也餓了)。我們就在旅店的隔壁幾間店外的義大利餐廳買了一個「四季」披薩。這間店還是中國人開的喔。除了外面吆喝客人的是義大利本地人﹐廚房及跑堂帳房都是中國大陸人。講起普通話很道地。真讓我又開了眼界。Calle後來告訴我說—聖經上說未來掌管世界的是黃種人﹐他想這是真的。這是題外話了。

 

總之我們回到旅店大啖批薩及大口喝酒真的很盡興﹐總算吃飽了。我和Mia吃過披薩後就去洗澡。

Calle說要等到早上再洗﹐噯﹐隨你。我想趁沒人時洗﹐讓Mia也洗好了。想說也許明天很多人要用廁所呢。果然也是如此。我和Mia洗澡後就睡了。

 

Ps披薩雖說是叫四季披薩,但是上面的料只有三季,我們笑說這個國家大概就只有三季吧!問我味道如何?裹腹可,若以為可以在威尼斯吃到純正義大利披薩,那就太天真啦。那你大概要多花不少錢坐在高級餐廳裡吧!

上圖  那個小而長超市

下圖  米亞在廣場上看到街頭藝人時通常是很害怕的(當時只有四歲多),只有這個藝人她不怕.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看到這張的米亞就讓我想起娃娃看天下的瑪法達.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5777670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中海遊記 -- 開始出發 第一天
2011/12/06 10:23

不錯的分享...

小女孩漂亮又可愛..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2-06 20:1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過來坐一會兒.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1/11/29 19:40
米亞好可愛喔!髮色、膚色、姿態加起來就是甜甜的感覺~(好像粉紅色的棉花糖)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1-30 17:57 回覆:
謝謝, 我也覺得她的髮色和膚色都很好看, 我常說我很羨慕她的髮色. 你說她像粉紅色棉花糖啊? 我一定轉告她. 她肯定很高興, 她的皮膚白裡透紅外還很有彈性,  送她上床時我都會輕輕地捏她臉頰兩把, 說她看起來就像很好吃的豆花.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瑪法達
2011/11/03 04:37
不過
肯定的是
米亞比瑪法達漂亮多多!!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1-03 21:34 回覆:

謝謝 !

那年十月去南歐時以為天氣還會很好 

 只帶了夏天和秋天的衣服去 

到了那兒發現

沒太陽時還是很涼的 

趕緊在威尼斯當地買一條牛仔褲給米亞 

一條觀光絲巾(只要在觀光區就看得到的絲巾) 給我自己 好用來保暖 

她的褲子太大了 只好折起褲腳

看起來真的像瑪法達的標準裝扮吧 !

(後來米亞還是在船上吹了風感冒了! 

氣候無常還真不是北歐的專利, 整個歐洲都是這樣!)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1/10/31 13:04

很多小孩會被街頭藝人突如其來的表演或裝扮驚嚇

這位藝人應該屬於溫和派

米亞閒適自若的神情的確很可愛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1-01 05:31 回覆:

嗯 如果沒記錯, 這個藝人是從德國來的, 大概是血中有流浪的因子,  所以全世界走來走去, 用賣藝來討生活費的吧! 他會說很多國家的一點生活語言, 包括中文和瑞典話. 送了米亞一個汽球, 她樂壞了, 我們還得幫她把這個球帶到船上, 整整一個星期都和我們待在一起. 後來米亞還要把這個汽球帶回瑞典但被我拒絕.

過了兩年我們再去坐船時碰到街頭藝人,她還是很害怕, 一定要繞道而行. 一直到今年才不再怕了.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歐
2011/10/28 02:28

我對南歐印象超差的

去義大利時 路上閒人和行乞的吉普賽人很多

兩年前去雅典 在地鐵上被扒竊

現在很想去西班牙 但非常猶豫

實在很怕那種走在路上很不安的感覺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0-28 03:02 回覆:

老實說我對南歐的印象也不好 沒事絕不會想去義大利或希臘的大城玩  倒是去希臘小島渡假是願意的  但是老爺不想去 

西班牙我只去過巴塞隆納(也是因為要坐船), 我覺得那是一個很值得去看建築的地方 雖然我一點都不懂建築 但高第的房子真的好迷人啊

我想大城治安應該是和其他國家不相上下  但是鄉下風景應該會不錯才對吧

再來就只有去過西班牙的北方小鎮出差, 沒有太大的印象, 東西是很好吃啦.

不到大城去的話, 碰上壞人的機會會少很多.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看搭機時間要到了 需要趕 那真是可怕的心情
2011/10/27 21:07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0-28 02:43 回覆:

那時只印出兩張登機證時我真是呆掉了

很怕很怕我的機位就消失在網路裡 無聲無影哩

還好平常有做好事  碰到貴人幫忙  只是虛驚一場

很難想像若真的搭不上機會是怎樣的光景

今年夏天有個朋友要帶兩個兒子回中國 

都已經拿到登機證在機場等了

結果慢了兩分鐘上機 就被拒絕上機

三張機票都報銷了  一毛錢也拿不回來 

回家整整哭了兩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跟著你一路
2011/10/27 08:56
在擁擠人潮中東張西望。記得最近讀到好多篇是說希臘扒手很多,(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這回原來米蘭也好不到哪裡去。奇怪,從前都不知道。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1-10-27 19:30 回覆:

據說南歐的扒手很厲害 

不管意大利或希臘都一樣

我很幸運只有在法國時碰上一個 掉了200歐元  

2006年的南歐行  並沒有被扒錢 主要應是我們在陸上的時間並不多

再加上我們不愛走人潮多的地方 

不過黃種人在這些國家遊覽時真的要小心一點 

因為臉上好像都已注明了 "肥羊"  兩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