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北歐三國四都郵輪之旅 dag 7 – the end
2010/09/23 16:13:22瀏覽445|回應2|推薦12

第二天一早到了哥本哈根﹐我們吃了早餐回到房間整理儀容後就準備下船去了。

再見囉

沿著藍線走就會走到車站, 很貼心喔

瞧, 我們果然走到車站吧? 我家女兒就那一雙鞋從瑞典走到台灣再走回來, 這幾天也是這一雙鞋走天下

米亞在最後一天總是很難過﹐巴不得住在船上﹐永遠都不下船。我們本以為輪船停的地方離車站很遠﹐想要坐計程車到車站去的。但是等計程車的隊伍「龍龍長」﹐我們在等車的途中發現附近就有個火車小站﹐當下就自己提著行李走去車站了。轉了一站後搭上了到我們家的那班火車。然後再搭渡輪回到了家。早上八點人還在船上﹐十一點不到已經回到家裡﹐真是快呀。

 

要回家囉

月台上人影不多

回到了家﹐也就是回到現實﹐穿起圍裙﹐重新當起了灰姑娘。我和大姐一起去買菜做飯﹐餵飽兩家七口人。吃過飯後問孩子累不累﹐要不要到海灘去玩。孩子馬上說要﹐只是準備衣物又花了一些時間。我們到市區的海灘玩水兒﹐才一會兒時間﹐剛剛還有太陽的天空竟然烏雲密佈﹐原本人就不多的海灘就走得光光的﹐只剩我們一夥人而已。回到家後才有空開始整理行李﹐把這幾天的衣服都洗了洗。吃過晚飯後﹐才有空泡茶聊一聊。我這篇遊記也就記到這兒了。雖然一姐家還留在這兒幾天﹐不過我們的行程就是「走走看看買買」﹐實在沒必要記下。

這個城雖小,但海灘很長,這是有國際級水準的甲板式海灘,讓你在海邊曬太陽,不會帶走一粒沙子

這是沙灘,小孩子比較喜歡這兒

我們阿志穿著他姨丈 xxL的泳褲, 所以要提著褲子,免得掉下來

這次大姐光是買要送同事的巧克力﹐就買了五公斤左右﹐還不包括之前和之後買的糖果﹐替瑞典經濟復甦做了不少貢獻。而宣宣則是長褲買了七八件﹐買得很「盡興」吧﹗至於那兩位男士買得不多﹐屬於「重質不重量」型的。(宣宣買的褲子其實質料都很好﹐只是能穿得下那種尺寸的瑞典人不多﹐所以拍賣時最能撿便宜。) 我是那種很少在拍賣時買得到我能穿的衣服的人﹐所以只會幫女兒找衣服﹐自己就免了。

寫遊記﹐其實是要讓自己幾年後再看到文章時可以回味當年﹐也回想當時的心情心境。我覺得自己畢竟還是有福氣的人﹐能和姐姐一起做這趟旅行。這一路上我可以感受到姐姐的體貼溫柔﹐以及疼愛妹妹和外甥女的大姐作為。我真的要說﹐謝謝你﹐大姐﹐謝謝你陪我這一趟。等我們再老一些時﹐坐在窗邊聊起當年﹐一定不會忘記這次的旅行吧﹖

二姐﹐下次就是你來囉﹖

宣宣在我們家門前拍了不少照片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4428090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me sweet home!
2010/09/24 09:57

發現不管去那裡   居然是回到家  感覺真好

能與親人一起出遊真是不易  尤其是大家都結婚  各居一地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0-09-24 16:23 回覆:
嗯, 家裡的兄弟姐妹感情很好. 每次回台灣時大姐總會請假帶著我和二姐逛或洗溫泉.兩個弟弟也是一樣,但是從未有機會過夜. 去年才有機會和兩個姐姐及媽媽一起去香港小遊. 有的時候機會來了就不要考慮太多, 馬上去做就是了. 像這次大姐到歐洲來, 其實媽媽也很想來的,只是爸爸臥病在床, 她實在走不了. 要再到我這裡也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所以去年她能和我們一起出遊, 實在是我們的福氣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家
2010/09/24 09:40
真好的感覺,讀不出累啊?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0-09-24 16:26 回覆:
玩得不累,但是寫遊記要和記憶力比賽 有點累.而要把文章和照片Po在網上,這...............很累很累. 大概是我功力還不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