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北歐三國四都郵輪之旅 dag 4
2010/09/14 01:00:19瀏覽657|回應2|推薦22

這一天一整天我們都在船上度過。如果你以為在船上很無聊的話那你就錯啦。在船上的時光過得很快的﹐咻一下就過去了﹐我已坐過四次郵輪﹐每次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不是才剛吃過午餐嗎﹖怎麼又到了晚餐時間了﹖ 米亞總是抱怨我們「一直在吃東西」。老實說真的沒有「一直在吃東西」﹐只是時間過得快﹐才會產生這種錯覺。

船艙外的長廊

這天的天氣實在不好﹐陰冷又刮風。後來風還大到讓船長決定封閉四樓的甲板以及十樓的步道區(慢跑道)。天冷室外池生意不好﹐只有幾個不怕冷的人在泡水﹐大家都跑到室內池去「ㄎㄟ ㄒㄧㄡ取暖」去了﹐那裡的躺椅一位難求。池邊本來要辦很多活動的﹐也因此取消一些活動﹐著實可惜。我和大姐計畫早上去聽寶石研習(你應該知道我大姐的別名「一克拉小姐」不是憑空而來的)﹐而其他人則各取所需。後來我們才知道這些人後來也尾隨我們去聽這個寶石研習會﹐只是他們坐在第二層樓﹐我們沒見到他們。

船上的一景

 

聽這個研習會其實挺好玩的﹐看台上主講人口沫橫飛大談高級寶石保值的好處﹐實在有趣。聽完後還可以參加抽獎﹐獎品非常豐富。只是我和大姐都「沒機會」中獎﹐可惜得很。大姐的英文其實並不是很好﹐對於她很樂意和我一起去聽這個演講﹐老實讓我有點「跌破眼鏡」。不過她在會中不時地做筆記﹐聽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讓我對這個姐姐又有更深的認識。她這一路上總是興緻十足地參加這個﹐參觀那個﹐對啥都有興趣﹐實在是一個很好的「旅客」。

宣宣偷拍了這個客人,說長得很像Mr. Bean, 我們不覺得這張像

 這張像多一點

聽完了研習會,船公司當然就開始了它的重點戲,就是請大家到購物區去看寶石囉。而這些人也不負所望,很努力地去寶石區擠,好像那些鑽戒都在五折大拍賣還是通通不用錢一樣。我真的是佩服這些乘客的購買力。

 我們也去了牌室玩遊戲

這天晚上吃飯前有船長的歡迎之夜﹐我們就穿得美美帥帥地去讓船長請喝香檳酒了。這次同上次一樣﹐挪威籍船長還是沒出現﹐由一個代理的波蘭船長出來主持。米亞和阿志這種不嗜飲酒的孩子也有無酒精的雞尾飲料可以用﹐聽說比香檳好喝多了。大姐雖在酒公司工作﹐卻不愛喝酒﹐所以她的香檳也都進了我的肚子裡。我看到waiter一臉懷疑不安地把酒遞過去給宣宣的樣子﹐很覺得好笑。宣宣呀﹐若你不想辦法讓胸部大一點的話﹐也得長高一點才好﹐不然每個人都把你當十五歲的小女生看待﹐好像很吃虧吧﹖喝完香檳後,又到晚上吃飯的時間了。這之前我們也想去參加今天的賓果遊戲的﹐但是時間湊不上﹐就只好等下一次囉。這一天吃完飯有去看秀,不過這個歌舞秀我去年就看過了,去年看時已不覺如何,今年更覺得普普。

 又要吃了

不知道是誰的主菜

這個應該是宣宣吃的主菜

我覺得有機會吃到Souffle就不要管熱量的問題

這天晚上Calle很興奮地在等著這艘船要經過丹麥的大帶橋(Bigbelt bridge)這裡我要解釋一下了。從斯德哥爾摩到哥德堡,最快的路線當然是貼著瑞典的海岸線走,經過歐雷海峽就成了。但是橫跨丹麥和瑞典兩國的歐雷海峽大橋不夠高,太大型的船會過不去。這時候就只好繞到南方丹麥的大帶橋,這座橋雖沒有歐雷海峽大橋長,但看起來更壯觀,也更高。我們本以為這艘船的高度(矮度)可以通過歐雷海峽大橋,沒想到不行,有點兒難過。因為我們家就在歐雷海峽最的地方,當初朋友知道我們要做這趟旅行時還說好到時會在家中和坐在船上的我們打招呼哩(當然是開玩笑的)。也有朋友要我們站在甲板上,到了Helsingborg時就指著國王的夏宮Sofiero對那些『米國人』說:『那就是我住的地方。』當然這也是開玩笑的。

這是歐雷海峽大橋, 不是很清楚.

照片由來 http://www.limhamn.nu/modules/myalbum/photo.php?lid=190

 

雖不走歐雷海峽大橋,要通過大帶橋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十一點左右我們就已見到大帶橋遠遠的燈光了,但離它還遠著呢。Calle幾乎每五分鐘就去陽台觀望一會兒,等得挺不耐煩,終於在十二點左右船才到了橋下面,我們也把米亞從床上叫起來看。大帶橋在燈光的映照下真是美麗,看起來就像元宵燈節的花燈一樣不真實,我想我老的時候想起了這次的旅行,大概會想起這個難得的經驗吧。

大帶橋

 

這是前幾年rccl公司在芬蘭訂製的船 Independence of the Seas 在船造好要到挪威交船時通過大帶橋的歷史鏡頭.這艘船目前還是全世界最大的郵輪之一.目前已增加了兩三艘和它一樣大的船了.我並沒有拍夜半過橋的美景(沒照相機,攝影宣宣已入睡)大家就看這張照片過癮吧.

這張圖之所以有歷史價值在於這艘船的高度其實是高於橋與海的高度的. 當初必須要把船椲master放平才險險地過了橋,所以在過橋的一刻,全船上下的工作人員都是心驚驚的.

照片來源 http://www.boarding.no/art.asp?id=31118

今天摺的大象還真的很像 

 

這是Sofiero城堡, 以前是國王的夏宮, 現在是Helsingborg郡的郡產.

照片由來  www.sofiero.helsingborg.se/templates/Standard...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4401060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坐船的爭扎
2010/09/14 13:26
 吃了對不起自己  不吃更對不起自己啦Cat Emoticons

有次坐船遇風浪  連坐著也難受  吐完後只能平躺  第二天只見船上延途放著嘔吐袋   看秀的時候  船長也恭喜大家昨夜一定都早早上床  一夜好眠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0-09-14 17:00 回覆:

哇 這樣倒楣的事我還沒碰到過, 不然我大概就不敢再去啦.  不過我聽過船碰到大風浪,結果 船公司還退費喔.

至於吃, 真的是吃了對不起自己, 不吃更對不起自己.


bb li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下一篇
2010/09/14 08:12
真的是很棒的旅行....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0-09-14 16:28 回覆:

是呀

想不想去呀?

明年來吧, 我陪你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