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北歐三國四都郵輪之旅 dag 6
2010/09/21 18:48:51瀏覽544|回應3|推薦16

這天一早到Oslo﹐這個城我已是第二次來﹐所以不像哥德堡一樣一點都不熟。這天的天氣差得很﹐一直下雨下個不停。看到這種天氣實在不想讓米亞出門。倒不是怕她淋雨生病什麼的﹐而是很怕她一走路就抱怨﹐這個小人很不愛走路看風景。所以呢﹐吃早餐時就先和她說好﹐要和我們出門的話就乖一點﹐半句抱怨的話都不准說;不然也可以選擇留在船上﹐到兒童俱樂部去和別的孩子玩兒。順便又告訴她﹐若是敢在路上和我討東西買的話﹐回到家就先打屁股再說。這個孩子一聽不能買東西﹐又要在雨中走路走很久﹐想了想就說她待在船上好了(中計!) 吃完飯後就被我送到兒童俱樂部去了。

 

我們在九樓吃早餐時﹐旁邊有一座看來很舊很舊房子和我們的餐廳齊高﹐離我們近得要命﹐好像一伸出手就可以碰到窗戶一般。我姐夫說:奧斯陸的城市建築好像很舊喔。」 我想不會呀﹐有很多建築還挺現代化的哩。一眼看到那棟窗外的的「舊房子」才知道為什麼姐夫會如此「有感而發」。

 

「姐夫耶﹐那是古蹟ㄋㄟ﹐別看它這樣小﹐它可是蓋得高高的﹐是以前的海岸碉堡哩。我們不覺得它高是因為我們的船也「很高」﹐和它平高。」

 

船就停在市區的古蹟旁

是的﹐今天輪船就停在市區的港口上﹐一出門走幾步就可以到了市政府﹐交通非常地方便。奧斯陸不大﹐而最好的就是﹐百分之九十的觀光景點都落在同一條大馬路上的附近﹐所以只要逛那條「Carl-Johan大街」﹐就可以與景點碰面﹐非常地方便﹐大街的盡頭的小坡上矗立著王家的城堡﹐是當今國王和王后的「戶籍地」所在。逛完了城堡就可以往回走了。(((Very easy)))。當然城外另有很有名的景點可看﹐但是我們的船三點就要開船了﹐實在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出城去。

 

這裡就是我姐夫說的舊房子----的下面

出門時雨已停了﹐但是天空還是陰陰的﹐這是為什麼照片都是這樣陰沉沉的樣子。

 

下雨天 雨傘天 Carl-Johan大道上

我們一路靠著Carl-Johan大街走﹐各位若是有唸過我寫的瑞典八卦的話﹐可能會對這個名字有點兒眼熟。為了避免大家還要再去花時間再翻看舊文﹐我就明說這位Carl-Johan是誰好了。 上次有說了﹐瑞典在1810年時迎了一位法國將軍當太子不是嗎﹖那位將軍到了瑞典不但改信基督教(原本當然是天主教囉)﹐也改了名字﹐從Jean-Baptiste改成適合瑞典王室口味的Carl-Johan。這條大道當然就是以他為名啦。為什麼要用瑞典國王的名字來命挪威首都最貴的一條街呢﹖那是因為這位太子後來從丹麥手上把挪威搶了過來﹐成了「英雄」。從此挪威和瑞典「共用」一個國王﹐一直到1905年挪威真正獨立之前﹐這兩國一直是以「兄弟國」相稱。(不過你知道﹐兄弟也是會鬩牆的。)

 

王宮正面

Carl-Johan大王的銅像-上面雕有"人民的幸福是我最大的報酬"

姐姐一家對海鷗興趣很大, 大概是因為從山城來的,沒見過海鷗

這條大街很熱鬧﹐夏天時可以用摩肩接踵來形容人潮﹐今天因雨就沒有這樣熱鬧。一路上可以見到中央車站﹐國會﹐大學﹐飯店及博物館等等。我們都一一「盡職地」照相留念。也有好幾個博物館就在這條街的不遠處。很多都是免費參觀的﹐所以各位若有機會去奧斯陸﹐別忘了多逛幾個博物館喔﹐免錢無料喔﹗﹗﹗

這個應該是國會

 奧斯陸大學

我們的時間很有限﹐對博物館的興趣雖有但只能看最想看的。那當然就是那個有「scream」那幅畫的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這間也是無料。)))我一直很想去看這幅畫﹐所以很高興有這機會(我平時不是這樣有文化水準的)。進去後要找這幅畫不難﹐只要找一位工作人員﹐剛開口要講話﹐對方就會很友善地說:「找scream嗎﹖在24號房﹐二樓上去左轉再左轉。」好方便﹗

國家藝廊----眼睛睜大一點的話,可以看到我喔

別這樣, 我沒有長那樣恐怖吧?

看完畫不要忘了順便上廁所再出來喔

 

那間房都是這位Edvard Munch 大師的畫作。但我實在太沒水準了﹐看完了scream後就原地坐下來等大家。我的一姐則把每幅畫都看得很清楚﹐然後再告訴我﹐全部都是同一個人畫得ㄟ。「真的嗎﹖可是風格差這樣多﹗」 真的﹐有的早期作品真的很寫實耶。後期的作品就比較有「禪意」了。(就是看不懂的意思啦。) 我走近一看﹐果然如一姐所說﹐都是這位大師Munch的畫﹐還有自畫像一幅。「怎麼差這樣多﹖」 這是我的感想。不過大家都還是擠在「吶喊」那幅畫那兒的多﹐就是「外行人看熱鬧」的意思啦。

 

出來後我們又走到Carl-Johan這條大道上準備「逛街」小拼一下啦。今天我們又找了一間Kapphal 店來逛﹐結果瘦瘦的宣宣又買到了兩條又好又便宜的牛仔褲﹐問她為什麼不買上衣﹐她說沒時間呀﹐買上衣是要慢慢看的。所以這次我們家的宣宣帶了七八件衣服回家全是褲子。不過據她說﹐買了這麼多件也比不上他弟弟的一件原價毛衣貴﹐所以這個小妮子是很會精打細算的。我也不差﹐幫米亞買了幾件洋裝和泳衣。打了二五折的泳衣不買對不起自己。

 

再接下來我就放了我一姐家自己吃草去了﹐我和老爺擔心讓米亞在船上等太久不好﹐就先回船上去。不過我家那個有扁平足的老爺也著實走累了。一姐他們就很高興地去逛最後的景點﹐───那個離船很近的碉堡﹐然後再去船旁邊的紀念品店採購一番。到底說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奧斯陸或挪威實在很難說。

 

這是奧斯陸美麗的峽灣景色之一

我們去接米亞時吃了閉門羹。她們一行人都到了夜總會那兒去玩躲貓貓了。我們只好又去夜總會那兒找她們。白天的夜總會還真的是躲貓貓的好地點﹐躲在椅子旁還真的很難找得到哩。看她們玩得非常地高興﹐我們的「棄子罪惡感」也沒這麼重了。等她玩了一段落後我們才去吃午餐﹐才剛開動﹐姐姐一家也回來了﹐我們於是又一起吃飯。真好。

 

這個應該還是宣宣的晚餐吧, 她喜歡吃清淡一點的

這是大姐點的甜不辣,看起來不怎樣的樣子,我不愛吃炸的, 就沒點

若是不知道吃什麼好的話,鮭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天下午我們果然有時間去玩 BINGO﹐姐姐請客。不過我們運氣不好﹐什麼獎都沒拿到就是。CALLE覺得我們真是標準的「歐巴桑」﹐因為他覺得只有歐巴桑才玩BINGO﹐才不是呢﹐那兒好不少小孩子和青少年也在玩哩。真的歐巴桑倒是會「避嫌」﹐去的人不多。

 既然到了船上,當然要擺個鐵達尼的標準姿式囉, 我們派出宣宣當代表

今天是在船上的最後一夜﹐所以吃完晚餐後我們就要收拾行李﹐把旅行箱放在房門外﹐以便第二天到哥本哈根時可以領行李。這晚我和Calle就不去看秀了﹐姐姐全家還是去看秀﹐聽說還不難看。對了﹐今晚姐姐也請我喝紅酒﹐她自己倒是不喝的。

 

我和姐姐的船上消費是付現金﹐也就是最後一晚得去櫃台結帳。我們在等付錢的時候前面是一個胖胖的美國太太﹐後面則是兩個瑞典的老太婆。那兩個瑞典的老太婆都已經這麼老了﹐還一點耐性都沒有﹐一直在我們後面嘮叨。(想說我們兩個亞洲女人聽不懂ㄇㄟ)等了好久﹐輪到那個美國胖太太時﹐那個太太還沒反應往前走﹐那兩個老太婆已經很「無禮」地叫著「咻﹐咻﹐該妳啦。」我覺得這兩個老太婆真是丟了瑞典的臉﹐這樣無禮和粗魯。我很怕自己也會被她們這樣沒水準地「咻﹐咻」叫﹐很緊張地緊盯著櫃台﹐怕慢了一步也被「咻﹐咻」叫。沒想到輪到我們時﹐我們已經要走去了﹐竟還被其中的一個老太婆往前推﹐我當場很想發作罵人﹐只是我的腦袋和嘴的反應實在很慢。若是Calle在場的話就可以幫我吐這一口鳥氣了。這個事件讓我很瞧不起那些「自以為有錢的瑞典老太婆﹐那種自大傲慢的樣子﹐和那些暴發戶又有啥不同﹖(上次坐輪船時也在check in時碰到一個這樣的太太。)我一路就這樣罵她們﹐讓大姐覺得很可笑很小氣吧。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4427889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04:27

讓米亞中計高招。

文中以為挪威國會的建築,其實是國家劇院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03-12 17:04 回覆:

說得也是。明明女高音都站在前面唱了,我還指鹿為馬!不好意思!不過我不改了,讓有看到你留言的人長點常識好了!(其實就是懶!)

我覺得我們兩挺有趣的,你從挪威介紹哥本哈根,我從瑞典介紹奧斯陸!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3 05:37
 把小眼睜的大大的  還是霧煞煞呢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0-09-23 16:08 回覆:

哈哈哈, 就是要你們看得霧煞煞的, 這樣才有朦朧的美感呀!

那個和穿紅外套的人說話的就是偶啦. 那個紅外套是我家老爺. 和他在一起拍照才會有小鳥依人的樣子, 不然就原形畢露了.


bb li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中秋節 我在台中天氣晴
2010/09/22 14:23
沒想到瑞典老太婆也會做出沒水準又幼稚的動作,有時台灣客怕丟台灣人的臉,反而太拘謹 有禮哩!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0-09-22 16:22 回覆:
我覺得瑞典遊客分三種,一種是很少很少出國去玩的人,這種人出門都很拘謹有禮; 另一種是以為自己已把天下走遍的那種半桶水, 以為自己來自先進的瑞典,  不把別人看在眼裡; 第三種是真正走遍天下的人, 那種人也是很有禮貌, 和第一種人不同的是他們還很親切. 坐郵輪有時候會很倒霉,碰到很多第二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