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駭客驚魂
2012/01/11 22:40:42瀏覽364|回應0|推薦7

清晨我還在夢中,前夜的老酒還壓在眼皮上,電話刺耳的響起,電話那頭老弟從台灣打來在叫,“你在哪裡?” 

我以為馬英九連任成功,他來報喜。  我反射似的回,“在家睡覺,選完了?”

漸醒才知,他收到駭客用我的email 發的,我在在歐洲蒙難要錢求救信。 

我的yahoo Email被駭,地址簿被偷,可能數百人受到我馬德里蒙難的求救信。

我立刻起床上網,果然,自己都無法log-in 一番折騰,終於把 email 賬戶搶救了回來。 這時已來信紛紛,多是些由亞洲來的,或東岸早起的鳥門,老練的只寫,你的email 被劫。 

可是仍有好友寄來???   甚至有二婦人(之仁者),深表關心,準備被騙相助。  

甚至有互相詢問,此人該救嗎?

我的前妻,前岳母,兩人是母女連心,立刻先後回函說: Sorry no  money

兒子來簡訊,your  computer got virus.   毫無惻隱之心。

台北來函:“我對你這騙子較仁慈,沒電話吵你。我兩個小學同學也被駭,很想幫助,但實在沒錢。抱歉。向我來騙,可見還把我當有情的富人,我很窩心。可惜找不到他感謝。我看是小英。”

我看茲事體大,立刻給西岸沒起床的友人們去了一通函: 我很好,沒出國,沒蒙難,別寄錢。 

中午時,西岸還是有人來電,並質問我“為何不帶信用卡出國?” 

幾位回函說: 不景氣,誰還有錢?

近傍晚,老友Milton 由中國來電話,“我現在中國,你去我太太那拿錢!” 

哈利努亞,終於還有幾個真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602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