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文祥當我的乾兒子
2011/09/10 03:55:16瀏覽513|回應3|推薦5

友人“Firefly”, 寄來沈春華訪問王文祥夫婦這個節目的網址,並大力推介:“很棒!这对夫妻看起来非常平实、诚恳。太太真的很美,而且一点也不俗气。/最后的那首歌,让我非常意外,没想到他唱得那么好。/更羡慕他们夫妻情深。”

看時幾度有點目屎,真是做的很好的一節訪問。  Talk Show, 重在讓客人多講,可是常見節目主持人 (沒辦法,都是會講的),講的多的,讓受訪人反而不能敞開的談。 這節,沈春華倒很自制, 可賀。

我老頭最容易被親子關系感動,再加上與生死奮鬥的情節,這王文祥對其父,子女的感情,就算他不是王永慶的兒子,也是十分人性的,感人的。 

節目中,提到中國人表達 (或不表達)親子,夫妻感情的溝通方式。

我十四,五歲的時候,父親有一次喝醉酒後對我說,“爸爸愛你”。他是一個生於民國元年的傳統中國男人與父親,能在醉後說,即使是用第三人稱說出他的感情,是我一輩子忘不了的事件。 

我後來當了美國人的爸爸,用英文說 “愛老虎油”倒是十分順口。 現在與少俠通往電話,還是互道, “I love you”。 現在鼓勵小公主說中文,所以每天也是,“我愛你”,朗朗不絕,由於她哥哥的訓練與鍛煉,老頭我不但臉不紅氣不喘,倒蠻自豪的。 因為,比起許多我同年的,只會跟兒女說,“開車小心”,即進步也勇敢有多。 

王文祥如果願意,我可以收他當乾兒子,免的他羨慕又嫉妒我老人家兒女。

除了他自己的故事,(可能是沈春華的緣故,),王文祥要說又沒說清楚的是:

Hey,大家, 我很感恩,有個愛我的父母,雖然與你們的父母愛的方式不同,可是他們愛我。 我的太太,小孩也愛我。  我父母已去世,我只能感念在心。  我的妻子,兒女,我會每天跟她們說,至少一次, “我愛你“, 因為我也真心地愛他們。

各位看官,說 “我愛你” 不是很難的,練習幾次就會的,只要有心。  別再說什麼, “吃過飯了嗎?“,  “開車小心!“,  “多穿衣服!”,那含蓄是屬於上一世紀,古時候的中國的。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5627389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祥不是洋
2013/04/23 06:56
讀了半天還以為洋變性了,他們老爸羊年生的,真喜歡羊

中華民國預官少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
2013/01/29 12:17
王文祥比他哥哥好多了!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晶玉訪問王文祥
2012/12/27 14:45
我也在GoodTV的真情部落格看過李晶玉訪問王文祥的那場專訪,真情流露很感人。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2-12-29 00:55 回覆:

是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