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心與開心
2008/10/24 10:27:42瀏覽470|回應0|推薦6

  我的先生是澎湖人,公婆現在還住在澎湖。我們有時會利用假日的時間去看望他們。我們去的時候,我婆婆總是高興地準備一整桌的海產,好不豐盛。

  澎湖的生活步調跟台北完全不一樣,那裡沒有一間像樣的書局,也沒有一家大型的百貨公司,所以,我們去了只有窩在家裡,要不然就是去海邊走走。噢,從我們家到海邊步行大約只要十分鐘。吃吃海產,吹吹海風,我常想,如果我沒有接受什麼教育,而我的先生也沒有來台北工作,或許我們就可以過著那種《漁舟唱晚》似的生活,男人撒網捕魚,女人補網賣魚,會是怎樣的幸福呢?

  

  通常這時候,我也會悠然地陪陪小孩,撥一些瓜籽,開心果之類的零食給他吃,不知道是不是心情放輕鬆了,零食吃起來也特別的香。

  兒子也吃得很高興,然後就睜著大眼睛問我說:

  「媽咪,妳給我吃的是什麼,好香喲!」

  我說:「開心果呀!」

  兒子:「為什麼叫開心果呢?」

  我想也沒想,就說:「因為它嘴巴開開呀!」

  因為沒有電腦,也就沒辦法google一下,只能隨便想個理由。

  偏偏他下一顆拿到是嘴巴沒有開開的,於是又好奇地問了起來:

  「那嘴巴沒有開開的呢?」

  唉,這要怎麼回答?

  沒想到兒子很快又自言自語地說:

  「噢,我知道了,這叫關心果。」

  兒子的一句話倒是提醒了我,原來開心跟關心有著這樣的孿生關係。我們常常感嘆現代社會的冷漠,淡薄,是不是我們也應該先從關心別人做起,這一點點的關心或許就可以把人情的溫暖傳出去,而結出開心的果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9&aid=232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