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敢笑〔中年媽媽〕?
2009/05/01 11:58:05瀏覽1000|回應1|推薦55
幫此老師吹牛說保鏢接送大老闆上餐館吃晚飯了,大老闆交代我打電話給您先知會一下。 我是他司機  (聲音聽起來有點稚嫩像大男孩居然能當全職駕駛?顧及大學生剛成人不透露他的暱稱自從此文貼出後幾乎篇篇推薦他老闆的暱稱忽然在闆格中消失)老闆剛吃完應酬飯要我打電話給您告訴你他約20分鐘左右會回到辦公室Angel說,不敢想像, 居然有堂堂大學教授(部分事證 請點閱本格近作<< [下午] 戀>>)跟僅大二或大三學生助理及在職專班畢業學生曾聯手在電話裡說謊 (Angel 跟此三人都通過電話), 台灣大學教育淪落至此?! 那位大學生助理準備報考直升本校研究所,可能有求於老闆而有不得已的苦衷,真可憐!可見不能怪家教, [師]教(老師的身教和言教) 上樑不正 (就不曉得要怪此老師的_教 師教 或友教了?),下樑敢講實話嗎?
此大學教授私下講話,分寸頗不同凡響,甚至某位沉醉於婚姻幸福的中年媽媽第一次貼出正面照,此格主竟然跟另一格友說,你快過去看看,長得有點醜,女格友看了回說,哪有?是你毒舌。此媽媽格主迄今還不知此人擅長一針見血的真面目,兩人還照常互相推文;之前出面幫過此格主的另一位慈母,也被此格主笑過上他部落格送英文歌,應該讀不太懂英文歌詞,真神作證,以上乃事實。想當然相關格友一定會啟動心理學常說的[自我防衛機制],
第一絕對不是我 (長相很惹老公愛的);
第二真的講我的話,那是說損人話的妒忌我 (雖然已婚男人妒忌已婚女人較不合常情);
第三 口頭損我的人若不妒忌我,那此人不是人品修養口德差,就是沒眼光。
  
千錯萬錯,絕對不是自己錯,一定是別人錯,不然就是天氣 交通 運氣 或大環境等等的錯。不這麼想, 亦即英文所用概念稱之為[合理化]: 找理由 (中性而可能有理) 或藉口(來自我欺騙或安慰),很多人無法快樂活下去。
  媽媽們請息怒,
是你曉得此格主背後嫌他老婆又老又醜,就清楚此格主對內人和外人一視同仁,毒嘴不吝出口成〔髒〕。但因目前財務上也很難跟老婆切割清楚,仍維持婚姻幸福的門面,老婆問的一些事,此格主的回答都是讓老婆安心,他對老婆說了哪些謊話,真神清楚。此格主七早八早就跟某女格友說,他在小說裡把自己婚姻寫得像模範家庭,只不過是報喜不報憂,也為了達到小說效果。

鷹農格主親口說,他志在成名出書,每天四處推薦格友文章,投資報酬率即使很難百分之百,但總有不少格友識趣地禮尚往來。但他坦承沒空細讀這麼多格友的文章,有些真的是沒看幾眼 (說不出大意),就按推薦。說實在的,目睹部落格世界有人骨子裡存著追求商業利益之目的,卻自吹行俠仗義,感到〔道德肥皂劇化〕,自創事業多一春值得敬佩,但刻意哄抬[林清玄]文壇道德導師的風潮,則咎由自取。自從至少有兩位格友見識此人表裡不一的實情而握有證據後,此格主本來在作者簡介裡〔行俠仗義,喜歡作育英才〕的自我介紹,因有自知之明,好幾個月前心虛地刪除。

上述背後嘲弄格友的事蹟,拖到今天才有感而發 (說來會打破大家對女人喜歡四處道人長短的成見,此事除了Angel跟我之間討論過,我從未跟任何他人提及。部落格世界跟真實世界的確還有段差距,我一點沒提細節,從未建部落格的朋友一聽到有格友挟黑道威脅人,馬上說這種人根本不值得打交道,這位女老師友人很清楚我說話的分寸,也不會多問此人暱稱等背景,但此人至今繼續靠投桃報李,廣推格友文章,
人氣旺盛),主要看到這些偉大中年媽媽辛苦養老撫幼,行有餘力,寫部落格文章一展文才,並分享獨特有趣的人生經歷,有時甚至到此格主訪客簿留下感謝推薦等美言,卻遭此戲弄,因此相當感慨。但請不要對號入座,本文旨在寫不具名的真實部落格現形記,並不想直接破壞兩人關係(所以絕對不會指出挨笑人的暱稱),大家自行揣度日後如何因應此格主的線上與離線作風,相信看倌寬宏大量,甚至有人會說洩密者妒忌此大學教授。只要說對誰不利的話,不管事情來龍去脈,一概推論:〔說風涼話的甲嫉妒遭批評的乙〕,這麼千篇一律的標準答案也真廉價,完全不用動腦,果真如此,法官早就失業了,所有告上法庭的苦主都是嫉妒被告,被告應該沒有損害原告的權益,所以都是〔誣告〕,又何必勞動檢調單位蒐集證據,以及法官審理事證呢?
後記: 自從在研究所受過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的訓練之後,再也不敢輕易對社會現象下任何如同地心引力通則的結論。本文章純粹只是記錄部落格前台和後台之間的落差實例,全然沒有推論(大多數或者此)男人一般說話就是這樣毒辣,更不會推論女人描述男人的話,一般說來比男人原版更毒辣。有些名嘴或無名嘴擺出一副兩性心理學專家的姿態,真令人感慨,至少美國兩性心理學暢銷書,評價高的幾乎都出自心理學博士之手,本格主偶而拾人牙慧,至少會稍微提到根據兩性心理學研究,亞洲社會只要捧成媒體寵兒,全都一窩蜂猛談男女關係,名大學問大,難怪有格友立志成名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ygracew&aid=2904024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於生手&老手之間
2009/08/04 12:13
我是菜鳥 ( 自己承認 )

感謝您的留言指教~ ^^"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09-08-09 00:18 回覆:
終於發現你回應的邏輯了 原來禮尚往來 [買一送一] 我回應你文章一則 你拆成兩段來回應我兩篇文章 很感謝!

對了 你暱稱
(Drdr)意指 [醫師中的醫師] 或 [博士中的博士]?
寫作技巧的成熟度應該再細分次領域 有人寫詩詞拿手 但寫小說出不了手
在部落格業餘作家中 你已達到平均水準之上 [菜鳥]過度自謙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