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當女鋼琴家 vs.女醫生?
2009/04/08 22:08:09瀏覽1780|回應3|推薦71

有些人恃才(或德)傲物,只要聽到別人說任何逆耳的話,就會推測對方得了眼紅症,嫉妒自己這天之驕子 (),幾乎很難先反省一下,對方話語的重點是針對整體人格, 所謂人身攻擊,還是具體指出某點言行。假如是前者,對方當然理虧,再怎麼[]的人,人格上總有至少若干優點,即使一時看不出甚麼優點,但總有發揮優點的潛力;但如果是後者,人格比較成熟而且不太自戀的人,應該會先捫心自問,到底自己的言行有無虧欠別人?例如:所言有無不符合事實的地方,雖然對方可能也有言行不當之處,這並不等於自己就有權利以牙還牙,所以還的牙即使是毒牙,也是正當的。

尤其完全沒有真正面對面相處的網友,單憑中間共同相識的朋友傳話,便能夠對誰對誰眼紅下結論的人,可真是自信心太超過了(鋼琴家友人補充說,也不無可能乃出於自卑感作祟下的反彈作用)。究竟想要比較甚麼呢?誰比誰更多人疼愛、比誰更多男()人追、更有才學福祿壽等等,何等幼稚!似乎還在比誰從天父手中拿到更多糖果,糖果獎品領得越多,就代表自己越受人歡迎,我的老天啊!耶穌基督在世上遭受偽君子猶太法利賽人多少辱罵逼迫,文士和祭司長罵他不守安息日,不應該星期天還傳揚福音、醫病趕鬼;曠世印象派畫家梵谷生前窮困潦倒,藝壇評論家和收藏家都沒提拔他,耶穌與梵谷當時會到處訴苦,指控那些朝他們潑冷水的陌生人嫉妒他們的才華智慧嗎? 

我舅舅曾對我說一個人不要太貪心,想擁有太多福氣,因為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一個人多拿好處,就有人必須少拿一些。然而,我提醒他說其實每個人的價值觀很難完全一樣,想要爭取的資源通常不太相同,即使都想找如意郎君或賢妻,但各有所好,甚至有人寧願放棄結婚的機會,去追求浸潤於異國文化與學術的長期體驗 (不瞞大家,在下雖非大美女,好歹出國留學前趁年輕也婉拒了兩次求婚;更值得安慰的是,赴美初期遇到名校英美文學博士候選人兼律師的猶太裔女房東,她第一次看到我,居然問我是不是主攻藝術,以她這種見多識廣的眼光,能這樣肯定在下流露的〔藝術氣質〕,尤其又說"Your are attractive." 更讓我受寵若驚,這比〔漂亮但俗氣〕的印象讓人高興,當然也許房東主要看我比一般亞洲傳統女生顯得獨立前衛罷了,不過旁人都說看得出我非工學院,是典型文理學院的女生。 至少我這沒大明星命的依舊是[母腹原版外表] ,眼睛左外雙眼皮右內雙,頗不對稱不完美,不像身邊好些人初見細長單鳳眼,幾年後個個大眼圓睜,此種[表面的優點]都因為人工設計而趨於標準規格化了。),早婚的人硬要瞎猜單身族嫉妒成家的人嗎?因此癥結不是誰比較有本錢讓人嫉妒,重點是每個人所在意和追求的本錢類型並不相同。

我有位好友當初貴族私立中學畢業後,赴美國唸完高中時,同時申請到醫學預科學程 (pre-med program) 和音樂系的入學許可,她問已經在念台大醫科的私中學長,以男生找老婆的心態而言,女醫生跟女鋼琴家比起來,誰比較吸引男人?現在她已嫁入豪門,當然她不會把懸壺濟世看得比嫁到好老公重要,因為學長當年跟她說,唸醫科很辛苦,沒空多約會,再說醫生特別喜愛主修鋼琴的女生。她如果認為嫁給同行的女醫生生活沒她悠閒優渥,一定會嫉妒貴婦,那就匪夷所思了!因為志向和價值觀如此不同,可以用甚麼磅秤去量出誰的份量比較重呢? 所以英文俗諺一針見血 “Ones meat is anothers poison.”〔張三有的肥肉是李四眼裡的毒藥〕總之,很容易自以為值得別人嫉妒的〔水仙花〕,通常已經愛上自己的倒影,落得無法從池水裡抽身而出。

這位美麗白皙的女鋼琴家貴婦深研佛學,她說若有人再三強調修習佛法的效果在於延緩老化,還停留在初階,所謂相當功利取向,因為色只是皮相。對啊!像她從來沒有當我面或在她的部落格文章裡,宣揚她的皮膚細緻白皙,又不是美白產品的代言人,大家心知肚明就夠了。難怪聖經說:〔心裡所想的,口裡就說出來。〕幼稚園學童分不清蔬果比糖果營養多少,我們會疼惜他們天真可愛;成人還誇自己頭腦分不清蔬果比糖果營養的話,我們會擔心他們吃飯營養無法均衡。英文的單字在這點上區分得一目瞭然,耶穌勸勉信徒要回轉像小孩,真正的意思是要恢復單純的[童心],所謂[天真無邪的]"Childlike";但並不是退化到分不清楚事理輕重或優先順序,所謂[幼稚的或年幼無知的] "Childish",願我們彼此勸勉,常保童心,但依然有勇氣承擔成人的責任。 

後記: 下面轉貼兩則回應<<俄亥俄美女的哲學>>之短文 (來源: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ART_ID=189522#reply_list)

2012韓國小姐 學生時期舊照判若兩人

2012/07/11
【朝鮮日報網/朝鮮日報中文網提供】

第56屆韓國小姐大賽冠軍金有美(音)的舊照在網上公開後成為熱門話題。

最近某網絡社區留言板上登出了金有美的近照和學生時期的照片。舊照看似是從中學畢業相冊上截取的,金有美分別穿著校服和便裝,五官和最近照片相比大相徑庭。

看過照片的線民大多顯得非常震驚。網友紛紛說,「很難相信是同一個人」、「韓國小姐評選標準中應該加上提供兒時照片」和「調整了不少啊」等。

【2012-07-10/朝鮮日報中文網】

2012年韓國小姐大賽冠軍金有美(音)做客18日播出的tvN娛樂節目《enews-明星訪談》時,談到了最近引發爭議的畢業舊照。

金有美和現在判若兩人的畢業照片最近公開後,便陷入了整容風波。她對此表示:「我已經預想到畢業照片會傳到網上。我自己從未說過我是天生美人,報導把我寫成天生美人,我也感覺驚訝和不安。」實際上等於承認了整容的事實。

她還說:「我理解那些對我感到失望的人,但我從未想隱瞞。今後會用更努力地用行動而不是外貌展現更好的一面。」

【2012-07-19/朝鮮日報中文網】

發表者: peipei2012/07/19 17:19:10
標題:所以基本上這活動是選最佳整形診所
...韓國辦這樣的活動還有意義嗎??比來比去就是比整形醫師的技術而已啊??還是比誰整形砸的錢多??

妳願意的話,馬上製造出來100個與選美第一名非常相似的美女也沒問題,這活動根本就失去了意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8/04 22:12
也許我會選醫生? ^^"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09-08-05 12:12 回覆:
[明智]之選 看下則新聞可知 不管女醫生比鋼琴家誰比較天生麗質 若需要破費整修上天賜給的五官 出那筆錢時 以各行同等級平均收入來說 醫生收入比鋼琴家要高 娶醫生通常可讓她出較多的[部分負擔]:-) Of course, case by case. 本回覆未針對任何個案
<<富婆整容團回國 海關驚又疑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2009.08.05 08:31 am
一個由江蘇富婆組成的整容團,到韓國整容後返大陸,入境上海虹橋機場,由於富婆們容貌變化太大,虹橋邊檢站檢查員折騰半天,才驗證放行。

香港「文匯報」報導,本月二日下午,上海虹橋機場入境大廳走進一群特殊的旅客,她們大都戴著帽子和墨鏡,隨身帶著時尚包,穿著富貴;當她們來到邊檢驗證台時,檢查員禮貌地請他們摘下帽子和墨鏡接受檢查,呈現在檢查員面前的,是一張張滿是「傷痕」的臉:下巴和鼻子纏著紗布,眼睛上環繞著粗線條,五官與護照上的照片相差甚遠。

該團領隊主動向邊檢員介紹,她們這支由二十多人組成的赴韓整容團,最小三十六歲,最大的五十四歲,多為江蘇富婆。

一名黃姓女士笑著說:「我的樣子是不是很嚇人啊!前天剛做了墊高鼻子的手術,還沒拆線呢!愛美之心嘛,人皆有之,早就知道韓國的整容技術不錯,這次和姐妹們相約結伴而行,感覺不錯,如果整得好,下次再去。」

虹橋邊檢站工作人員說,辦理出入境旅客時,常會碰到整容的旅客,但是像這次那麼多人集體整容,還是第一次碰到。她們都是上月二十八日出境的,在韓國僅逗留幾天便回國,由於剛做完手術,還在恢復期,五官有的還未拆線,給邊檢員的人證對照工作帶來一定困擾。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5059059.shtml)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生
2009/04/17 18:24

醫生的老婆有三種: 美女, 有錢的美女, 女醫師.

女醫師的老公有一種: 醫師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09-04-18 01:05 回覆:
今晚鄰居邀我去聽了場音樂會 隨後又去逛書店 所以很晚才上網

您挺擅長觀察婚姻市場的配對原則 擇偶的確有職業偏好的現象 我那位鋼琴家友人說 平均說來 女鋼琴家比女醫師更有女人味 女醫師千萬不要朝我扔雞蛋 我只是轉述

那您認為 陳文茜跟整型外科醫師這對 屬於哪一種呢?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甚麼啊? 我表舅在美國大公司放棄好幾次榮升經理的機會 因為他好以位上司都英年得嚴重心臟病
2009/04/12 00:33

<<升官會危害健康 更沒空就醫

  • 2009-04-11
  • 法新社

國研究人員在今天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工作職務提升會危害健康,並導致沒有時間看病。

英國中部的華瑞克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的經濟與心理研究人員發現,職務獲得提升造成心理緊張增加10%,一旦生病時,少了20%的時間就醫。

這個團隊研究一般認為的想法,職務提升會使自我價值感增加,並增進健康。

這個研究團隊在英國從1991年到2005年收集了1000位職務提升者的資料,並沒有發現升職增進健康的證據。

但是他們確實發現,進入更高階職務的人,因心理緊張而明顯受苦。

研究員鮑以思(Chris Boyce)說:「職場晉升並不如許多人想像的好。我們研究發現,許多經理在獲得升職後沒有多久,他們的心理健康就明顯惡化。」>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804110261+0+0+182921+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