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咳嗽驚洋魂」特短篇If It Had Been COVID-19 Infection
2020/05/09 23:57:10瀏覽710|回應1|推薦19

       幾年前在搭乘日約兩三個月前首次預訂歐鐵兩人臥鋪車廂座, 莫想得多浪漫,不是甜蜜蜜月旅行,其實因旺季難買直飛機票,單純想節省跨國交通的時間, 才選購限定女室友的臥舖夜車。但在差旅後飛到義大利觀光, 突然喉嚨痛,平日輕柔的聲音變得粗重沙啞,忍不住頻頻咳嗽, 問了威尼斯旅館櫃檯值班人員怎麼走去附近的藥房, 隨即買了義大利製對症感冒藥, 吃後稍解不適。

       深夜依照原定計劃到火車站, 搭開往德國慕尼黑的夜車,我安頓好行李不久, 陌生金髮白人女室友進來,寒暄聊了幾句,她看似三十好幾, 體型健美如運動員, 介紹自己來自澳洲 。我過太久才追憶往事而記不清楚細節, 印象是她先跟男友旅行, 再分道去看親友 (或她要此行去會男友?)總之, 起初兩人相談和善,可惜入睡後.我隔幾分鐘就猛咳一陣,即使拉高毯子蒙頭, 刻意壓低聲音, 四周靜悄悄中卻仍然刺耳,不知是吵醒澳洲人室友, 還是她躺在上鋪一直沒睡著, 忽然聽到她破口大罵 F**k you, 你明知生病, 根本不應搭乘臥舖火車, 害旁人有染病的危險, 我很無辜地回嘴說, 我訂車票時身體好好的,天曉得會臨時感冒, 如今回想起來, 要是撞上今年義大利新冠病毒肆虐, 人人聞咳嗽色變的COVID-19 pandemic「爆發火山」, 那位同車廂潑辣洋妞搞不好揮拳揍我一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1 00:23
「Caught a cold 和caught a flu 完全不同,Fxxx you double!」我會國駡回去。杯弓蛇影神似,今天COVIC更糟。

很高興多年後,您又回此發表。祝最安好。🍀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20-05-18 00:39 回覆:
哈 SN派作風不只F...Double, Triple!才回敬得入木三分啊!本來還對義製感冒藥抱持姑且試試的心態 結果藥效神速 隔日就好了大半 想想那位潑婦廂友的確過度恐慌 而且當時也不知是否買得到口罩 (何況歐洲民情對陌生人戴口罩 不太友善)好巧 最近跟文藝才女聊天 她今年一月中旬飛到維也納賞畫 隨後造訪威尼斯 月底回國不久 頻頻咳嗽 她說因冬天常呼吸道過敏 幸好康復沒事